搜狐网站
  • 上海赛-丁俊晖击败塞尔比夺冠>>
  • 低谷TO涅槃 29个月冠军荒终结>>
  • 复盘:两杀招击溃世界第一>>
  • 荣誉:生涯豪夺12冠并列80后第一>>
  • 丁俊晖世界排名将升第六 >>
  • 泪洒赛场!小丁夺冠后激动落泪 >>
  • 网友热议丁俊晖夺冠>>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6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对阵塞尔比。比赛中丁俊晖半场6-3领先下一度被对手追成6-6平,最后时刻丁俊晖稳住阵脚连胜四局,10-6击败塞尔比后,第二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丁俊晖打破了长达29个月排名赛冠军荒,也将自己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提升到12个……【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6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对阵塞尔比。比赛中丁俊晖半场6-3领先下一度被对手追成6-6平,最后时刻丁俊晖稳住阵脚连胜四局,10-6击败塞尔比后,第二次夺得上海大师赛冠军。丁俊晖打破了长达29个月排名赛冠军荒,也将自己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提升到12个。

  丁俊晖上赛季打进世锦赛决赛,本赛季中则是拿下6红球世锦赛冠军。上海赛上丁俊晖首轮险胜唐纳森后,随后连续击败艾伦、霍尔特和马奎尔打进决赛。在决赛中丁俊晖对手是世界第一塞尔比,将重演2016世锦赛决赛,两人此前交手23次,丁俊晖10胜1平12负落后,上一次丁俊晖击败塞尔比还是在2012年。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上半场9局和下半场10局进行。首局一上来塞尔比就留下好机会,丁俊晖上手14分后简单的左侧底袋红球出现致命失误,塞尔比笑纳大礼,一杆轻松拿下70+超分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丁俊晖同样回敬对手一杆制胜,上手后单杆连得115分破百拿下,个人本届赛事第三局比赛中丁俊晖拿下20分进攻中断,随后两人接连错失连续得分机会,丁俊晖33-34落后时底袋红球没能打进,随后塞尔比一杆清台拿下这局2-1再度领先。第四局比赛中,丁俊晖又是率先获得机会,但拿下14分后K球堆失误转入防守。防守争夺中塞尔比获得上手机会,连得108分破百清台拿下这局,3-1领先。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丁俊晖5分后简单底袋粉球没能打进,随后连得29分后同样没能继续。缠斗中丁俊晖建立起40-29的领先,随后塞尔比长台不进留下机会,丁俊晖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第六局塞尔比大好局面下打丢底袋红球,丁俊晖随后64-31反超,最后一颗红球争夺中,丁俊晖抓住机会拿下随后顺势清台拿下这局,连胜两局3-3平…… 【详细

  2016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是该项赛事第十个年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届赛事,随着丁俊晖10-6击败塞尔比落下帷幕。丁俊晖拿下个人第12个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是时隔29个月后再次封王,回顾这29个月丁俊晖经历了从地狱到天王的蜕变,最终处变不惊迎来职业生涯的飞跃。

  时隔回到2013年,这个赛季丁俊晖开启了狂飙突进的模式,印度赛、上海赛和国锦赛实现背靠背三冠后,下半赛季又拿下德国赛和中国赛冠军,其中还有一个威尔士赛亚军。丁俊晖单赛季拿下5个排名赛冠军头衔,统治级的表现直追巅峰时期的亨德利,复制了皇帝20多年前的壮举。

  2014年4月中国赛决赛中,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丁俊晖10-5力挫强敌罗伯逊,拿下生涯第11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丁俊晖携着单赛季五冠的势头冲击世锦赛,但大热倒灶丁俊晖首轮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韦斯利,从这之后丁俊晖生涯道路开始急转直下。

  2014/2015赛季丁俊晖开局就不利,赛季首站无锡精英赛上,丁俊晖资格赛0-5不敌布朗无缘正赛。在缺席了澳洲赛后,丁俊晖在上海赛上状态有所回升,连胜利索夫斯基、古尔德和多特,但在半决赛不敌宾汉姆无缘决赛。随后英锦赛丁俊晖第三轮不敌卡希尔,大师赛首轮则是3-6不敌乔佩里,德国赛首轮又输给了瑞恩戴,此后威尔士赛、印度赛、大奖赛、PTC总决赛连续四站首轮告负,丁俊晖遭遇状态最为低迷时期。赛季末中国赛丁俊晖开始找到状态,中国赛半决赛不敌维尔松,世锦赛打进八强后4-13遭特鲁姆普横扫,丁俊晖结束了一个一无所获的赛季。

  2015/2016赛季丁俊晖并没有任何复苏的势头,上海赛上八强被维尔松淘汰,此后尽管丁俊晖拿下亚巡赛低级别赛事冠军,但在排名赛上始终没有突破,国锦赛上丁俊晖第二轮5-6遭瑞恩戴绝杀,英锦赛更是首轮2-6被业余选手达菲击败,让人大跌眼界。但此时丁俊晖状态还没有触底,德国赛上资格赛不敌田鹏飞无缘正赛,大师赛首轮4-6再次不敌宾汉姆。此后状态有所回升,威尔士赛、大奖赛和PTC总决赛连续止步八强。……【详细

  本场上海赛决赛故事有很多,因为在上赛季的世锦赛中,丁俊晖历史性突破打进最后的决赛,但这个生涯最欠缺的冠军丁俊晖还是没能拿到手,最终憾负塞尔比获得亚军。而在上海大师赛上,宿命轮回两人再一次相遇在排名赛最后的决赛,丁俊晖则是经历了上海赛首轮的低迷后,一路状态持续回升最终再次打进决赛,这一次面对四年未曾击败过的对手,丁俊晖终于赢得最后的胜利。

  世锦赛决赛因为陷入了过多的缠斗,最终丁俊晖整场比赛都被塞尔比所压制,此番对决丁俊晖一改往日的战术,开始在进攻端进行更多大胆的尝试。特别是在中远台上采用了近乎搏命的打法,上半场前8局丁俊晖全部都是率先获得上手,而且开球几乎都是将局面进行简单化,强势的进攻给了塞尔比不小的压力,使得防守中多次出现往日少见的失误。

  丁俊晖本届上海大师赛一改往日的稍显拖沓的作风,从首轮开始都缩短了思考的时间,开始进入到快节奏的风格中,也找回了刚出道时的感觉。而丁俊晖节奏的变化在决赛中更为明显,特别是在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后半段的时候,丁俊晖连续快节奏的击球,使得裁判摆球都跟不上丁俊晖的节奏,一瞬间有奥沙利文进攻的感觉。如果的快节奏的带动下,塞尔比很难将节奏慢下来,不得不跟着丁俊晖的节奏走,致使失误开始增多,丁俊晖也是凭借节奏上的优势拿走了最后的胜利……【详细

  2013/2014赛季是丁俊晖最为疯狂的一个赛季,单赛季连夺5个排名赛冠军头衔,然而在2014年4月在中国赛击败罗伯逊拿下冠军后,开始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迷期。随后的一个赛季丁俊晖遭遇了5个重大赛事一轮游,只在上海赛和中国赛两站打进半决赛。2015/2016赛季丁俊晖下滑速度更加惊人,错失德国赛和中国赛后,排名赛跌出前十六,11年来首次不得不从资格赛首轮开始出战世锦赛。

  然而世锦赛则是丁俊晖状态回升的开端,一举打进决赛创造最佳战绩。本赛季尽管玉山世界公开赛第二轮输给了沃拉斯顿,但随后及时调整状态拿下邀请赛6红球赛冠军,在上海赛开赛前丁俊晖已经遭遇了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首轮险胜唐纳森后,没有人会预计丁俊晖能够夺走冠军,然而随后去状态越打越出色,艾伦、霍尔特、马奎尔和塞尔比先后被斩落马上,终破冠军荒。

  从2005年丁俊晖北京中国公开赛拿下第一个冠军后,其表现一直是80后选手中的领军人物,尽管欠缺了世锦赛冠军,但单赛季连夺5冠后总冠军数达到11个,领跑80后选手。但29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后,罗伯逊接连获得冠军以12个冠军头衔完成了超越,本届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破冠军荒夺冠,生涯冠军数也达到了12个追平了罗伯逊,并列80后第一人。在总排名榜上,丁俊晖仅次于亨德利、希金斯、奥沙利文、戴维斯和马克威廉姆斯,位居第六位。

  对于丁俊晖来说世锦赛依旧是心中的痛,尽管冠军数领跑80后,但在墨菲、罗伯逊、塞尔比都先后拿下世锦赛实现大满贯后,丁俊晖目前和他们的竞争已经处于了下风。希望上海大师赛是一个契机,状态持续回升去克鲁斯堡完成职业生涯的梦想……【详细

  上海赛之后积分排名进入到本赛季第三个结算点,丁俊晖凭借上海赛冠军8万5千镑奖金,排名上升三位来到第六。塞尔比依旧高居榜首,傅家俊第12梁文博第20位。

  丁俊晖上赛季无缘中国赛正赛后,排名一度跌出前十六,随着世锦赛获得亚军后,排名开始回升。本赛季前两个结算点,丁俊晖由于表现低迷并没有获得太多积分,始终位居第九位。上海赛夺冠拿到8万5千镑后,目前奖金数丁俊晖达到376925镑,一举超越沃尔顿、罗伯逊和艾伦,排名升至第六位,距离第五位的希金斯还有近3万镑的差距。

  塞尔比2012年开始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上赛季拿下世锦赛冠军后,优势进一步拉大。本赛季前两个结算点都是排名第一位,拿下亨特经典赛冠军获得近两万镑,上海大师赛亚军获得3万5千镑后,塞尔比目前奖金积分达到690650镑,而排在第二位的宾汉姆仅有516534镑,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墨菲与特鲁姆普,分别只有447308和409166镑,和塞尔比有着巨大的差距,世界第一的位置则是无法撼动。

  其他选手方面,奥沙利文由于参加比赛较少,目前302333镑位居第10位,“金左手”威廉姆斯排名第13位。中国选手方面,傅家俊上海赛首轮出局后,排名位居第12位距离身前的乔佩里有近5万镑差距。梁文博则是排名第20位,距离前十六有4万镑的差距。中国其他选手中,排名在前64的还有周跃龙(47)、肖国栋(49)、田鹏飞(50)、李行(54)、于德陆(64)……【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