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汇总-重伤频现引各方连锁反应>>
  • 分析-快打旋风成重伤频现诱因>>
  • 考神-考辛斯重伤改变联盟格局>>
  • 雷霆-罗伯森报销重创雷霆防守>>
  • 其他-康利及其他球员报销影响>>
  • 各方-各方专家就重伤频现看法>>
  • 议论-球员报销对联盟影响大吗>>

  看美国篮球 获取NBA新鲜资讯

最热视频
世预赛小丁30+6 男篮92-81力擒韩国

世预赛小丁30+6 男篮92-81力擒韩国

做客的中国男篮顶住末节反扑,最终以92-81战胜韩国男篮...[详细]


  最近一段时间,NBA的重伤悲剧再度上演。先是鹈鹕中锋考辛斯因为跟腱完全撕裂赛季报销;接着,灰熊主控康利又接受脚跟手术赛季提前结束;之后,雷霆悍将罗布森因为膝盖髌韧带断裂,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仅仅两天时间,NBA就痛失三员大将。这不免让人联想起开季之初,联盟中连战连伤的往事。当时,海沃德、林书豪、贝弗利等球星先后倒下,一度让很多业内人士开始反思现今高速运转的比赛,对运动员身体的伤害……【详细】

  在全明星赛即将开始之前,联盟再次遭到了伤病的侵袭。火箭的阿里扎在与太阳的比赛中,刚开场便意外受伤。而考辛斯则在与火箭的比赛行将结束时,在一次落地后意外的导致跟腱断裂,从而宣布赛季报销。再加上雷霆的罗伯森以及灰熊的康利,在全明星赛前,联盟各队再一次蒙上了伤病的阴影。

  为了让球员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NBA将2017-18赛季的开赛日提前了近半个月的时间,然而这样的调整并没有让球员得到足够的休息机会。仅在开赛日当天,海沃德、林书豪等人便因为伤病严重报销。因此,赛程密集可能并不是球员伤病频发的原因,而联盟如今盛行的“小球战术”很可能成为球员伤病的主要导火索。

  早在上世纪8、90年代的NBA,当时联盟乃至世界篮球的趋势是得内线者得天下,转眼间20多年过去了,时代已经换了一副模样。随着库里、威少等一众外线球星的崛起,让人们将注意力放到了外线球员身上。尤其是勇士利用小球战术取得3年2冠的成绩,以及更多技巧型中锋的产生,令联盟各支球队争相效仿,打起了小球战术。如今身高在2米10以上的大个子球员都不喜欢在内线用身体进行对抗,反而喜欢飘在外线投三分,每个人都想成为像杜兰特那样,既能内线强攻、又能外线远投的球员。

  而小球战术所引发的连锁反应便是比赛的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当年德安东尼执教时期的菲尼克斯太阳便在纳什的率领下掀起了一股8秒内便结束战斗的“快打旋风”。而如今勇士的小球战术虽然经过改革后,但是在科尔快速转换的攻防体系下,比赛的节奏依然被无限的加快。在此背景下,球员在场上需要进行更多次数的折返跑,同时在攻防两端都需要更加专注。在高速的攻防转换下,对球员身体的坚韧性需要极大的要求,在此基础下,出现高频率的伤病情况自然在所难免。

  作为本赛季的伤病大户,火箭在比赛中甚至只能摆出8人轮转的“尴尬”阵容。热爱进攻的德安东尼在入主休斯敦之后,将火箭打造成一支标准的“三分球大队”。早在上赛季,火箭便超越勇士成为了联盟三分球出手次数最高的球队,而德安东尼更是表示为了击败火箭在西部的最大对手,“以暴制暴”是最好的方法。在德帅以往执教的球队中,无论是让他成名的太阳,还是尼克斯和湖人,直到现在的火箭,进攻一直是他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在2016-17赛季,火箭场均可以轰下115.3分,排名联盟第二位。在如此高速度的比赛节奏下,对球员的身体状况要求极高。哈登作为火箭进攻的发起者之一,高频率的比赛节奏也让他在赛季中期遭遇了伤病的困扰。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哈登更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倒地,所幸并无大碍。而保罗更是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后便返回更衣室,接受治疗。

  如今联盟盛行的小球战术的确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也为球迷带来了更大的视觉享受。不过频繁增快的比赛节奏对于球员身体的健康程度有极大的要求,再加上绵长的赛季,想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状态,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详细

  作为2018年全明星赛的替补球员,“考神”考辛斯的因伤赛季报销再次引发了的蝴蝶效应。毕竟考辛斯的这次受伤不但对于他个人来说意义重大,甚至改写职业生涯轨迹,而且对于鹈鹕队,乃至整个西部赛区都将引起一连串的蝴蝶反应。

  首先来说说对于考辛斯本人的影响。

  2017-2018赛季是考辛斯自从加盟鹈鹕以来的第一个完整赛季,没想到,突如其来的伤病让鹈鹕双塔不得不提前解体。受伤之前的48场比赛中,考辛斯场均贡献25.2分,12.9篮板,5.4助攻,同时还有1.6抢断和1.6封盖。

  此外,他38场比赛砍下两双,3场比赛贡献了三双,而且还包括一次44分、23篮板、10助攻的神奇三双数据,成为历史第五个交出40+20+10的球员。原本,考辛斯极有可能在本赛季迎来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季后赛,可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伤病,他的首次季后赛之旅也变得遥遥无期。

  最主要的是,本赛季是考辛斯与鹈鹕队合同的最后一年,而这次伤病无疑让考辛斯的将来变得不确定性,他究竟是留守鹈鹕,还是离开鹈鹕,谁都无法确定。

  其次来谈谈对于鹈鹕队的影响。

  当全联盟都开始跟随金州勇士队的球风而不断尝试小阵容,加快球队进攻节奏时,鹈鹕队则是在加快球队进攻节奏的同时还采取了双塔这种传统篮球战术的双保险。

  上赛季加盟鹈鹕队的17场比赛中,双塔因为磨合时间有限并没有充分展现威力,可是本赛季鹈鹕27胜22负,一直占据前八的行列,这也让球队对于重返季后赛充满信心。

  可惜,考辛斯的突然因伤赛季报销打乱了一切。考辛斯受伤之后,“浓眉哥”戴维斯又将陷入连续不断的包夹之中,即便他再天赋异禀,毕竟是双拳难敌四手。

  最后来谈谈对于联盟的影响。

  常规赛赛程过半,鹈鹕队尽管排名西部前八行列,可是他们的季后赛席位并不牢固,原本考辛斯受伤之前球队还有充足的底气,可是考辛斯受伤之后,像身后的开拓者、掘金、快船,爵士这些球队肯定会抓住这一时机……【详细

  主场力擒76人之后,雷霆迎来了一波8连胜,联盟目前最长的连胜纪录。但在这波连胜中,雷霆却遭受本赛季最重大损失——罗伯森重伤赛季报销。很多俄城球迷疾呼,宁愿没有这波连胜,也不想看到罗伯森重伤报销。只可惜罗伯森的报销已成事实,渐入佳境的雷霆不得不面临调整。

  去年夏天,雷霆和罗伯森签订了一份3年3000万年美元的合同,不少球迷调侃罗伯森的防守能值2000万,但进攻是在太差所以只能拿走1000万的年薪。虽是调侃,却也道出了罗伯森在雷霆的重要角色——侧翼防守尖兵。

  从14-15赛季至今,雷霆经历了双少到单核再到现在的三巨头,但有三个首发球员从未变过,一个是威少,一个亚当斯,另一个就是罗伯森。其间,罗伯森的场均得分从未超过7分却稳稳占据了首发一席。原因只有一个,雷霆需要他防守。

  罗伯森对雷霆的作用,就相当于丹尼-格林对于马刺,或者阿里扎对于火箭的作用。当然罗伯森的进攻比上述两位差了好几档,但就防守而言他和上述两位一样,都是联盟中精英级别的侧翼防守悍将。赛季报销前,罗伯森缺席的10场比赛中,雷霆5胜5负。

  职业生涯这几年,罗伯森的防守对象,经常是哈登、库里、詹姆斯、杜兰特这些顶级后卫和顶级侧翼。成为顶级侧翼防守不是一句空话,想必罗伯森对联盟中每个超级明星级别外线都有深入研究,对位这些超级明星时,他也会拿出针对性防守策略。

  简而言之,他的防守经历过实战检验,还有丰富的经验积累,这也是雷霆队中没有其他人能代替的原因。保罗-乔治也是顶级的侧翼防守悍将,但在雷霆这种急需稳定进攻终结点的球队中,泡椒的终结作用和三分投射是更加稀缺的资源,不能让他在防守端消耗过多。

  替补球员中,和罗伯森的作用最相似的就是弗格森,但他还是一名新秀,防守意识和对抗性都比罗伯森相差太远,防守经验更是差了太多;休斯蒂斯和格兰特更像是4号位;帕特森有三分但运动能力和防守都不如罗伯森;其余的阿夫里内斯和辛格勒们,基本上已经弃用。

  “球队可能会让杰瑞米-格兰特或者帕特森打4号位,让安东尼重新回到3号位,这是我们以后需要考虑的问题。”雷霆战胜76人的比赛之后,多诺万教练谈球队关键时刻的阵容安排。罗伯森的赛季报销,也让多诺万措手不及,只能调整阵容重新磨合。

  这还只是多诺万对比赛收官阶段排兵布阵的调整,至于到底谁来顶替罗伯森进入首发,多诺万没有具体透露,他可能会轮流实验弗格森、格兰特和帕特森等人。但不论三人谁进入首发,都难以取代罗伯森在防守端的作用,只能看他们能否在进攻端有所发挥。

  对本赛季的雷霆来说,时间意味着一切,因为这基本上就是威少、乔治和安东尼三人合作的唯一一个赛季。能否夺冠暂且不说,季后赛能够走多远,将直接决定雷霆能否留下乔治和安东尼其中的一位,决定着雷霆未来几年的实力。

  罗伯森的报销,无疑是进一步压缩了雷霆的时间,不仅要重新磨合阵容,还要争取更好的季后赛排名。更重要的是,雷霆的防守很将会有明显的下滑。对于本来就时间少任务重的雷霆来说,更是重大考验……【详细

  考辛斯赛季报销,罗伯森重伤报销,康利接受手术赛季报销,继赛季初大规模的伤病潮之后,近一段时间联盟再次出现大规模重伤情况,这对于各支球队甚至联盟的格局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在最近这两天的伤病潮中遭受打击最大的莫过于鹈 鹕队和雷霆队了。在考辛斯因为跟腱断裂赛季报销 之前,他场均能够砍下25.2分12.9个篮板和5.4次助 攻,篮板和助攻都是职业生涯新高,就像数据体现 出来的那样,上赛季半道加盟鹈鹕的考辛斯已经完 全融入到了球队当中,他和“浓眉哥”之间各自内 外兼修能够善守,完美共存又能相互促进,考辛斯 优秀的传球能力更是让他成为了鹈鹕进攻端的绝对 中轴核心,他屡屡为浓眉送出的高低位配合空接更 是成为了鹈鹕比赛最大的亮点。因此他的伤退对于 鹈鹕无疑是晴天霹雳。

  本赛季的鹈鹕在双塔的带领下高歌猛进,目前在西 部排在第六位,他们不仅会实现杀进季后赛的目前 ,更是立志要在季后赛中大有作为,但是考辛斯的 报销彻底击碎了鹈鹕本赛季的美梦,无论鹈鹕在怎 么内部挖潜或者引入新援,考辛斯攻防核心的作用 都不可能被取代,他们必须要立刻开始在没有考辛 斯的情况下进行重新的磨合,但是无疑,球队的战 斗力已经连跌了不止一两个层次的水准,单靠“浓 眉哥”的鹈鹕甚至很难保留住他们艰难拼杀下的季 后赛席位。

  相比鹈鹕很难在西部豪强中继续保持竞争力之外的 重大打击,雷霆损失防守悍将罗伯森的打击可能相 对会小一些,但是这对于雷霆来说仍然是一个严重 的打击。简单的数据对比就能看出罗伯森防守的威 力:本赛季至今,雷霆首发在场时,他们的防守效 率时恐怖的96.6,也就是每百回合仅丢96.6分,而 在缺少罗伯森的情况下,这个数据是114.5,足足相 差了18分之多;当罗伯森在场时,对手的命中率为 44.1%,三分球命中率为33.9%,当他离场后,两项 数据会升至46.5%和37.1%。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为 什么雷霆主帅多诺万会将这个场均仅有5分4.8个篮 板三分命中率仅有22.2%的球员长时间放在球场上了 。"没人可以替代他。这与一名场均砍下25分的球员 赛季报销一样。你找不到其他人来填补这25分。你 也无法找到另一名球员替代罗伯森的防守。多诺万 谈到罗伯森不吝溢美之词。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那些在罗伯森赛季报销之后对 雷霆的唱衰之声了。不过,相比之下,罗伯森毕竟 还不是雷霆的绝对核心,他的防守能力无可取代, 但是雷霆仍然有乔治、威少这样的外线大闸和亚当 斯这样的内线守护者,雷霆也许不会在保持将对手 场均得分限制在97.1分场均命中率43.1%这样联盟前 两位的防守效率,但是他们仍然可以在三巨头磨合 渐入佳境的带领下成为西部一支竞争力的球队,只 是在厮杀激烈的季后赛中,他们一定会无比想念罗 伯森的,缺少罗伯森去限制库里杜兰特或者哈登保 罗的雷霆能够在与勇士、火箭的厮杀中走得多远也 就更让人忧心忡忡了,如果雷霆赛季初奔着夺冠的 目标而来的话,现在的他们显然在争冠的行列里有 些举步维艰了。

  影响西部季后赛甚至争冠格局的还有伦纳德的无限 期缺阵。从上个赛季季后赛伤停之后,伦纳德的恢 复状况就一直不慎理想,在去年12月中旬到今年1月 中旬,伦纳德短暂复出打了9场比赛之后,他就因为 右股四头肌肌腱炎被马刺宣布无限期休战,甚至还 因此传言他和马刺之间出现了嫌隙,尽管这个传言 很快就被否认了,但是伦纳德缺阵对于马刺的影响 显然是不言而喻的。

  虽然依靠着完美的整体体系和波波维奇神机妙算, 马刺依旧能够高居西部第三,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 ,但是这显然只能是权宜之计,马刺也深知缺少伦 纳德的他们根本谈不上去争夺总冠军。在现在马刺 的比赛中,我们也能够看到伦纳德缺阵的影响,在 最近十场比赛中,马刺取得5胜5负的战绩,在输掉 的5场比赛中,他们场均仅能得到85.4分,与他们赛 季的100.8分相差甚远,更何况场均100.8分已经是 联盟倒数第四的水准了,他们在进攻端现在真的是 相当挣扎,阿尔德里奇和加索尔都缺乏困境之下的 攻坚能力,让他们的进攻会遭到完全限制,他们太 需要伦纳德的强攻单打能力来打开局面了,更别提 防守端伦纳德对球队的帮助了,马刺依然可以保持 着季后赛主场优势的位置,但是马刺一定不希望这 个无限期休战会持续太久。

  同样影响西部季后赛格局的还有康利赛季报销的灰 熊队。康利在最近两个赛季也是饱受伤病困扰,本 赛季更是仅仅出场12场比赛,在1月28日灰熊官方宣 布,康利将会接受左脚后跟手术,移除一块突出的 小骨头,这也直接导致了他的赛季报销。其实本赛 季康利长时间的缺阵已经让灰熊掉出了西部季后赛 争夺的行列,他对于灰熊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作为 最被低估的控球后卫,康利对于进攻节奏的梳理以 及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进攻能力都是灰熊不可或缺的 ,在他的缺阵影响下,小加索尔场均得分较少赛季 下降了2分,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有着明显的下 降,灰熊队整体上攻防都下降了一个层面,他们更 是彻底告别了季后赛的争夺。

  米尔萨普的伤停对于西部季后赛格局也有着一定程度的影响,米尔萨普是掘金今年夏天最重要的引援,引入这名全明星大前锋的掘金队试图在本赛季在季后赛里有一番作为,一帮年轻小将在米尔萨普的带领下确实也有着不俗的纸面实力,在缺少米尔萨普的情况下,掘金已经打到了西部第八的位置,米尔萨普预计的复出时间是在二月中旬,希望掘金能够在季后赛的争夺中坚持到那个时候。快船队中贝弗利、小里弗斯和加里纳利的接连伤停甚至报销的惨状,更是让这支赛季初仍然具有季后赛竞争力的球队彻底进入了重建期,随着格里芬被交易到活塞,快船本赛季因为伤病的原因彻底分崩离析了。

  相比之下,东部格局因为伤病的影响就要小很多。尽管海沃德的重伤报销给凯尔特人赛季初就当头一棒,但是他们及时调整了球队的攻防策略,目前仍然高居东部第一,不过海沃德缺阵让凯尔特人在进攻端显得还是相当挣扎。林书豪的赛季报销,也让本想冲击一下季后赛的篮网彻底失去了季后赛的希望,维特斯的报销也让热火在季后赛的争夺中失去了最主要的武器之一。还有贾巴里-帕克之于雄鹿也是季后赛中重要的一个损失。

  纵观全局来看,赛季初和近一段时间密集的伤病潮,对于联盟格局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尤其是对于西部来说,更是直接影响到了季后赛格局,甚至争冠的形势……【详细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继赛季伊始之后,近来NBA又迎来一波新的伤病潮,康利、考辛斯、罗伯森等著名球星均遭遇严重伤病赛季报销。美国各大媒体及资深记者对这次汹涌的伤病潮,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在考辛斯受伤之后,“沃神”沃纳罗夫斯基评论说,考辛斯遭遇的伤病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严重的伤病,需要很长时间的恢复才能够达到一个理想的竞技水平。甚至会有很大的可能性,考辛斯无法恢复到他巅峰时期表现出来的统治力。但无论怎样,他现在除了安心养伤,不能想太多。

  NBA著名记者扎克-洛维认为,康利、罗伯森和考辛斯等球队的主力球星接连出现严重伤病,还是跟赛季初期的伤病潮有所不同的,当时球员频频重伤的主要原因是身体还没有调整到一个最佳的状态,但现在则是因为随着比赛激烈程度的提升,很多球员都面临着身体超负荷的境况。他希望考辛斯等人能够战胜伤病,早日健康归来,同时也提醒本赛季的“铁人型”球星,一定要注意疲劳的累积了。

  ESPN则在罗伯森重伤后第一时间列出了他本赛季的防守贡献,他们认为罗伯森重伤给雷霆带来了很大的打击,有罗伯森在场上,雷霆场均最大失分为95.9分,没有罗伯森时,他们要被对手砍下114.5分。俄城当地自身记者亚当-约瑟夫则认为,雷霆对重点使用球员的保护不够,让罗伯森受此重伤,这次受伤在一定程度上应该可以避免,因为当时雷霆已经大比分领先,球队可以给主力球员更多的休息时间。

  同样赛季报销的康利无疑是幸运的,本赛季他仅仅打了12场比赛,但在本赛季之前他签订了一份当时NBA史上最大的合同(后被威斯布鲁克打破),伤病对其收入应该没有太大的影响。康利受伤之后,除了期待他尽快康复的消息,也有部分美专家在回顾当时灰熊与其签订大合同时的情况,CBS评论员帕里什认为,康利之前就有比较严重的伤病隐患,但在康利报销后,灰熊总经理华莱士竟然号称要专心锻炼年轻球员,这种破罐子破摔的态度让他感觉到非常愚蠢。

  HoopsHype资深记者肯尼迪针对近来严重的伤病时评论说:“这些伤病看起来令人触目惊心,但这都不是偶发性时间,是有深层次的内里原因的。”肯尼迪认为,NBA各支球队应该更加密切地监控球员的身体状况,尽可能地消除隐患。同时肯尼迪指出,伤病对于这些球员的影响很大,考辛斯赛季结束后可以成为自由球员,严重的伤病可能会导致他无法拿到想要的薪水……【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