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花滑双人滑隋文静韩聪获亚军>>
  • 隋文静泪洒赛场 韩聪称骄傲>>
  • 二人组合曾是青年组常胜将军>>
  • 隋韩是世锦赛中国夺金第三组>>
  • 首战夺银 为北京冬奥注强心针>>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江陵冰上运动场进入到了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花样滑冰个人赛双人自由滑项目的比赛当中,五度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申科/马塞洛特的表现堪称完美,总成绩得到235.90分夺得冠军,这是德国代表队在110年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五枚金牌,也是女伴萨维申科五次参加冬奥会历史上所拿到的第一枚金牌,隋文静/韩聪失误不断获得亚军,两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强档杜哈梅尔/拉德福德获得铜牌,于小雨/张昊排名第八位……【详细】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江陵冰上运动场进入到了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花样滑冰个人赛双人自由滑项目的比赛当中,五度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申科/马塞洛特的表现堪称完美,总成绩得到235.90分夺得冠军,这是德国代表队在110年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五枚金牌,也是女伴萨维申科五次参加冬奥会历史上所拿到的第一枚金牌,隋文静/韩聪失误不断获得亚军,在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拿下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在比赛结束之后,隋文静和韩聪也泪洒赛场。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隋文静含泪表示:“其实今天也是挺紧张的,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发挥出了自己比较好的水平,但是真的差的太少了,也是比较遗憾,可能差距很大的话就不会像现在这么遗憾,但是我也希望这种心情能够变成一种动力,推进我们更好地走完下一个四年,下一届冬奥会在北京,希望那个时候是我们的,那个时候整个世界都是我们的。”

  韩聪则表示:“现在真的不想说话,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个成员,作为中国人,我们是来自中国的运动员,我们站在奥林匹克赛场,为自己的梦想在拼搏,这一点已经让我们足够荣幸了。今天的成绩我们没有做的足够的好,但是无怨无悔,这就是我们下一个努力的方向。我们会继续做好自己,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祖国的梦想。”

  最近一段时间,隋文静的脚部伤势也困扰了她:“最近一段时间脚有了突发性的骨膜炎,上场之前也在考虑要不要打麻药上场,最后决定吃点药,上场挺着滑完。今天归根到底还是自己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其实每天早上起来都是最疼的,有点练不了了,短节目的时候在想要不要打麻药上场,上场之前也在调节,一咬牙就挺过来了。还是想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超越自己,这也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可以学习到更多。我们还年轻,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我们还有更多的机会,我们希望可以在日后把握住每一次机会。”

  隋文静的脚伤也给韩聪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来之前隋文静也去检查了,我们非常担心会出现疲劳性骨折,但是照完核磁之后还好没有达到那个程度,所以我们每天训练也是在掌控,昨天早上已经非常疼痛了,1至10分疼痛已经达到7、8分了,上午我们已经停止掉了一些难度动作,下午是拼出了一套(动作)。今天赛前训练也是简单做了做一些单跳训练就赶快下冰了”……【详细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江陵冰上运动场进入到了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花样滑冰个人赛双人自由滑项目的比赛当中,五度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申科/马塞洛特的表现堪称完美,总成绩得到235.90分夺得冠军,这是德国代表队在110年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五枚金牌,也是女伴萨维申科五次参加冬奥会历史上所拿到的第一枚金牌,隋文静/韩聪失误不断获得亚军,在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拿下了一枚宝贵的银牌。翻开隋文静和韩聪的履历表,这对组合年少成名,堪称青少年组的常胜将军。

  隋文静1995年7月18日出生,韩聪1992年8月6日出生,两人均来自于哈尔滨,而且都是在观看了申雪/赵宏博参加2002年冬奥会之后,决定走上花样滑冰道路的,两人从2007年开始联手组队。

  翻开隋文静/韩聪的历史成绩单,这对年少成名的组合很早以前就被外界所看好。2009-2010赛季,首次参加国际青少年组比赛的他们,就以四站全胜的表现,席卷了青少年组赛场,拿下了包括青少年组大奖赛总决赛和世青赛在内的冠军,转年,他们卫冕了世青赛冠军,并且在2011-2012赛季复制了赛季不败的纪录,实现了世青赛的双人三连冠,也成为了继1990-1992年的前苏联组合克雷斯蒂安诺娃/托尔琴斯基四级之后,唯一一对实现了世青赛双人三连冠的组合。

  实际上从2010年-2011年赛季,隋文静/韩聪就已经开始兼项征战成年组赛场,他们在2010年的中国杯拿下了亚军,大奖赛美国站获得第三名,首个赛季就入围了大奖赛总决赛,并且拿下了第三名。转年,他们更是在四大洲锦标赛上夺得了冠军。但是相比于青少年时被称为“三驾马车”的另外两对组合高桥成美/塔兰和斯托洛波娃/克里莫夫相比,隋文静/韩聪的成绩还是要出的晚了一些,他们在2013-2014赛季再度染指四大洲锦标赛的冠军,但是直到2014-2015赛季在上海主场,才首次站上的世锦赛的领奖台,而此时,高桥成美/塔兰早已拿下过世锦赛奖牌,斯托洛波娃/克里莫夫更是在索契冬奥会上拿下了团体金牌和个人赛银牌。

  从2014-2015赛季开始,隋文静/韩聪开始作为中国的一号双人滑身份征战,他们的节目编排也逐渐受到了裁判的认可。2015-2016赛季,他们第三次拿下了四大洲锦标赛的金牌,而且在大奖赛美国站上拿下了个人的第一个大奖赛分站赛冠军,中国杯负于火力全开的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获得亚军。那一年的波士顿世锦赛,隋文静/韩聪负于卫冕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连续两年屈居亚军。

  2016-2017赛季,由于隋文静进行脚踝手术,他们缺席了前半个赛季,直到四大洲锦标赛上才复出,在韩国江陵举办的四大洲锦标赛上,他们不负众望第四次夺冠,成为了继庞清/佟健之后,第二对四次及以上拿下四大洲锦标赛双人滑冠军的组合(后者为五次夺冠),这个成绩甚至超越了前辈申雪/赵宏博。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世界锦标赛上,他们更是在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大幅度提升个人最好成绩,以突破230分大关的表现折桂,交出了首个不败的成年组赛季,并且以实际发挥证明了自己的亚洲头号地位。他们也成为了继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之后,历史上第三对拿下世锦赛双人冠军的中国组合,这也是中国组合时隔六年再度获得世锦赛的双人滑冠军头衔……【详细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江陵冰上运动场进入到了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花样滑冰个人赛双人自由滑项目的比赛当中,五度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申科/马塞洛特的表现堪称完美,总成绩得到235.90分夺得冠军,这是德国代表队在110年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五枚金牌,也是女伴萨维申科五次参加冬奥会历史上所拿到的第一枚金牌,隋文静/韩聪失误不断获得亚军,在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拿下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实际上这对年少成名的组合曾经两次拿下世锦赛的银牌,在2017年芬兰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夺得金牌,成为了历史上第三对拿下世锦赛双人滑冠军的中国组合,他们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节目。

  2016年波士顿世锦赛拿到亚军之后,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关注了此次世锦赛的比赛,并盛赞隋文静韩聪短节目发挥完美。“新闻联播”节目表示,在双人滑的比赛中,隋文静/韩聪在短节目的比赛中发挥完美,但是在双人自由滑的比赛中他们在挑战抛后内结环四周时隋文静摔倒,但瑕不掩瑜,他们整套动作完成的不错,最终蝉联亚军。

  2017年3月31日,两次世界锦标赛银牌得主隋文静/韩聪终于圆梦世锦赛,首次拿下了世锦赛冠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们表示,自己有拿下世界冠军的梦想。“我们有我们的世界冠军金牌梦想,我们很高兴实现这一目标。”隋文静说,“我们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的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有一些问题。我希望下个季节可以拿出精彩的节目,我们想在明年的奥运会上登上领奖台的顶峰。

  “最后我很兴奋,以为我们可以赢了。我不知道我们会得到什么分数,但是我以为我们做得最好,我们给观众一个动人的表演,观众可以感受到我们的故事和情感。”韩聪说,“金牌是我们的梦想,我们一步一步走到领奖台的顶端,我们的团队,教练,物理治疗师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使梦想成真。分享目标给了我们力量,这种力量把我们推到了领奖台的顶端”……【详细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江陵冰上运动场进入到了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花样滑冰个人赛双人自由滑项目的比赛当中,五度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申科/马塞洛特的表现堪称完美,总成绩得到235.90分夺得冠军,这是德国代表队在110年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五枚金牌,也是女伴萨维申科五次参加冬奥会历史上所拿到的第一枚金牌,隋文静/韩聪失误不断获得亚军,在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拿下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虽然无缘冠军,但是这枚银牌,依旧让我们对于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充满了期待。

  冬奥会冠军申雪/赵宏博退役后,中国双人滑整体实力大幅度下滑。2013赛季的世锦赛上,参赛的3组选手最终分获第12、11和第5位,中国军团也只获得了两个名额,当时隋文静/韩聪也没有获得索契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此次世锦赛,隋文静/韩聪夺冠,于小雨/张昊获得第四名,成功为中国双人滑拿到了冬奥会满额的三个参赛席位。

  温哥华之后申雪/赵宏博退役,双人滑赛场上的优势地位逐渐被德国超级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占据,这对获得5次世锦赛双人滑冠军的组合风头一时无两。在索契冬奥会之后,索尔科维退役,萨维申科携手新男伴马塞洛特强势复出,两个赛季内所参加的全部赛事都站上了领奖台,风头强劲。在此期间,加拿大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两次称霸世锦赛,他们的高难度一时间推动了双人滑运动的发展。

  目前,双人滑世界赛场上的强国格局相比于四年前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作为冰雪项目的传统强国,加拿大自从2008年的杜贝/戴维森之后就再也没有站上过世锦赛双人滑领奖台,终结这一尴尬局面的正是2013年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在这个周期当中,杜哈梅尔/拉德福德虽然两度夺得世界冠军,但是从本赛季开始,他们的高难度不再受到裁判的青睐,再加上自身竞技状态的下滑,他们在难度上也在走低,索契冬奥会他们输给了队友莫莉-托尔斯/莫斯科维奇,2017年世锦赛输给了伊柳什金娜/莫斯科维奇,已经逐渐丧失了国家一号组合的地位。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俄罗斯双人滑项目无缘领奖台,但是在索契冬奥会上,他们包揽了团体金牌和两个个人项目的金牌,沃洛索扎/塔兰科夫更是目前世界双人滑领域当中的头号组合。这对组合这两个赛季虽然因为女伴怀孕没有参加比赛,但是从2016赛季的空降复出情况来看,裁判依旧对于他们青睐有加。在二号选手方面,俄罗斯队内形势比较混乱,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退役,斯托洛波娃/克里莫夫的状态在下滑,阿斯塔霍娃/罗格诺夫和扎比亚斯/恩贝尔特在裁判心中还并非“宠儿”,最大的关注点在世青赛冠军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身上。这对组合近两个赛季在世界范围之内风头一时无两,2017年世锦赛还拿到了铜牌,此外还拿到了欧锦赛的冠军,可以说是俄罗斯军团的新一代领军人物。

  此外在欧洲大陆赛场,萨维申科携手新搭档马塞洛特强势搅局,他们参加了三个赛季的比赛,所参加的全部赛事都登上了领奖台,而且从节目内容分来看,裁判俨然把他们当做了目前世界范围之内的头号组合来对待。而且这对组合目前不断冲击高难度,也不断传出他们要攻克捻转四周和抛四周跳的传言,再加上在单跳方面的难度升级,2017年的大奖赛总决赛还创造了国际滑联双人自由滑的历史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可以说是世界范围之内的最强大竞争对手。此前萨维申科曾经表示,在平昌冬奥会之后并不会立即退役,因此在未来,这对组合依旧值得关注。再加上法国的詹姆斯/斯普林斯、意大利的德拉-莫妮卡/古阿雷斯、马切伊/霍塔列克异军突起,欧洲军团可以说不容小觑。

  在四年之后的北京,我们拥有主场之利,但是面对强大的来战对手,依旧不能够掉以轻心……【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