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过山车般的冠军 失败者的安慰奖>>
  • 拜仁赛季回顾:两周内双线出局>>
  • 安帅首年:功过参半 1短板致命>>
  • 待解问题:莱万替补 谁接班拉姆>>
  • 网友谈拜仁德甲五连冠>>

  有的时候命运就是这么爱同人开玩笑,当你一帆风顺的时候,一次偶然间的意外,就可以将你打落深渊。自4月9日联赛大胜多特开始,到4月30日夺得德甲冠军,拜仁在这短短三周内仿佛坐了过山车一般…… 【网友评论】

  是的,拜仁最终还是毫无意外地拿下了连续第五个赛季的德甲冠军。然而拜仁的这个德甲奖杯,到来得叫人全然没有兴奋和欣喜可言。在经历了噩梦般的两周后,有多少人还没从欧冠和德国杯的接连出局中缓过神来?更遑论调整好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德甲冠军了。

  拜仁的这个冠军的确来得有些突然。要知道在上一轮2-2战平美因茨后,拜仁在剩余4轮的情况下领先莱比锡8分,夺冠形势依旧不明朗。除去球队在过去两周各项赛事连续5场不胜外,倒数第二轮还有同莱比锡的直接对话,而且这一次的对决还是在客场,稍有不慎就会输掉一场里外里6分的比赛,而积分榜上的差距也有可能转瞬即逝。

  或许再乐观的球迷,在没有好好计算过积分的情况下,多数会认为冠军最早也要到同莱比锡一战中才会诞生。但实际情况是,由于莱比锡意外地0-0同因戈尔施塔特战平,拜仁只需要拿下狼堡,就可以在剩余3轮的情况下领先10分,从而加冕本赛季的德甲冠军。

  造成这样的错觉,很大原因在于过去的两周时间里,拜仁遭遇了欧冠和德国杯的双线崩盘。而就在对阵皇马的首回合前的周末,拜仁还顺风顺水地在主场4-1痛宰多特。不过代价却是惨重的,莱万在那场比赛中摔伤肩膀,最终无缘周中的欧冠首回合。而莱万的受伤,恰恰成为了拜仁一系列糟糕记忆的开始。

  有的时候命运就是这么爱同人开玩笑,当你一帆风顺的时候,一次偶然间的意外,就可以将你打落深渊。而当你走背字的时候,就应了那句俗话:喝凉水都塞牙。此后,胡梅尔斯和博阿滕相继受伤;比达尔在欧冠首回合踢飞关键点球;拜仁又在两回合比赛中均吃到红牌,长时间10人作战;C罗在次回合加时赛中打入的两球还都是越位球……铺天盖地的坏运气将拜仁淹没,很难让人理解为何一支球队能背到如此地步……【详细

  随着德甲第31轮拜仁客场6-0血洗沃尔夫斯堡,安切洛蒂和他的球队终于提前3轮锁定联赛冠军。在欧冠和德国杯先后出局的情况下,拜仁终于没有让那个德甲冠军再从手中溜走。回顾拜仁本赛季的征程,三线出击的南部之星经历了以下十场决定了最终成绩的比赛。

  旗开得胜:德甲第1轮主场6-0不来梅

  2016年8月27日凌晨,2016-17赛季德甲揭幕战,拜仁慕尼黑主场6-0血洗不莱梅。开场不久,阿隆索远射为拜仁首开纪录,随后莱万接里贝里直塞,反越位成功取得进球。下半场莱万、拉姆和里贝里先后破门,莱万最后点球命中完成帽子戏法。最终,拜仁6-0大胜不莱梅,取得联赛开门红。此役的胜利无疑为拜仁的卫冕征程开了一个好头,安切洛蒂的球队迅速驶入卫冕快车道。

  联赛首败:德甲第11轮客场0-1多特蒙德

  2016年11月20日凌晨,2016-17赛季德甲第11轮上演焦点大战,拜仁客场0-1负于多特蒙德,落后升班马RB莱比锡跌至次席,多特与拜仁差距缩小到3分,升至第3位。全场唯一进球来自格策助攻,奥巴梅扬破门。下半时,里贝里脚后跟破门,但越位在先。阿隆索又射中横梁。此役输球是拜仁本赛季联赛首败,球队的争冠形势变得复杂化。

  联赛分水岭:德甲第16轮主场3-0RB莱比锡

  2016年12月22日凌晨,2016-17赛季德甲第16轮,拜仁主场3-0完胜RB莱比锡。比赛中,拜仁前45分钟便由蒂亚戈、阿隆索以及莱万各入一球。最终3-0击败对手,为自己的2016年画上完美的句号。事后看,此役堪称本赛季联赛冠军争夺的分水岭,输球后的RB莱比锡与拜仁之间积分被拉开至3分,拜仁顺势拿到半程冠军,为最终卫冕奠定基础。

  延续传统: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主场5-1阿森纳

  2017年2月16日凌晨,2016-2017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拜仁在安联球场5-1大胜阿森纳,上半场,罗本世界波打破僵局,桑切斯点球扳平。下半场,莱万头球反超比分,蒂亚戈梅开二度,穆勒替补登场进球,最终,拜仁保持近来对阵阿森纳时的强势,主场5-1大胜之后,一只脚已经迈入八强……【详细

  德甲提前3轮夺冠,欧冠止步八强,德国杯止步半决赛,再加上赛季初的德国杯超级杯冠军,这就是安切洛蒂在拜仁第一个赛季的成绩。如果说联赛卫冕算是完成基本任务,那么欧冠和德国杯提前出局,恐怕会让意大利名帅的成绩单被扣去不少分数。作为欧洲名帅,安切洛蒂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初来乍到的他给拜仁带来了哪些变化,而又有哪些不足?

  1、稳妥过度,联赛卫冕

  作为经验丰富的老江湖,安切洛蒂在拜仁履新后并不急于改造球队。在浅试了4-3-3阵型遭遇挫折之后,便“浅尝辄止”换回4-2-3-1打法。应该说,他的到来,让拜仁完成了平稳的教练过度。拜仁的成绩,至少在联赛里,没有出现波动,如愿完成了德甲5连冠。

  2、更衣室和谐,队员支持

  相比前任瓜迪奥拉,安切洛蒂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显得更为圆滑老练。无论是与拜仁管理层,还是队员,都能妥善处理。特别是与拜仁球员亦师亦友的互动,让球队氛围更为融洽。特别是迅速赢得了让队内包括罗贝里、拉姆和莱万等几位核心的好感,便于树立他在队内的威信和控制力。哪怕是在球队成绩不理想时,队内也无其他声音,球员仍旧一如既往力挺安帅。而拜仁高层也发声表示在合同到期前不会考虑换帅,欧冠出局也非安切洛蒂之过。

  3、保持老将状态,罗贝里找回第二春

  安切洛蒂一直是“老将之友”!擅于帮助老将将自己的余热更大程度发挥出来。本赛季,罗贝里组合两人年龄高达67岁,却踢出了异常精彩的数据。这其中,安帅功不可没。赛季初,罗本因伤倦勤,里贝里迅速进入状态,拖着拜仁在联赛里前行。待到赛季中盘,罗本持续爆发,在联赛、欧冠都有抢眼发挥。罗贝里组合在德甲联手贡献15球19助攻,直接参与34个进球。是拜仁除莱万之外,最犀利火力点。此外,两位即将退役的老将拉姆和阿隆索的状态也是可圈可点。两人依然是拜仁主力阵容中的一员,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详细

  虽然还有3场德甲联赛,但拜仁在德甲提前夺冠且两大杯赛出局之后本赛季已经提前结束。瞻前顾后,拜仁这个赛季的表现可谓喜忧参半,问题不少。针对这些问题,今夏拜仁的改造到位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来年再次冲击三冠王的可能性。

  1、莱万的替补

  一个莱万几乎顶半支球队,但莱万受伤了怎么办?拜仁欧冠被皇马淘汰,首回合莱万因伤缺席成为致命因素。之前拜仁主席赫内斯以及鲁梅尼格都曾发言表示莱万很少受伤,因此并没有必要为莱万买一名替补。但拜仁队长拉姆表明了球队的感受,“莱万是我们唯一的前锋,而穆勒则是一名二前锋,因此莱万的缺席对我们尤其苦涩。”显然,莱万是拜仁无可争议的锋线A计划,至于B计划,目前拜仁只有穆勒这个选择,但似乎效果一直不理想。拜仁来年要想确保三线竞争力,确实需要在锋线上进行补强,给莱万找一位合适的替补。

  球迷们的想法?《慕尼黑日报》此前曾就“莱万缺少替补是否是拜仁的错误?”进行调查。有88%的球迷选择了“肯定是个错误,莱万必须要有替补。”而只有12%的球迷选择了:“我们已经足够强大。”显然,大多数球迷也认为,莱万真的需要一个靠谱的替补。

  2、拉姆留下的位置

  拉姆意外选择赛季末急流勇退,多少让拜仁方面有些准备不足。特别是在拉姆的右后卫位置,拜仁只有32岁的拉菲尼亚一个选择。外界呼声颇高的基米希,在安切洛蒂看来,这位新星似乎更适合作为阿隆索接班人去踢中场。近来媒体疯传拜仁有意热刺的边后卫沃克。如果真的能够引进这位正值当打之年的英格兰国脚,也算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但要说拉姆的接班人可以完全填补拜仁队长退役留下的空白,恐怕很难。

  3、阿隆索备胎

  阿隆索的问题和拉姆类似。同样选择今夏退役,拜仁在阿隆索后腰位置的备选倒是不少,但真正具备龙哥的组织调度和阅读比赛能力的人?可以说没有!蒂亚戈处理小球能力似乎达到了龙哥的那种水准,但论转移球和防守,蒂亚戈显然不如前辈。至于桑谢斯和基米希,也都需要时间去检验。拜仁管理层的声音,似乎打算让马丁内斯回到后腰的老本行,作为阿隆索的接班人。马丁内斯防守没的说,但在进攻端,似乎又不够给力……【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