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综述-新季诡异开局刷新三观>>
  • 豪强-勇士遭针对主将频惹事>>
  • 新秀-抢眼!西蒙斯鲍尔成领袖>>
  • 热门-火箭高歌骑士阵容完美>>
  • 黑马-马刺大魔王被魔术吊打>>
  • 纪录-考神40+20 库里罚篮神>>
  • 瞬间-绝杀不断开局精彩纷呈>>
  • 互动-开赛以来记忆最深的是?>>

  看美国篮球 获取NBA新鲜资讯

最热视频
勇士更衣室庆祝 杜兰特打不开香槟

勇士更衣室庆祝 杜兰特打不开香槟

勇士更衣室庆祝 杜兰特打不开香槟...[详细]


  之前三个赛季,勇士、骑士牢牢把控着东、西部王座,三次骑勇会师决赛,或多或少让看官们产生了审美疲劳。

  坦白说,如今,人们承认骑士、勇士的强大,也感叹詹姆斯、杜兰特、库里们的伟大,但却更渴望新鲜血液的涌入,渴望看到一些不同以往的剧本。

  令人欣慰的是,休赛期,联盟各队的巨大变动,联盟势力的重新划分,已透露出变革的苗头。而新季甫一开打,沿着夏天的惯性,整个NBA的版图开启了迅速的重构……【详细】

  一连三年统治东西部,一连三年总决赛骑勇大战,这样的对决固然堪称伟大,这样的战绩固然值得赞叹。但“流水的诸强,铁打的骑勇”,如此剧本,却让人产生了严重的审美疲劳感。尤其上赛季,勇士和骑士在相遇之前,季后赛总共只输了一场球,两队与联盟诸侯如此悬殊的差距,已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NBA的比赛质量。

  除了勇士和骑士球迷,新赛季,更多的人当然渴望看到新鲜血液的涌入,渴望看到一些不同以往的剧本,渴望看到联盟格局新的变化。

  至少在开季的一周多时间里,这样的愿望是实现了。

  作为联盟的无敌战舰,勇士曾经是所有对手的噩梦,他们美妙的化学反应,如潮的三分球,无限换防的窒息感,曾让一波又一波的挑战者俯首称臣。但是过去三年,欺辱了太多的对手,自然也为勇士树立了大批的敌人。

  新季开打后,诸强针对勇士的特点,做了更加精密的部署。勇士攻防的每一个环节,他们每个球星的每个习惯性动作,都被拿到放大镜底下去观察。于是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勇士的巨大优势突然不见了。

  从首战意外输给火箭之后,勇士就坐上了云霄列车。之后一周多的比赛,无论赢球,还是输球,他们都打的异常辛苦。过去几年3节打卡的美景一去不复返,反倒是库里、杜兰特、“追梦”格林等人频频因为和裁判叫板被轰出球场。6场打完,勇士已输了两场,这样的低迷开局着实罕见。

  勇士的头号对手——骑士同样过得不舒坦。休赛期,欧文的“离队事件”曾一度将骑士逼向了重建的边缘。但后来,在新管理团队的运作下,骑士不但成功化解危机,还在几经周折后,立组了一套纸面战力更加强大的阵容。小托马斯、克劳德、韦德、杰夫-格林、卡尔德隆等人的加入,让骑士又重新燃起了争夺总冠军的希望。

  但开季后,泰伦-卢教练却遇到了幸福的烦恼,明明手里握着一把好牌,他却不知如何去打了。先是韦德是否打首发的问题;然后是詹姆斯从大前锋打到控卫,再回归小前锋的折腾;再后来,是乐福打中锋还是大前锋的争论;更别提罗斯、克劳德等新援的定位,以及小托马斯伤愈后,轮换如何安排等复杂问题了。

  而就是在这样不断的折腾中,6场战罢,骑士已输了三场,即便是赢球,骑士的三战胜分也都没有过10。更糟糕的是,截止目前,骑士混乱的体系没有丝毫理顺的迹象。在坊间,有关泰伦-卢帅位不保的传闻也开始流传开来了。

  过去三年,骑勇两艘超级战舰也曾在赛季的航程中遇到过麻烦,但像今年这样,两队开季各种受挫,接连爆冷的情况,却从来没有发生过。也许,詹姆斯、库里、杜兰特还在盘算着明年6月份四度在总决赛中相遇。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这一次,他们所遇到的困难,却比以往三个赛季都要大……【详细

  北京时间10月30日,新赛季NBA开赛已经十天了,精彩的比赛纷呈不断,其中引人关注的一点莫过于新秀们的表现了,本届新秀从一开始就被誉为近十年来最好的一届新秀,常规赛开赛十天一来,新秀们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本届状元秀富尔茨,从赛季一开始就饱受肩伤的困扰,虽然参加了4场比赛,但是状态却是相当糟糕,场均19分钟的上场时间仅能得到6分2.3个篮板和1.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有33.3%,肩伤让他的投篮动作无比怪异,当然这并不是富尔茨的真实状态,他也已经开始休战了,希望能早日养好伤病,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不过他的队友,上届状元秀本-西蒙斯倒是打出了精彩的表现,因伤休战了整整一个赛季之后,本赛季终于踏上了NBA的赛场,西蒙斯从一开始就让人见识到了他的能力。第一场NBA比赛他就得到了18分10篮板5助攻的全面数据,更是在第四场比赛中就拿下了21分12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连詹姆斯都对他赞叹不已。截至目前,西蒙斯场均上场34.6分钟能够得到16.4分10个篮板和7.4次助攻,作为一个新秀,这样的数据的确叹为观止。西蒙斯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跑跳能力超强,作为身高2米04的高控球后卫,他在场上的视野极其开阔,传球也能十分犀利,身高体重上的优势能够让他十分轻松地在对位中占据优势,而且他还有着相当少见的控卫低位进攻技巧,比赛中背身单打屡屡奏效,不过投射能力不足是他现在最大的短板,5场比赛只投了3个三分球,没有一个命中,在如今小球风潮中,西蒙斯必须要加强自己投篮能力。有不足才会有进步,现在的西蒙斯已经表现的足够好了,他也承担起了76人进攻核心的重任,这支长久鱼腩球队终于找到了新的领袖。

  找到新领袖的还有湖人队,“球哥”郎佐-鲍尔虽然在比赛中起伏很大,进攻能力不足的短板也被无限放大,但是这并不能阻碍他对于湖人队进攻上的串联和掌控。身体素质平平、体重对抗偏弱、投篮能力不足,让“球哥”在攻防两端都成了一个短板,再加上场外“球爹”无形中给的压力,更让他成为了很多球员直接被针对的那个人,揭幕战面对贝弗利,鲍尔就被好好地上了一课。虽然第二场比赛,他就砍下了29分11篮板9助攻的经验数据,但是在太阳面前打出这样的数据显然没什么说服力,其它5场比赛中场均只有5.5分,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21.7%。但是他场均能够送出8.4次助攻领跑新秀,这还是让人十分欣喜的,而这也正是湖人看中的,他在场上的大局观、上球的速度、出球的时机以及传球的质量都是十分难得的,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控他也显得得心应手。在险胜奇才的比赛中,尽管自己进攻依旧一团糟,但是在关键时刻他先是妙传助攻兰德尔命中三分,之后又在加时赛里突破之后精妙分球助攻波普飚进反超比分的一球,这就是鲍尔的能力,进攻确实太差,但是传球的确很棒,这就是湖人看中他的地方,相信随着赛季的进行,湖人的这位新的进攻核心会带领紫金军团逐渐找回复兴的希望。

  湖人的复兴离不开另一位小将的出色表现,那就是低顺位新秀库兹马,在季前赛中大发神威被称为“库神”的库兹马在揭幕战的适应之后,他终于迎来了人们期待已久的爆发,最近的四场比赛,场均能够得到16.3分,是湖人队内的得分王,投篮命中率高达53%,上场时间更是高达31分钟,成为了湖人阵中最犀利的一个进攻点,他身高2米05,在三号位上有着很大的身高优势,在小个阵容的四号位上,虽然对抗不占优,但是机动灵活却是他的特点,身体素质出色,投射能力出众的库兹马有着十分全面的进攻技巧。在不敌鹈鹕的比赛中,引领反击高潮的正是库兹马,第三节末段他连续砍分,既有底角三分,也有突破的大勾手上篮,还有节末的压哨命中。在战胜奇才的比赛中,库兹马也在加时赛里贡献了关键的高难度上篮。要说鲍尔是湖人进攻组织的新核心,那么库兹马就是湖人进攻砍分的新利器。

  另一支联盟豪门中也有着一位新秀得分高手,那就是凯尔特人的杰森-塔图姆,从一开始就被人拿来和皮尔斯作比较的塔图姆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他在进攻端的确有着极其全面的技巧和老成的作风,尽管现在球队中有欧文、霍福德这样的进攻强点,新秀并不需要承担太多的得分重任,但是塔图姆还是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天分,5场比赛中场均能够得到14.2分和6.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48%,三分球命中率也有惊人的43%。在大胜尼克斯的比赛中,塔图姆整场比赛都手感火热,比赛一开始就连续冲击内线,第二节又飚进三分,第三节末段又是连得5分彻底拉开分差,全场比赛15投9中砍下22分,三分球也6投4中,比赛中他既能在低位背身单打,也能在上线运球突破,既能完成高难度急停跳投,也能外线飚进三分,防守端出色的身体素质更是能轻松送出追身大帽,塔图姆的确是绿军未来的希望。

  承担着复兴希望的还有国王队的福克斯,德阿龙-福克斯有着这届新秀甚至全联盟都难以企及的速度,他也被称为“左手沃尔”,可见他的速度有多快了,虽然现在他并不是国王的主控,但是却已经担当起了重要的角色,在上一场不敌鹈鹕的比赛中,末节大部分时间,甚至在希尔在场时,都是福克斯在场上掌控球权,他的组织能力也确实不错,5场比赛在场均26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就能够得到5次助攻,不过他更厉害的还是自己的进攻,场均贡献14.8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3%,三分球更是高达50%,速度奇快的他让很多对位的球员毫无招架之力,而虽然看起来瘦弱,但是他强硬的态度让他在对抗中丝毫不退让,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还能够在疾速突破中及时降速和变换节奏,随着比赛的进行,相信福克斯的未来同样不可限量。

  除了以上这些新秀之外,太阳队的约什-杰克逊场均能够得到10.8分,公牛队的马尔卡宁场均能够砍下15.8分10个篮板,小牛队的丹尼斯-史密斯场均能够贡献13.5分6.3次助攻,也都在各自的球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至少从目前来看,这届新秀没有辜负外界对他们的期望,尽管每个人都还有着不足和各自的缺陷,但是能够在赛季开始的十天之内就成功抢戏相信他们会在未来成就不凡的事业……【详细

  转眼NBA常规赛已经进行了将近两周的时间,经过了夏天的交易各个热门球队阵容已经成型,但是这些球队的命运却各不相同,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今夏重组的热门球队在这两周的表现。

  休斯敦火箭

  说到今夏重组的热门球队,火箭是不得不提的球队,今夏火箭从快船招募来了克里斯-保罗,这样火箭阵中便有哈登和保罗组成的强大后场,号称“灯泡组合”,这也让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常规赛开赛火箭以3胜0负开局势头异常凶猛,从战绩来看保罗和球队的磨合已初见成效,其中首场比赛在客场战胜勇士更是提升了球队士气。在火箭的客场之旅中,火箭目前为止未尝败绩,值得一提的是在26日火箭客场对阵76人的比赛中,戈登命中绝杀更是够吹一年了。

  俄克拉荷马雷霆

  雷霆夏天交易来了安东尼和保罗-乔治,这样一来雷霆组成了威少、保罗和安东尼组成的豪华三巨头。不过雷霆的情况却不容乐观,常规赛至今已经输掉了3场比赛,这从一定程度反映出来雷霆目前阵容融合还不到位。常规赛的前几场比赛,常常能够看到安东尼单打的情形依旧存在,这还是要看威少能否将球权合理的分配了。能够看出来,尽管雷霆的阵容足够豪华,但是想让三巨头能够完美兼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明尼苏达森林狼

  目前森林狼拥有巴特勒、唐斯和维金斯组成的年轻三个全明星球员,尽管森林狼还还不能对总冠军发起冲击,但是能够看出来森林狼的前途不可限量。森林狼目前战绩不瘟不火,不过本赛季有很大的机会冲击季后赛。在送走卢比奥之后森林狼引进了蒂格,他需要做的就是帮助球队将这几位青年才俊串联起来。总体来说,如果森林狼能够建立类似勇士的漂亮体系,那么冲击西部前四将有很大希望。

  克里夫兰骑士

  在欧文离开骑士后,骑士招来了以赛亚-托马斯、韦德和德里克-罗斯,托马斯由于伤势原因开赛至今一直处于养伤阶段。不过骑士依旧是东部老大,只要有詹姆斯在骑士东部老大的地位就无法撼动。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常规赛揭幕战对阵爵士的比赛中,海沃德上场短短几分钟便严重受伤,本赛季海沃德还没有复出时间表,不过不容置疑的是海沃德的伤情不容乐观。罗斯目前担任球队首发控卫的角色,在罗斯的组织下骑士全队磨合完美,加上詹韦再次合体骑士的前景一片大好。

  波士顿凯尔特人

  这个赛季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是悲喜交加,凯尔特人经过夏天的运转交易来了欧文和海沃德,球队实力无疑提升一个档次。但是就在首场对阵骑士的比赛中,海沃德便遭受严重伤病,这给凯尔特人本赛季冲击总冠军蒙上了一层阴影。在欧文的调理下,凯尔特人目前战绩良好,他们唯一期待的就是海沃德何时能够复出……【详细

  新赛季开赛近两周,骑士、勇士、雷霆和火箭等今年夏天的几支焦点球队吸引大量关注,然而骑、勇两家的开局让球迷大跌眼镜。从战绩上看,半血的马刺和重组的快船竟然杀出重围,凭借四胜一负的战绩冲在了前面;而东部的头名,竟然上个是赛季的鱼腩球队魔术。

  马刺:阿德雄起,单核取连胜

  作为打进上赛季西部决赛的球队,马刺的坚挺本来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毕竟本身就是一支强队。但问题在于,马刺的一波四连胜,是在伦纳德和帕克两大核心都没有出战的情况下,由一度深陷交易传闻的阿德独自带队打下的。

  划重点:1.开局强劲的马刺还只是残血版;2.阿德打出了巅峰级别的数据。把这两个因素考虑在内,马刺很快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圣安东尼奥的这支球队,是联盟独一份儿的,我们无法用常规思维来预测他们的发展轨迹。

  伦纳德,上赛季双一阵球员,MVP有力竞争者,马刺的绝对核心,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嘛,有他没他马刺都是照样赢球。球迷经常调侃马刺阵容:没有首发和替补的区别,只有先发和后发的分组,而且后发球员比先发还靠谱。

  而这次,马刺用实实在在的战绩证明:连胜不可怕,缺谁谁尴尬。调侃归调侃,马刺这波4连胜的背后,阿德的发挥至关重要。开赛至今,阿德场均轰下25.6分9.2篮板2.2助攻1.4封盖,各项数据都是加盟马刺以来最好的,很像他在开拓者的巅峰表现。

  这是加盟马刺之后一直找不到状态,今年夏天还差点被送走的那个阿德?波波维奇老爷子给出了答案:阿德之前发挥不好,我要负98.75%的责任。波波不仅给阿德设计了他最熟悉的中投战术,还给他的合同又延长了三年,于是阿德又重回巅峰了。

  季前赛中阿德就已经有复苏的迹象,作为伦纳德伤退后唯一的核心,阿德每场都要承担内线得分重任,同时还是对方重点盯防的对象。进攻端的阿德重新做回自己,罚球线两侧45度的中距离跳投也都回来了,他还开发出了专门针对包夹的策应能力。

  一个核心倒下了,另一个核心站起来。虽然马刺休赛期没有大动作,但阿德的复苏真的超过一切补强,新赛季的他应该能够撑起马刺的内线。这才是马刺最可怕的地方,伦纳德回归之后,他们会不会又变成那个熟悉的大魔王?

  魔术:青春活力,乱拳打老师傅

  马刺还是没有等到伦纳德的回归就吃了败仗,而且是一场惨败输给了东部第一的球队。按理说西部第一输给东部第一也没啥大不了,但问题就在于这支东部第一的球队,不是骑士,也不是绿军,更不是奇才,而是过去几个赛季的鱼腩——魔术。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几乎在所有球迷的印象中,失去了火花的魔术就变成了一支鱼腩球队,上赛季还无缘季后赛的魔术现在竟然东部第一。开赛5场球,魔术分别战胜了热火、骑士和马刺,在两次面对篮网时一胜一负,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的来到了东部第一。

  就人员配置来说,魔术已经形成了佩顿、富尼耶、戈登和武切维奇的核心阵容。后卫线、锋线和内线相对均衡,此外还有泰伦斯-罗斯、乔纳森-西蒙斯、奥古斯丁这样的外线终结点,以及比永博这样的内线大闸,海佐尼亚这样的新秀和斯贝茨这样的老将。

  从战术体系上来说,魔术并没有显现强队的实力。但人员配置充足的他们,即便没有超级巨星带队,核心却都是特点鲜明又非常有实力的球员:戈登和武切维奇两人,分别在对篮网的两场比赛中砍下40+10的华丽数据,富尼耶也有两场20+的表现,替补上的西蒙斯一直场均在10分以上。

  魔术能够取得4胜1负的战绩,离不开骑士么磨合不利、马刺轻敌等因素,但他们在对阵热火这样有实力的球队时,仍然表现出旗鼓相当的实力,就冲击力而言丝毫不比热火差,而且每个球员都很有激情,这或许就是魔术真正崛起的开始。

  快船:新船长上位,扬帆起航

  魔术虽然坐上了东部第一的宝座,但他们毕竟还是输过了一场,而且输的还是篮网这样的弱旅。快船就不一样了,面对湖人和太阳这样的弱旅时,快船展现出了一支强队的实力,三节打卡的节奏就将胜利带走。快船一度是联盟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直到昨天输给活塞才首尝败绩。

  就在前几天快船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格里芬最后一回合干拔三分绝杀了对手,帮助快船开赛一波四连胜,超过马刺坐上西部第一的宝座。谁能想到没了保罗的快船,还能在新赛季一帆风顺的航行?这些还要得益于新领袖格里芬。

  今年夏天的那笔大交易,看似让快船元气大伤,实际上是给了格里芬展现全部实力的机会。新赛季的几场比赛,格里芬的持球时间明显增加,他的策应能力得到充分的展示,他在场时快船的进攻明显更流畅。

  格里芬的个人进攻能力也得到充分展现,对阵开拓者那场比赛,前三节造成努尔基奇5犯,最后一节几乎生吞了对面的阿米奴,末节一人砍下16分,最后时刻还贡献了三分绝杀。前四场比赛,格里芬场均26.2分9.2篮板4.5助攻,稳定又全面的表现。

  保罗的出走,让不少球迷质疑空接之城还能否飞的起来,特奥多西奇用实际行动证明,他的助攻也能让格里芬和小乔丹很开心。此外,贝弗利和加里纳利等人,让快船围绕格里芬组建了一套看起来更均衡的阵容。

  快船不敌活塞,在主场吞下了新赛季的第一场失利。不过从开赛的表现来看,这支经历剧变的球队没有一蹶不振,而且焕发出新的活力:后卫线上攻守均衡,内线依旧强劲,还解决了小前锋位置上的万年难题,新快船就这样扬帆再起航……【详细

  北京时间10月30日,新赛季NBA常规赛开赛以来,各大球队中引人瞩目的球星都纷纷交出了一批惊人的成绩单,NBA各项数据记录或被刷新,或成为近年来个人历史最佳。

  在10月27日新奥尔良鹈鹕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考辛斯怒砍41分23篮板,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中首个40+20+。而现役球员中,仅有霍华德和考辛斯的队友,安东尼-戴维斯拿过40+20+。值得一提的是,考辛斯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老东家国王身上拿下逆天数据了,上赛季他面对国王也拿下了37分13篮板的数据。而这一次,在安东尼-戴维斯缺阵的情况下,考辛斯砍下40+20+,几乎以一己之力率队逆转。难怪勇士球星格林,也忍不住在社交媒体上发问:“每次考辛斯打国王都是带着满腔愤怒吗?”

  考辛斯虽然勇猛,但雄鹿队前锋阿德托昆博才是近来NBA最为逆天的存在,他连续多场砍下神级数据,让奥尼尔惊呼:“这简直就是七英尺高的威斯布鲁克啊!”10月22日,字母哥面对开拓者双枪疯狂砍下44分创下职业生涯新高助雄鹿取胜,之后面对上赛季东部冠军骑士,亚军凯尔特人。他又砍下34分和37分!三场比赛,字母哥狂砍115分后,多项场均数据已成为联盟的佼佼者--场均35分,排名NBA第一,62.4%命中率也是联盟第一,而他还能抢下10.6个篮板,在内线强手林立的NBA中排名第11,美中不足的可能就是失误助攻比多了一些,场均5.6次助攻,却有3.6次失误。

  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阵中的水花兄弟也不甘人后,在逆转击败奇才后,库里本赛季连续50次罚球突然全部命中,算上上赛季末对湖人的两次罚球,他已经追平自己连续52次罚球全进的记录。而勇士队史记录保持者是著名的里克-巴里,他曾经连续罚进过60球,如果库里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相信他打破巴里的记录也是大有希望的。而NBA罚球连续命中的最高记录保持者是森林狼球员迈克尔-威廉姆斯在1993年创造的连续97罚全部命中,本赛季库里场均罚球超过8次,以他的能力,挑战NBA历史连续罚球命中记录,也绝非天方夜谭。

  而汤普森也在同奇才的比赛中三分球8投2中,连续60场比赛都有三分入账,继续刷新着自己保持的NBA记录。本赛季,汤普森已经投中了22个三分球,与库里一起并列勇士第一,而新赛季汤普森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3.1%,位列全联盟第五,仍旧是本赛季三分王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

  能够有希望挑战水花兄弟3分球统治地位的,结合近期表现来看,非火箭关键先生埃里克-戈登莫属,他在本赛季6场比赛中5场贡献20+,其中逆转76人的比赛他投中绝杀。本赛季,戈登除了第一场对阵勇士3分球6投0中外,其他五场比赛已经投中了21个3分球,尤其最近3场更是投中了16个3分,其场均得分为24.8分,创下职业生涯开局阶段新高!戈登的强势表现,也是火箭在缺少保罗的情况下,一路高歌猛进的重要原因……【详细

  NBA常规赛伊始好戏连台,经历夏季的交易各个球队捉对厮杀向季后赛发起冲击,比赛最精彩的时候便是第四节的最后时刻,果不其然开赛两周便绝杀不断,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赛季前两周的精彩绝杀。

  维金斯绝杀

  北京时间10月23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坐镇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最后时刻靠着维金斯的超远3分反绝杀,森林狼客场带走胜利。末节,威少接管雷霆进攻,他不仅能助攻乔治命中3分,还能自己在外线命中3分帮助雷霆追分。尽管雷霆能够在进攻端有所作为,但是防守端却不能很好的限制森林狼,森林狼不断打出防守反击牢牢领先雷霆。

  比赛来到最后一分钟,威少先是突破上篮得手,接着再次在外线命中关键3分,比赛还剩30秒双方打平。唐斯随后抛投将球送进篮筐,雷霆暂停布置战术,暂停回来安东尼接球出手在外线命中3分,比赛几乎失去悬念。不过好戏还没结束,接下来维金斯运球到前场离着三分线两米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弧线,哨响球进。靠着维金斯的反绝杀,森林狼客场奇迹拿到一场胜利。

  戈登绝杀

  北京时间10月26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76人,火箭在第四节落后的情况下靠着戈登的压哨3分绝杀76人。末节,76人掀起一波进攻高潮一度领先9分,此后,哈登联手戈登连中两记3分帮助火箭止血。不过火箭在防守端依旧漏洞百出,雷迪克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帮助76人将分差扩大。最精彩的时刻来到最后两分钟,此时火箭处于被动,火箭队并没有放弃比赛,卡佩拉先是空接暴扣得手,接着内线再次打成2+1。最后一攻火箭依旧落后2分,哈登和戈登打出精妙配合,戈登接到哈登送出的皮球冷静射出3分,哨响球进完成绝杀。

  格里芬绝杀

  北京时间10月27日,洛杉矶快传客场挑战开拓者,靠着格里芬最后时刻的压哨绝杀快船客场战胜开拓者,赢下这场比赛后快船战绩来到4连胜。

  末节,快船一度将分差扩大到5分,不过此后球队在进攻端陷入停滞,开拓者抓住机会打出一波10-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里弗斯联手格里芬连续得分将比分重新反超,开拓者被迫暂停。暂停回来,靠着麦科勒姆和努尔基奇的得分开拓者再次将比分反超。随后快船进攻未果,采取犯规战术,麦科勒姆两罚中一给了快船队机会。终场最后时刻,格里芬外线在贝弗利的掩护下果断出手命中压哨3分,以一记难度极高的压哨绝杀开拓者。

  常规赛前两周比赛异常精彩,这也会是本赛季的主旋律,NBA的比赛将会越来越精彩纷呈,比赛仍在继续精彩也将继续……【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