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4年3冠皇马建立银河王朝>>
  • 皇马连斩德西意三强登顶>>
  • 荣誉回顾:5连霸+5年3冠>>
  • 皇马12冠=巴萨+米兰总和>>
  • 皇马单年揽4冠史上排第1>>
  • 齐祖516天夺5冠队史最快>>
  • C罗金球对决KO布冯平梅西>>
  • 网友热议皇马欧冠夺冠>>

  皇马击败尤文图斯捧夺大耳朵杯,4年内3次称霸欧洲,这样的成绩在队史上已经可以说仅次于1956年-1960年5连霸的那支恐怖的白衣军团。欧冠改制以来,6次参加决赛胜率100%,1998年击败尤文图斯,2000年战胜瓦伦西亚,2002年力克勒沃库森,虽然两次气死马竞,今夜又让斑马军团重温了19年前的噩梦……【网友评论】

  一场被认为是最近几年来最势均力敌的一场比赛,一场典型的矛盾大战,皇马笑到了最后。这支银河战舰可以说要强于弗洛伦蒂诺第一次执政时期的皇马,而且从长远角度来看如今皇马阵容只要稍作调整,依然可以称霸欧洲数年。

  皇马在欧冠改制后第一个巅峰是在1998年、2000年和2002年3次获得欧冠冠军,但是这4次夺冠用了5年,如今皇马则是3次夺冠用了4年。这是欧冠改制以后,夺冠频率最密集的球队。此前巴塞罗那被认为不可一世,但是红蓝军团2006年至2011年3次夺冠足足用了6年,2009年至2015年足足用了7年。尤文图斯原本有机会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3年3次获得欧冠冠军的球队,但是却1997年和1998年连续败北。

  皇马4年内3次称霸欧洲,这样的成绩在队史上已经可以说仅次于1956年-1960年5连霸的那支恐怖的白衣军团。换言之,只有皇马能够在欧冠改制前和欧冠改制之后,两次完成4年内3次捧起欧冠冠军的超级神迹。

  皇马有多霸道?欧冠改制以来,6次参加决赛胜率100%,1998年击败尤文图斯,2000年战胜瓦伦西亚,2002年力克勒沃库森,虽然两次气死马竞,今夜又让斑马军团重温了19年前的噩梦。虽然尤文图斯在两回合淘汰赛中是皇马的苦主,但是欧冠决赛碰上皇马,只有输球的份。今夜的欧冠决赛再次诠释了谁是欧冠之王,谁是欧冠千年老二!

  如今没有人再会质疑皇马开辟了欧冠历史上第三个白色王朝的这个说法,但是如何能够延续这个王朝的寿命呢?相比于欧冠五连霸时期,当时足球还没有彻底进入现代足球阶段,1名超级巨星可能就是主宰比赛的关键。1998年-2002年,皇马5年3次夺冠,此后有过连续12年未打进决赛的苦痛经历,其中的缘由值得深思。……【详细

  万众瞩目欧冠决赛终于在今天凌晨揭开了它那神秘的面纱,卡迪夫千年球场,皇马在那里凭借着C罗的梅开二度以4-1的比分战胜了尤文图斯,从而取得了2016-17赛季的欧冠冠军,打破了"欧冠卫冕魔咒",成为了自从1992-93赛季欧冠改制之后首支能够蝉联欧冠冠军的球队。

  2015-16赛季,皇马夺得欧冠冠军,本赛季皇马再度杀进欧冠决赛。就在比赛开始之前,无数球迷以及媒体都在揣测皇马是否能够打破魔咒卫冕成功,毕竟自从1992-93赛季以来,还不曾有球队在欧冠赛场上点亮这样的成就。无论是上世纪90年代盛极一时的米兰王朝,还是里皮时代连续3年打进欧冠决赛的尤文,亦或者是世纪之交的拜仁、皇马,瓜迪奥拉的梦三,他们都无法冲破这个魔咒。然而齐达内的皇马在今天凌晨做到了。

  在皇马之前,共有四支欧冠冠军出现在了第二年欧冠决赛上,他们分别是1994-95赛季的AC米兰、1995-96赛季的阿贾克斯、1996-97赛季的尤文图斯和2008-09赛季的曼联,这四支球队均在次年的欧冠决赛中落败,遗憾错失卫冕欧冠的机会,而随着本场比赛皇马的获胜,他们成功打破了这项足坛魔咒,成为了当今足坛的第一支球队。……【详细

  随着皇家马德里在今天凌晨的欧冠决赛中4-1大胜尤文图斯,第12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银河战舰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欧冠殿堂中的领跑地位。从1955年冠军杯诞生至今,皇马已经15次杀入决赛,12次笑到最后。无论是改制前50年代中后期的五连霸,还是改制后两段时期内的五年三冠和四年三冠并成为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无不彰显皇马在欧冠中的传奇地位,

  上世纪五十年代,由迪斯蒂法诺、普斯卡什领衔的皇马从1955-56赛季开始刮起了旋风,此后的1956-57,1957-58,1958-59,1959-60共5个赛季,皇马竟然连续5次捧起欧洲冠军杯,铸就了辉煌的历史。此后,他们再次于1961-62赛季和1963-94赛季杀入决赛,但分别输给尤西比奥的本菲卡和铁帅埃雷拉的国际米兰。直到1965-66赛季,皇马再次雄起,决赛中2-1力克贝尔格莱德游击,第6次捧起欧冠奖杯。整个七八十年代,皇马在欧冠的表现并不算理想。最好的成绩是1980-81赛季,皇马一路跌跌撞撞杀入决赛,却0-1憾负处在巅峰的利物浦。欧冠改制前的整整 37个赛季,皇马先后9次杀入决赛,6次获得欧冠冠军,无人能敌。

  1992-93赛季欧冠改制,欧洲冠军杯变身欧洲冠军联赛。处于世纪之交的皇马在海因克斯、博斯克两任功勋教头的带领下又夺两杯:1997-98赛季欧冠决赛,皇马1-0力克尤文;1999-2000赛季欧冠决赛,皇马3-0完胜瓦伦西亚;2001-02赛季欧冠决赛,现任球队主帅齐达内的一脚天外飞仙助皇马2-1击败勒沃库森。那个时期,皇马5年内3度捧杯,将俱乐部在欧冠殿堂的冠军奖杯数攀升至9个。……【详细

  今天凌晨的卡迪夫千年球场,西甲巨人皇家马德里在欧冠决赛的赛场上以4-1的比分干净利落的战胜了尤文图斯,从而打破了"欧冠卫冕魔咒"连续两个赛季获得欧冠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皇马的第12个欧冠冠军奖杯,在目前的俱乐部历史上,皇马在欧冠赛场上所取得的成就是空前绝后的。

  自从1992-93赛季欧冠改制以来,皇马一共在欧冠的赛场上获得了6次冠军,分别是1997-98赛季、1999-2000赛季、2001-02赛季、2013-14赛季以及2015-17两个赛季。此外,在欧冠改制之前,皇马分别在1956-1960的连续五个赛季以及1965-66赛季获得了6座欧冠冠军奖杯。就这样,在今天凌晨夺冠之后,皇马将自己在欧冠赛场上的冠军总数定格在了12次。

  需要指出的是,本赛季也是皇马历史上第15次闯进欧冠决赛,在这15次欧冠决赛中,皇马12次笑到了最后,是夺冠成功率最高的球队。而皇马的这12次欧冠冠军也是意甲传统豪门AC米兰(7次)以及巴萨(5次)的冠军总和。除了米兰与巴萨之外,其他在欧冠赛场上发挥出色的豪门利物浦(5冠)、阿贾克斯(4冠)、曼联和国际米兰(3冠)都无法与皇马的12次冠军相提并论。……【详细

  自从欧冠改制以后,皇马从来没有获得过单赛季联赛和欧冠双冠王,此前皇马已经获得了西甲冠军,这是皇马丢掉欧冠冠军的不祥之兆?但是玄学大师齐达内成为了59年来第一位带领皇马获得欧冠和西甲冠军的双冠王主帅,同时也是队史上第二位以主帅和球员身份都获得过西甲和欧冠冠军的超级教练。

  齐达内作为皇马球员,在2001-2002赛季获得了欧冠冠军,2002-2003赛季获得了西甲冠军。作为主帅则是在上赛季就获得了欧冠冠军,本赛季又获得了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以球员和和教练身份都获得过西甲和欧冠冠军的,皇马此前只有穆尼奥斯1人。

  这位已经去世的皇马主帅在球员时期3次获得欧冠冠军,4次获得西甲冠军。作为主帅带领皇马拿到了1959-1960赛季和1965-1966赛季欧冠冠军,另外还先后带领皇马8次获得西甲冠军。皇马上一次同年获得西甲和欧冠双冠王是什么时候?答案是在59年前,1958年之后,皇马再次获得了联赛和欧冠双冠。……【详细

  皇马主帅齐达内在去年1月上任时还被认为是菜鸟主帅,但是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顶级名帅,带领皇马已经获得5座冠军奖杯,平均103天1冠,皇马全队好像过年。

  齐达内是在2016年1月4日成为皇马主帅,迄今为止已经执教银河战舰516天。自己成为皇马主帅以来,共获得了2座欧冠冠军、1座西甲冠军、1座欧超杯冠军和1座世俱杯冠军,合计5座冠军奖杯。这也是皇马队史上获得5座冠军奖杯最快的神帅。

  从时间计算,齐达内成为皇马主帅以来,平均103天带队获得1座冠军奖杯。考虑到皇马已经获得了欧超杯和西超杯参赛资格,因此在8月末之前,理论上可以在齐祖的带领下获得7座冠军奖杯。从时间上计算,齐达内甚至可以平均86天就带队就获得了1座冠军奖杯。……【详细

  今夜加的夫的欧冠决赛,不仅事关本赛季欧冠冠军归属,同时也将决定今年的金球奖花落谁家。最终在C罗和布冯两大热门的直接对话中,葡萄牙射手笑到了最后。

  由于今年不是传统的大赛年,没有欧洲杯和世界杯,因此作为最重量级的欧冠,冠军球队则是极有可能产生最终的金球奖得主。C罗和布冯已经在联赛层面上打平,两人分别获得了西甲冠军和意甲冠军,最终世界顶级强盾和世界顶级利矛的对决中,C罗笑到了最后。

  2013-2014赛季,C罗小组赛阶段两次面对布冯合计打进3球。2014-2015赛季半决赛,虽然C罗没能帮助皇马晋级,但是葡萄牙射手主客场分别打进1球。今夜面对布冯梅开二度,C罗加盟皇马后5次面对布冯合计打进7球,每次遇到意大利门神必破门。

  而金球奖被曝将在今年改制,在10月颁奖,投票可能会在7月开始,因此本赛季结束后,各大金球奖候选球员都没有时间继续为自己加分了。但是C罗还有联合会杯的比赛,如果C罗能带队夺冠,金球奖评选则是手握西甲、欧冠和联合会杯冠军,俱乐部和国家队荣誉赚的衣钵满盆,妥妥获奖。

……【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