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主稿-新赛季NBA易燃易爆炸>>
  • 望-本赛季赛场冲突大盘点>>
  • 闻-冲突后各方反应汇总>>
  • 问-把脉调查赛场冲突症结>>
  • 切-深度探讨病因怎样根治冲突>>
  • NBA赛场冲突频发您怎么看>>

  看美国篮球 获取NBA新鲜资讯

最热视频
库里崴脚伤退赛后拄拐离开球馆

库里崴脚伤退赛后拄拐离开球馆

库里崴脚伤退赛后拄拐离开球馆...[详细]


  新赛季NBA常规赛赛程过半,随着比赛进程的白热化,各支球队似乎都按捺不住心中的一团火。在场上,他们拼到刺刀见红,用尽全力争夺每一个关键球,火星撞地球般激烈的对抗除了让观众血脉贲张外,还容易球员们情绪失控,催生一出出“球场打架”事件。

  1月16日,火箭与快船的比赛爆发激烈冲突,在比赛中克里斯-保罗和格里芬这对昔日亲密无间的搭档在场上互喷垃圾话,进而引来小里弗斯、哈登、阿里扎等多人加入战局,最终以阿里扎和格里芬被罚出场告终。

  赛后,看到自家兄弟遭受委屈的火箭老大哈登越想越不忿,叫上了阿里扎、格林一起去敲快船更衣室门,想要来一场“加时赛”。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哈登等人居然还采取了前后夹击的方式,4人在后门,卡佩拉狂敲正门。不过所幸快船球员并未理会,加上安保人员的干涉,此事最终平息了下来。最终,火箭队阿里扎和杰拉德-格林因试图冲进快船更衣室滋事被抓个正着,双双禁赛……【详细】

  最近一段时间,NBA赛场上戾气弥漫、冲突不断,赛场内外更是不断爆发冲突,在1月中11天之间就爆发了7次冲突,甚至一度连续3天都有冲突发生,这在NBA历史上也不常见。此外,本赛季的球场上还出现了球员和教练的冲突、球员和裁判的冲突,场下甚至还有队友之间互殴这样的闹剧发生。下面我们就本赛季的主要冲突进行盘点:

  场上球员冲突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火箭90-98不敌灰熊比赛的第四节,哈登在一次进攻中被坐在地上的查尔莫斯绊倒。哈登率先起身,趁着查尔莫斯还没起来,一把将其推到地上。随后查尔莫斯意欲反击,但被队友和裁判拉开。由于没有造成太恶劣的影响,双方只是各自吃到一记技术犯规。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马刺101-97战胜猛龙的比赛中,在第四节的一次卡位中,阿尔德里奇跟伊巴卡起了摩擦。向来以火爆脾气著称的伊巴卡还没动手,温文尔雅的阿德却率先推开了伊巴卡。两人随后互喷,但裁判还是遏制住了伊巴卡的还击。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8日,勇士120-117击败奇才的比赛中,在上半场快要结束时,德雷蒙德-格林在一次防守中封盖了布拉德利-比尔的投篮,随后两人在卡位中纠缠在一起,比尔锁住格林的脖子,给了格林面部一拳,格林迅速反击,两人缠在一起,双双抱摔倒地,两人都不愿意松手,现场的工作人员和队友们花了足足一分钟才将两人分开。而格林走出人群之时,球衣甚至已经被完全撕烂。最终两人都遭到了驱逐。

  北京时间1月10日,在热火90-89绝杀猛龙比赛的第三节,伊巴卡和詹姆斯-约翰逊在卡位过程中出现身体接触,伊巴卡顺势推开詹姆斯-约翰逊。这一动作激怒了詹姆斯-约翰逊,他连续出拳击打伊巴卡,伊巴卡也进行了还击,最终两人双双被驱逐出场。

  北京时间2018年1月16日,火箭客场102-113不敌快船的比赛中,这场保罗被交易后第一次回到快船主场,比赛中场上冲突不断,格里芬和保罗连续发狠对抗,先是格里芬进攻,保罗狂追在格里芬上篮时,狠狠的将球打掉;回过头来,保罗进攻单挑格里芬,后者也是不含糊,不但用犯规去阻断,还在死球情况下,又发狠拍走了保罗的球权;格里芬还在一次救球中狠狠地将球砸向了戈登的头上;阿里扎也在一次追防过程中拉扯到了格里芬的护腿,并扯出了一个大口子。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因伤没有登场的小里弗斯在场边狂喷垃圾话,阿里扎暴怒欲上前理论,格里芬也凑上前来,虽然冲突很快得到控制,但是格里芬和阿里扎叶双双遭到驱逐。

  北京时间1月16日,在76人队117-111战胜猛龙的比赛中,西蒙斯和洛瑞多次身体对抗之后,两人开始对喷垃圾话,并上升为肢体冲突,裁判随即将两人双双罚出场,西蒙斯还向洛瑞发出言语挑衅,让洛瑞和他到球员通道见面。两人在球员通道发生激烈骂仗,但在安保人员注视下,双方并未发生肢体冲突。

  北京时间2018年1月17日,魔术主场108-102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上半场结束前7分28秒,森林狼球员别利察在抢位时有一个用手臂推魔术球员阿弗拉罗的动作,阿弗拉罗顿时情绪失控,他左手拽着别利察的球衣,右手直接握拳抡向别利察。别利察虽有躲闪动作,但头部仍被打到,随后他用胳膊夹住阿弗拉罗的脖子,并高高举起了右手,所幸他及时控制住情绪,没有挥拳击打阿弗拉罗,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两队球员和裁判迅速将二人拉开。被拉开后,阿弗拉罗与别利察还口角不断,甚至意图拳击对方,裁判随即将两人驱逐出场。

  2018年1月18日,黄蜂主场133-109大胜奇才队,在第四节还剩4分钟时,奇才队的克里斯-麦卡洛突破上篮得手,而篮下的迈卡威和杰森-史密斯在卡位中发生肢体碰撞,迈卡威率先失去重心倒地,之后他用手顺便绊倒了杰森-史密斯。迈卡威起身后非常愤怒,朝着杰森-史密斯便冲了过去,裁判和双方球员立即将当事人隔开,奇才队替补控卫弗雷泽显得格外气愤,直冲迈卡威理论,好在队友和裁判立即将他控制。在观看录像回放后,当值裁判做出判罚,迈卡威与弗雷泽各自领到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

  场下对手冲突

  也是在火箭1月16日不敌快船的这场比赛赛后,两队在场上的冲突一直延续到了场下,比赛结束后,火箭队的哈登、保罗、阿里扎、格林等人通过一个秘密通道来到快船更衣室,准备和小里弗斯对峙,与此同时卡佩拉则在快船更衣室门口试图进入被拒之门外。虽然最终联盟调查结果表示,阿里扎是此次冲突事件的主要负责人,哈登和保罗是去阻止冲突的,但是当天的冲突更是引来了大批安保人员出现在两队更衣室里,更是有报道称洛杉矶的警方也接到报警介入此事。

  队友之间冲突

  在本赛季开始前,2017年10月中旬公牛队的赛前训练营中,公牛队中两大内线米罗蒂奇和波蒂斯发生激烈争吵,此后两人之间逐渐由相互推搡升级为了严重的肢体冲突,冲突过程中,米罗蒂奇遭到波蒂斯的击打,出现了脑震荡和上颌骨骨折,被送往医院治疗,并因此缺阵一个多月的比赛,直到2017年12月9日才复出,而另一位当事人波蒂斯则因为殴打队友被联盟禁赛8场。

  教练球员冲突

  同样是在火箭1月16日不敌快船的这场比赛中,末节还剩4分钟左右时,格里芬在一次进攻跑向前场的过程中,直接冲着站在场边的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径直而去,用肘部击打到了德安东尼,火箭主帅顿时暴怒,在死球之后和格里芬在场边面对面直接冲突了起来,两人在裁判和球员的帮助下才没有进一步将事态升级。

  球员裁判冲突

 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9日,在骑士108-97击败热火取得9连胜的这场比赛中,詹姆斯在第三节还剩1分59秒时遭到驱逐,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被驱逐出场。当时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1分多钟时,詹姆斯突破上篮没能将球打进,詹姆斯认为热火球员有犯规,但是裁判却并未有任何表示,这让詹姆斯感到非常不满。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詹姆斯冲着裁判出言不逊,结果遭到了直接驱逐。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日,在勇士133比112战胜魔术的比赛中,在第四节比赛即将结束时,杜兰特在一次上篮成功后,认为魔术球员有犯规动作,裁判却并没有处罚,这让杜兰特十分不爽,他不是选择抱怨而是直接对着裁判开口大骂,喷出了F开头的脏话,裁判当然还不犹豫将其直接驱逐。

  北京时间1月22日,在勇士123-95大胜热火的比赛中,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24秒时,利文斯顿在一次进攻中持球单打对手被防守球员干扰,但是裁判却并没有表示,利文斯顿径直走向裁判理论,将头顶在裁判的头上,形成了顶牛的姿势。最终,利文斯顿也是毫无疑问因为顶撞裁判被罚出了场。事后,NBA官方也宣布,当事裁判考特尼-柯克兰德有走向利文斯顿的动作,对于两人的冲突也负有责任,因此将受到停职一周的处罚。

  场外前NBA球员与家人冲突

  北京时间1月20日,据美国媒体报道,前NBA球员特尔费尔在一天夜里来到前妻家里,当发现前妻不在家之后变得疯狂,不停地踢门,即使两个孩子来到屋外祈求,特尔费尔也没有停止。当其前妻回到家后,特尔费尔砸了她车的前挡风玻璃。随后特尔费尔的前妻报警,特尔费尔也在之后收到限制令远离妻子和孩子……【详细

  在场上场下不断的冲突过后,冲突各方也都对冲突进行了表态,既有道歉和解的也有继续大打口水战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吧:

  对于1月16日,火箭和快船之间在场上场下接连不断的冲突,双方都各自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德安东尼对于格里芬在比赛中打到自己的行为大卫恼火,“我们在场上发生了一些口角,双方情绪都特别的激动,所以,在一些言语和动作上就会有些大了。”德安东尼说道:“格里芬在之后的一次攻防当中直接跑过来故意撞了我,给了我一下,我感到非常的气愤,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和他发生冲突。”

  格里芬对于火箭球员赛后闯入快船更衣室的行为表示:“我们在我们该在的地方,我们在我们的更衣室,所以无论外面发生了什么,我们不能控制别人做了什么,我们只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我们所有人都在座位上,你应该去问他们(火箭球员)。”

  在被联盟禁赛处罚之后,阿里扎表态支持联盟的判罚,“他们是按规则办事的,很好,”阿里扎说道,“我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就是这么回事。我不会为此大哭,也不会去发牢骚,继续前进,当我可以解禁复出之后。”

  “如果我做了,这也只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阿里扎说,“我真的不想谈论任何关于我和其他人之间的事。无论我和谁说或者和他做了什么,都不管别人的事。你不会从我这里得到任何消息。”冲突的另一方小里弗斯则在之后表示称,阿里扎和他之间已经通了半个小时的电话,至于电话的内容他并未透露。

  在1月17日和阿弗拉罗发生激烈冲突之后,别利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想被认为是个无辜者,但是他朝我挥拳,我首先要保护自己,然后让他冷静,因为他当时太疯狂了。”

  而在第二天的采访中,阿弗拉罗也对此表态,“这是个很不幸的冲突,两人都很爱竞争,这是我和他的事。我对于我的队友们感到十分自豪。他们保持了镇静。在NBA是一直都在发生的正常事情”。他说道:“这与个人恩怨无关。我不认识他,但这样的事情在联盟里时有发生。很不幸的是最终导致了那样的结果。下一次我会尝试更好地解决问题。”显然两个人在冷静下来之后也都各自选择了翻篇。

  不过,没有翻篇的也有人在,在1月16日洛瑞和西蒙斯在比赛中因为冲突被双双驱逐,赛后洛瑞在接受采访时对西蒙斯大肆讽刺:“我猜他可能觉得自己是个人物吧。”

  有不依不饶的,也有公开道歉的,在1月10日猛龙和热火比赛中,詹姆斯-约翰逊和伊巴卡以拳相见,大打出手,尽管冲突过程中习武出身的出身詹姆斯-约翰逊挥拳直冲伊巴卡,但是赛后他却率先做出了道歉,“球场上的冲突是不能被接受的,我应该用不同的方式来解决,暴力永远不能解决问题。”……【详细

  快船主场战胜火箭的赛后,两队之间的火药味从场上蔓延到更衣室。本来是一场两队多名球员互战旧主的比赛,结果冲突成为比赛的主旋律,导致火箭两名重要轮转球员阿里扎和杰拉德-格林各自被禁赛两场。

  似乎最近这段时间,NBA球员的火气都上来了,一言不合就想动手。森林狼和魔术的比赛中,魔术球员阿弗拉罗直接向森林狼球员别利察挥拳;猛龙和热火的比赛中,热火球员詹姆斯-约翰逊的组合拳吓退了猛龙恶汉伊巴卡。

  除了上述三场动静比较大的,球员之间的小规模冲突也是不断,比如德罗赞和德拉季奇的赛后冲突,本-西蒙斯约架洛瑞球员通道解决问题。球员之间的冲突,已经取代球员们对裁判的不满,成为联盟最近一个月的“主要矛盾”。

  这些冲突起因各不相同:快船和火箭的赛后冲突和火药味,更像是快船三巨头时期不和的爆发;阿弗拉罗挥拳暴击别利察,则是因为两人在之前的几个回合中已经言语冲突;伊巴卡和詹姆斯-约翰逊,都是该出手时就出手的球员。

  尽管起因各不相同,最后的导火索其实都差不多:不满裁判判罚。NBA本来就是高强度对抗的比赛,对阵双方的球员在某些回合中肢体动作大或飚垃圾话不可避免;而且联盟球员有很强的流动性,和老东家前队友的恩怨带入比赛也很正常。

  只不过这些都是冲突的导火索,大多数情况下球员会非常克制不会轻易点燃。可如果裁判一直对对阵双方的火气视而不见,不能用合适的判罚压住双反怒火;或在一两个回合中判罚失衡,导致双方或者某一方极为不满,都可能直接点燃导火索。

  在快船和火箭那场比赛中,裁判末节比赛的判罚失衡让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先是火箭进攻被快船干扰,裁判直接无视引起;随后的进攻回合中,格里芬疑似在跑动中撞到场边的德安东尼,裁判再次忽略;反而是保罗单防格里芬时被吹犯规,让火箭全队不满。

  此后的阿里扎撕扯格里芬球衣,以及格里芬用球砸戈登,和直接引起都赛后冲突的小里弗斯场边喷阿里扎,都因为之前的几次判罚失衡才出现。同样,如果裁判在阿弗拉罗和别利察都飙垃圾话时给双方更严厉判罚,可能就没有后来的自由搏击。

  本赛季整个上半场,裁判的吹罚一直在引发争议,不少球员冒着罚款的危险也要在赛后表达对裁判的不满。赛季初,裁判对超级球星的吹罚极为严格,库里、杜兰特、詹姆斯、考辛斯和浓眉哥等人因为不满吹罚遭到过驱逐,那个时间段超级球星吃T就像家常便饭。

  就连教练也因不满判罚经常吃T,勇士对阵马刺的一场比赛中,科尔和波波维奇都相继吃T,波波维奇最终还遭到裁判驱逐。当然,两位老司机级别的教练在场边的怒吼,多少有有些表演成分在里面,科尔是因为不满球队表现,波波老爷子可能就是想出去了。

  这其中还有一次判罚让裁判自己都感到脸红,在勇士的一场比赛中,利文斯顿不满裁判的判罚上前理论,当值裁判竟然也没有控制住自己,怒气冲冲的朝利文斯顿走去,导致最后裁判和利文斯顿顶牛的罕见场面出现。后来,裁判联盟专门为此事公开道歉。

  不仅如此,本赛季某些比赛的决胜时刻裁判也有明显的漏判和误判。比如骑士和勇士的圣诞大战中,杜兰特对詹姆斯的犯规没有吹罚;而雄鹿绝杀雷霆的比赛中,字母哥的绝杀球明显出界裁判也没有吹罚;以及还有更多有明显误判却坚持原判的情况。

  在NBA这种高强度篮球比赛中,场上的形式瞬息万变,没有人能够预测到下一个回合会发生什么,所以对裁判每一个吹罚的判断都是严峻考验。也正因为如此,裁判才是比赛节奏和基调的正真控制者,他们的每一次吹罚都决定着比赛的走势,不仅是输赢而已……【详细

  最近一段时间,联盟多次出现球员冲突,快船和火箭的赛后事件将这种冲突推向高潮。尽管联盟已经给予明确处理,各种场上冲突还是影响着比赛的流畅性和球迷的观赛体验,让裁判、球员以及球队都遭到损失。

  “裁判一直在瞎吹,我已经厌倦了那些类似‘我判错了’或者‘我没看到’这种道歉,作为一名球员,裁判这样的说法真的很令人受挫。我知道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是这真的很令人沮丧。”2017年12月23日火箭负快船后,哈登接受采访时说到。

  那场比赛中,哈登砍下51分8次助攻,在最后时刻因为挑衅裁判惨遭驱逐。赛后哈登直言,裁判一直在做出错误吹罚,非常令人沮丧。巧合的是,在火箭不敌绿军的比赛中,哈登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斯玛特连续造成进攻犯规,裁判的判罚再次引起争议。

  这也不是裁判第一次因为判罚道歉,本赛季最受热议的判罚是在勇士的一场比赛中,当值裁判和利文斯顿顶牛对峙,并将这位勇士控卫罚出场。此前的几场中,裁判已经先后驱逐数位巨星,美国媒体甚至用裁判找茬来形容当时的情况。

  赛后,裁判联盟公开对此事道歉,并保证会和球员多商量解决问题。但实际情况是,本赛季至今裁判已经给出数不清的误判、漏判以及争议判罚。不止哈登,詹姆斯、威少、库里、杜兰特等数名球星遭到过驱逐,裁判和球员的敌对关系越来越明显。

  尽管联盟明确规定球员不能评论裁判吹罚,否则会遭到严格的罚款,但不少球星宁愿吃罚款也要一吐为快。而这种裁判和球员的敌对,不止会影响球队的战绩,球星的心态等,还会影响比赛的流畅性,最终的受影响的还是球迷。

  同时裁判联盟也在遭受巨大的压力,最近几个赛季吹罚规则一直在改变,本赛季开始前还先后出台了“哈登法则”等一系列新规则。新的规则正在影响裁判的吹罚尺度,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本赛季不少误判和漏判,当然最后背锅的还是裁判。

  与其让球员球队和裁判们互撕和解再互撕,联盟其实可以改变某些规则。比如录像回放对判罚的影响,如果回放明确表示裁判误判但不能改变判罚结果,那么录像回放除了加剧球迷、球员、球队和裁判的敌对关系,对保持比赛公正性没有任何意义。

  类似的还有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等相关规则,更像是联盟将球员受到的不公正判罚甩锅给裁判。联盟的初衷是希望用规则提升比赛公正,但相关规则是否人性化需要比赛来检验,如果被证明无效,那么联盟有责任继续改进规则……【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