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主稿-伤病阴云:火箭残阵应敌>>
  • 骑勇-库里IT伤停圣诞大战看啥>>
  • 火雷-火箭残阵逢雷霆巨头回暖>>
  • 聚焦-凯尔特人战奇才宿敌对垒>>
  • 往事-说好的詹科对决变成鸡肋>>
  • 议论-您最期待圣诞大战哪一场>>

  看美国篮球 获取NBA新鲜资讯

最热视频
库里崴脚伤退赛后拄拐离开球馆

库里崴脚伤退赛后拄拐离开球馆

库里崴脚伤退赛后拄拐离开球馆...[详细]


  又到一年圣诞时,NBA按惯例在当天精心安排了5场比赛。按照NBA高层的预想,5场球,将集中了NBA现阶段最跌宕的恩怨纠葛,最博人眼球的明星对位,他们理想化的认为,圣诞大战,将会掀起开季以来的第一个高潮,“圣诞大战是粉丝们想看到的,且这里从不缺少伟大的故事情节。”

  可至少这一季,萧华和他的团队有些失算了。因为赛季推进到现在,很多事情已经远远超出他们的预期……【详细】

  圣诞大战一触即发,骑士和勇士的交锋更是焦点中的焦点。库里和小托马斯的伤停,的确让骑勇圣诞大战的精彩程度打折不少,不过詹姆斯和杜兰特的个人PK依旧值得期待。

  去年圣诞节,骑士和勇士的圣诞大战打出了总决赛的味道。勇士最后30多秒还领先骑士1分,骑士将勇士的最后一攻防成24秒进攻违例保住翻盘的希望。欧文后场持球推进,顶着汤普森的防守沿右路强行突破,到篮下时急停转身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迎着汤普森扑到脸前的防守后仰中投打进,勇士最后3.4秒没能上演奇迹。

  欧文准绝杀,就像2016年总决赛面对库里的三分球,一锤定音杀死比赛。算上今年,骑士和勇士已经连续三年相遇圣诞大战,前两场比赛两队各自赢下一场。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双方的圣诞大战被看成总决赛的预演,从人员对位到战术调整和执行都有别于其他常规赛,两场比赛都死磕到最后比赛过程更是针锋相对。

  赛季至今,马上又到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战,骑勇两支最被看好的球队都已步入正轨。但骑士和勇士今年的圣诞大战很难成为总决赛的预演,原因就是伤病。骑士方面,小托马斯要到明年才能复出,中锋汤普森刚刚复出正在找状态,罗斯还没有任何复出的消息,骑士控卫上只有老卡尔德隆和韦德,詹皇偶尔还要客串。

  勇士方面,主教练科尔已经明确表示库里还没有准备好,“就因为圣诞大战是全美直播而且关注高就让库里复出,那我们就太不负责任了。球队不可能因为这种因素做出决定,实际情况是库里还没有准备好。”科尔透露库里主动请求出战圣诞大战,但被自己和总经理梅耶斯联手拒绝。圣诞大战,库里也打不了了。

  尽管不能作为明年总决赛的预演,今年的圣诞大战仍然有十足的看点:詹姆斯和杜兰特的终极PK。作为小前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两个超级巨星,詹皇和阿杜已经两次在总决赛中相遇。2012年总决赛被詹皇率队翻盘之后,杜兰特在今年总决赛中打出历史级数据,力压詹皇复仇赢得总冠军,还夺下总决赛MVP。

  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的对阵,已经从两个顶级小前锋之间的较量,变成一生之敌间的殊死搏斗。最近几个赛季,两人的每次相遇都火星四溅,以前的舞台是总决赛,这次的舞台是圣诞大战。各自成为球队的绝对领袖之后,两人都进入本赛季的最佳状态。

  勇士战胜湖人后豪取一波11连胜战绩甚至联盟第一,状态逐渐稳定的勇士开始展现出联盟顶级强队的实力。即使是在库里伤停的情况下,勇士在攻防两端仍有很强的统治力。在杜兰特独自带队的比赛中,勇士的关键球能力就像开了挂一样。杜兰特独自带队的7场比赛(不算输给掘金的那一场),场均砍下32.2分9.6篮板6.6助攻。

  骑士也处在最佳状态,最近21场比赛中赢下19场,包括一波13连胜。韦德、克劳德、格林以及卡尔德隆引援找到位置是一方面,詹姆斯打出生涯最全能赛季也是最重要方面。赛季至今,詹姆斯场均28.4分8.2篮板9.2助攻1.4抢断1封盖,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是生涯新高。32岁的勒布朗-詹姆斯,逆天而行迎来来到另一个巅峰。

  库里和小托马斯的伤停,确实让今年的圣诞大战打折不少。但詹姆斯和杜兰特再次相遇,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圣诞大战依然不容错过……【详细

  火箭打雷霆,毋庸置疑,是圣诞大战当天的一场焦点战。

  而之所以安排这两队的搏杀,联盟当然是有深层考虑的。

  火箭与雷霆的梁子,是在2012年结下的。当时,雷霆高层草率逼宫,导致哈登心灰意冷离开俄城。后来,大胡子在休斯顿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王国,而火箭和雷霆的实力对比,也在5年间逐步发生了翻转。

  2012-13赛季,哈登第一次以核心身份率火箭打进季后赛,就遇到了昔日旧主雷霆,遇到了两位老大哥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那一年,火箭被雷霆淘汰没有太多悬念。可是因为一次贝弗利弄伤威少的事件,双方开始结仇。

  之后,两队的每一次对话几乎都会擦出火花。曾经有一段时间,哈登一回到俄城打比赛,就会像被施了咒语一般,整场梦游。但固有格局,在上赛季彻底改变。随着杜兰特舍弃俄城,加盟勇士,随着哈登转型打起控卫,火箭综合战力逐渐压过雷霆。

  上赛季,哈登和威少展开了近些年来最为激烈的一次MVP竞逐,哈登一路领先,眼看就要摸到奖杯,却不料常规赛最后一刻,威少靠着赛季场均三双的史诗级个人表现外道超车,从哈登手中将桂冠夺走。

  可是,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哈登才是那个更会带队,更符合MVP定义的领袖级人物。而威少虽然数据华丽,却掩盖不了他在带队方面的生硬与缺陷。这一季,以上论断得到进一步印证。哈登在外线觅得黄金搭档保罗后,愈发如鱼得水,进攻组织更加从容自在。此前,两人联手带队拿下一波14连胜,把火箭推上西部第一的王座。至于威少,在迎来乔治和安东尼两大全明星帮手后,三巨头的磨合却始终磕磕绊绊,雷霆一度还掉出西部前8。

  按常理,有这么多巨星压阵,火箭与雷霆的对抗理应擦出些火花。可万万没想到,就在圣诞节到来前的几天,保罗突然受伤,算上同样因为各自原因伤停的卡佩拉和巴莫特,休城的轮换阵容一下子被斩断半截。之前两场球,火箭接连败给洛杉矶双雄,哈登两战得分全部50+,几乎是一夜间回到单核带队的苦涩境地中。

  反倒是雷霆,在威少的带领下,逐渐寻回赢球感觉。之前,一度传说三巨头之间出现裂痕,甜瓜、乔治可能会被交易。然而,近期,瓜椒二人先后站出来否认内讧,他们主动做出牺牲,而雷霆BIG3也终于出现了喜人的融合,一波4连胜后,他们已悄悄爬到西部第5。

  原本,在双方阵容齐整的时候,火箭不会惧怕雷霆三巨头,甚至可能在对决中占到上风。可如今,4连胜的雷霆和2连败的火箭,气势上却完全翻转过来。如果,在圣诞的当天,保罗不能及时归来,如果火箭不能全力以赴,那么一场联盟预想的焦点战,完全可能变得像鸡肋一样无味……【详细

  圣诞大战开战在即!每一年的圣诞大战,对垒的两队之间都有着很多的恩怨情仇,凯尔特人和奇才这组也毫不例外,凯尔特人本赛季一路高歌高居东部榜首,奇才虽然较上赛季略有下滑,但仍然是东部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然而两队之间的纠葛还要始于上个赛季季后赛。

  凯尔特人和奇才在季后赛首轮先后淘汰公牛和老鹰,在东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这组对决从第一场比赛就充满了火药味,小托马斯在比赛刚一开始就被打掉一颗门牙,第二节中奇才悍将莫里斯在投篮之后踩到了霍福德的脚上,导致脚踝严重扭伤退场。赛后,莫里斯狂怼霍福德,“我就想当面问他,让他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是不是故意的。”莫里斯说道,“那个受伤镜头我看了好几次回放,真的是非常肮脏。在我受伤的时候,他说了这是他的错。”

  第二场比赛中,莫里斯带伤出战,在赛前就和霍福德发生了口角。比赛中更是在一次对抗中直接把霍福德推到了观众席中,二人可谓针锋相对。第三节比赛中,小托马斯在进攻中撞伤波特,后者鼻子鲜血直流,血洒赛场被迫回到更衣室治疗。戈塔特也在这场充满对抗的比赛中六犯离场。

  前两场比赛中的激烈冲突,在第三场愈演愈烈,第三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9分12秒时,奥利尼克为队友挡拆掩护撞倒了乌布雷,恼怒的奥布雷起身之后凶狠推倒了奥利尼克,幸好裁判和队友及时分开两人,避免了冲突升级,乌布雷被判二级恶意犯规,直接被驱逐出场。末节比赛中,詹宁斯和罗奇尔也起了小冲突,两人连续纠缠,各自被吹两次二次技术犯规,也双双遭到驱逐。

  第三场比赛中,小托马斯还在比赛中和奇才主场的球迷起了冲突,一位球迷冲着坐在替补席上的小刺客喊道,“让那个缺牙的滚回波士顿。”小刺客指向这位球迷,用脏话回应道,“我会干翻你的,你知道的。有种你来我面前说,我会让你知道后果的。”联盟也因为小托马斯对球迷的不当言论向他罚款25000美元。

  这一轮充满身体对抗的系列赛,也让魔术师约翰逊大家赞赏,他称赞道他在奇才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看到了一些老派篮球比赛的味道,那种有身体对抗性的比赛。两队明星球员霍福德和沃尔更是在采访中,直言不讳地表示,两支球队就是相互不喜欢对方。两支相互看不惯的球队在经过抢七大战才艰难地决出了胜负,七场系列赛中,既有沃尔三分绝杀,也有小托马斯末节单骑救主,因此尽管凯尔特人成功晋级,但是奇才显然也不服气。

  因此,这两支球队之间的恩怨情仇可谓是看点颇多。尽管夏天,凯尔特人经历了大的变动,小托马斯、奥利尼克甚至布拉德利都不再球队中了,但是两队之间的宿怨仍然还在。而且本赛季在欧文的带领下,凯尔特人一路狂飙,高居东部榜首,奇才虽然状态起伏很大,但是面对东部第一,他们显然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但是这轮宿敌之间的对决也并不完整。凯尔特人这边,夏天重金引进的强援海沃德赛季第一场就遭遇重伤赛季报销,奇才方面,当家球星约翰-沃尔也在之前遭遇到了左膝的伤势,从11月23日起连续缺席了奇才的9场比赛,虽然已经复出了6场比赛了,但是他的出场时间仍然受到限制,自己的进攻效率也尚未达到最佳,投篮命中率仅有35.3%,场均仅得到13.5分,虽然场均能送出7次助攻,但是同时也有3.5次失误,这与沃尔正常的水准有着不小的差距。

  不过,尽管自己状态不好,沃尔还是表示出了自己的决心,他和欧文是多年的好朋友,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圣诞大战时,沃尔表示:“我们在场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我们在场上都想把对方打爆。”

  凯尔特人另一大伤兵就是主力大前锋马库斯-莫里斯,由于遭到左膝酸痛的困扰,莫里斯本赛季已经缺席了凯尔特人20场比赛了,在他上场的16场比赛中,莫里斯场均能够得到12.1分5.5篮板。不过好消息是,在最近的采访中,马库斯-莫里斯表示他计划在圣诞大战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复出。

  巧合的是在奇才队中有着马库斯-莫里斯的双胞胎兄弟马基夫-莫里斯,在今年9月份接受了接受了运动型疝气手术,知道11月4日才复出打比赛,在他替奇才出战的25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够得到10.1分和4.1个篮板。这对双胞胎兄弟在场上位置打法都十分相似,能够在圣诞赛场上直面较量也会是比赛的一大看点……【详细

  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NBA就有了在圣诞夜推出重量级比赛的传统,电视和网络直播发达的今天,圣诞大战更是逐渐演变成一项传统,尤其是几支重量级球队的对决。但即使是圣诞大战,有时候也难逃伤病的侵袭。除了今年的圣诞大战遭到伤病干扰外,联盟历史上也有圣诞大战被伤病耽误的例子。

  远的不说,2013年的圣诞大战就遭受了凶猛的伤病潮。2013年的圣诞大战安排了篮网对阵公牛;尼克斯对阵雷霆;湖人对阵热火;马刺对阵火箭;以及勇士对阵快船5场重量级别的比赛,几乎所有的联盟超级巨星都将出现在圣诞大战中。可惜一波猛烈的伤病,让前三场比赛失去了看点。

  2013年夏天,篮网组成了德隆、乔-约翰逊、皮尔斯、加内特和大洛佩斯的豪华首发阵容,还请来了刚刚退役的基德担任主帅。当时的篮网,一度被形容为“银河战舰。”而2013-14赛季,正好是罗斯第一大伤后正式回归,当时的公牛还保留着洛尔-邓、诺阿等原班人马,罗斯的复出会立刻让公牛回归强队行列。

  当赛季篮网和公牛是东部除了热火之外最受关注的两支队伍,圣诞大战相遇更是看点十足。但事与愿违,罗斯在11月对阵开拓者时右膝半月板撕裂,新赛季再次报销;篮网也没有好到那去,球队中锋大洛佩斯在圣诞前夕右脚第五跖骨骨折,再加上德隆断断续续的伤病,篮网和公牛的圣诞大战成了比惨大赛。

  雷霆对阵尼克斯的圣诞大战也没逃过伤病干扰,当时的尼克斯中锋钱德勒和后卫菲尔顿受伤两个主力受伤,安东尼在之前的比赛扭伤列脚踝,让本来就开始走下坡的尼克斯雪上加霜。他们的对手还是杜威二少掌舵的雷霆,当赛季的雷霆还是西部的顶级强队,打尼克斯这样一直伤兵满营的弱旅没有任何悬念。

  不过上述两场都不是当年圣诞大战的焦点,湖人和热火的比赛才是圣诞大战中的重头戏。在经过跟腱断裂的重大伤病之后,科比在新赛季迎来了复出,憋着一口气要打脸媒体的一致看衰。不幸的是,在12月18日对阵灰熊的比赛中,科比再次遭到严重伤病,赛季仅仅出战6场就再次报销。

  让无数球迷期待的科比对阵詹韦的圣诞大战,因为科比的赛季报销没有了任何看点,成为当年最让球迷失望的圣诞大战。就连美国专家都忍不住感叹,本来最期待的科比对阵詹姆斯,变成了索然无味的詹姆斯碾压泽维尔-亨利。

  这么一看,今年的圣诞大战还不算太失望。焦点的骑勇大战中虽然库里和小托马斯伤停,至少还有杜兰特和詹姆斯的对决;保罗的伤停让火箭堪忧,但哈登和威少对阵依旧看点十足;此外,欧文和沃尔的对飚也备受期待……【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