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综述-囧事记:球爹大嘴保罗抄后门>>
  • 冲突-火船巷战昔日师徒沦为仇敌>>
  • 场外-球爹开启嘴炮成为流量担当>>
  • 趣闻-血花兄弟险坏公牛摆烂大计>>
  • 疑团-伦纳德肥皂剧各执一词信谁>>
  • 囧事-杜兰特账号门TT被爆出出轨>>
  • 互动-本赛季有哪些囧事您印象最深>>

  看美国篮球 获取NBA新鲜资讯

最热视频
库里崴脚伤退赛后拄拐离开球馆

库里崴脚伤退赛后拄拐离开球馆

库里崴脚伤退赛后拄拐离开球馆...[详细]


  NBA常规赛已经落下大幕,季后赛则激战正酣。有人说,过去一个赛季,伤病、摆烂、强弱队之间悬殊的差距,影响到了比赛的观赏性。一些球迷厌倦了勇士的强大,厌倦了联盟各队的高速跑轰和三分轰炸。

  但是在俗套的剧情之外,这一季的NBA还是留下了不少鲜活的记忆,这些记忆中有些虽然囧,虽然让人哭笑不得,却也别有一番趣味。

  今年一月中旬,保罗转会火箭后首度回访老东家快船的比赛就闹出大新闻。那个夜晚,快船众志成城,狠狠的给了保罗一个下马威,而激烈的争夺也从场内延伸到场外。赛后,火、船双方在更衣室发生对峙,火箭先发制人,卡佩拉堵在前门,保罗则带领哈登、阿里扎、格林等人溜小道,从后门闯入。这次“巷战”一度成为整个联盟的热点,而保罗抄后门的段子,更是在坊间广为流传。

  一直不消停的球爹从去年初开始就为了宣传自己的儿子,为儿子的选秀造势,频繁在各种节目中“走秀”,频繁在社交媒体上开炮,期间,他诸如“单挑乔丹”等言论引来了巨大争议。当儿子终于如愿以偿,在首轮第2顺位被湖人选中,球爹又开始指责教练,炮轰球员,给球哥的NBA征途额外制造了山大的压力。

  二儿子在中国的偷窃被抓,一度又把球爹推上风口浪尖,后来在他的策划下,二球和三球被送往立陶宛打球。如今,球爹远走海外,督战两个儿子的训练、比赛,联盟才终于消停了一些,但谁也保不准,球爹会在某一天卷土重来。

  公牛血花兄弟则是去年休赛期诞生的两朵奇葩,由于在备战新赛季时发生斗殴,米罗蒂奇和鲍比-波蒂斯双双遭队内停赛,米罗蒂奇更是在这次内斗中被打成面部骨折。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这两人因私仇再也无法共事之时,他们复出后却相继轰出高分,并带队打出连胜。只是两人的和睦只限于场上,而出于摆烂重建的考虑,公牛最终送走了状态火热的米罗蒂奇,血花兄弟的传说自此戛然而止。

  伦纳德与马刺、与波波维奇之间的不和,他离奇的伤势,也让各路看官大跌眼镜。过去20年,马刺俨然就是“忠诚”的代名词,在波波维奇统领下,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等战将始终死心塌地追随,这期间,马刺拿下5冠,波波与队员们,尤其是那些核心球员的关系更是亲如父子。但谁能想到,一向木讷少言的伦纳德会成为马刺的例外。这一季,因为伤病,因为误解,因为心中委屈,伦纳德逐渐与马刺疏远,最终竟然走到了决裂的边缘。可以肯定的是,本赛季,伦纳德将不会再代表马刺出战了,至于未来,他也很可能不会再身披圣城的战袍。

  除了以上这些,骑士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的出轨门,杜兰特的账号门,格里芬被交易,富尔茨的伤情,也都是扑朔迷离,曲折离奇,但这些事件,的确为漫长的赛季添加了不少新鲜佐料……【详细】

  去年夏天,通过一笔7换1的大交易,保罗告别洛杉矶快船,加盟休斯顿火箭。后来的事实证明,炮哥的这次决断无比正确。加盟火箭之后,保罗过的风生水起,找到第二春。火箭也在他的助力下,早早锁定西部和联盟的常规赛双料冠军。

  但保罗在休斯顿找回打篮球的快乐,却引来了“旧爱”快船的不满。去年夏天,当保罗离开后,双方就曾明里暗里多次互嘲。后来,在ESPN制作的一部跟拍纪录片中,保罗讲述了自己内心所有的纠结和挣扎,也公开袒露快船队缺少胜负心,这样的说法,更是让快船,尤其是里弗斯父子和格里芬,彻底站到他的对立面。

  所有情绪积压到今年1月16日,火箭客场挑战快船。那个夜晚,是保罗自去年夏天转会后,首度回到洛杉矶面对老东家,而那个夜晚,快船的“旧爱”们也是痛下杀手,誓要与保罗算一算旧账。

  比赛中,火箭一直被快船压制。作为事件焦点人物之一,格里芬在打出漂亮数据的同时,还不依不饶,与保罗、戈登等多人发生冲突。而板凳席上,未能出场的小里弗斯骂骂咧咧也惹怒了阿里扎、格林。

  赛后,有报道称,格里芬又与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发生争执,甚至动手打了德帅,这一下子,火箭的队员彻底不干了。于是,激烈的争夺从场内延伸到场外,火、船双方在更衣室内发生对峙。

  关于这次事件,当时的报道版本有好几种,由于事发突然,一位记者甚至闹出乌龙,以为是哈登和保罗发生内讧。但后来经过各方梳理,证实此事是火箭一方先发制人,当时,卡佩拉堵在快船更衣室前门,保罗利用对地形的熟悉,带领哈登、阿里扎、格林等人溜小道,从后门闯入。

  据当时现场的传言称,对峙的气氛非常紧张,快船队方面出动了大量保安,才避免了事态的恶化。事后,尽管火箭的格林和阿里扎等人因为鲁莽的行为遭到处罚,但这次“巷战”却一度成为整个联盟的热点话题,被热炒了数日,而保罗抄后门的段子,更是在坊间广为流传。

  后来,保罗的一番表态有刻意为此事降温的意思,他说,“任何一支球队,任何一个家庭,或者任何一件事,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它们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你或许听说某些球队说他们没有问题,我可以告诉你,他们一定是在说谎。但是,无论有怎样的分歧,我们始终都是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支持的,那段日子是温暖的,是美好的。”

  但快船这边,里弗斯父子显然不愿意再原谅保罗。里弗斯在本赛季结束时仍然耿耿于怀,他说,“上赛季我其实很冷漠,很疏离,我真的不想和那些球员一起呆在那……那支球队根本就是一支难执教的球队……这赛季的快船像呼吸了新鲜空气一样,这支球队允许你去执教,会听你的话,会拼搏到底,尽管这个赛季我们伤病这么多,但我还是找回了执教的愉悦。”

  而随着常规赛落下大幕,快船掉入乐透区,已着手开启重建,里弗斯的帅位变得飘摇不定,至于保罗,他则跟随着火箭征战季后赛,朝着自己的又一次西决目标发起冲击。但很显然,自从1月的事件后,保罗与快船,与里弗斯的关系,已无法修复,再见面,他们也只会如仇敌般不留情面的厮杀了……【详细

  去年夏天,拉瓦尔-鲍尔的一系列言论,让他和自己儿子郎佐-鲍尔成为媒体的焦点。湖人用榜眼签选中球哥之后,球爹更是成为联盟话题的流量担当,各种狂妄言论刺激着球迷的神经。从嘴炮模式张口就来,到炮轰湖人主教练沃顿,再到为了球弟手撕总统先生,球爹毫无疑问是NBA场外大戏的主角。

  从上个赛季末段开始,球爹随着当时的热门选秀球哥进入大众视线,并开始了他一系列神级操作:有狂吹自己儿子郎佐-鲍尔的豪言,也有直接炮轰其他球队的言论,还借着篮球之神乔丹刷了一把存在感,吸引了大量媒体的关注。

  尝到甜头之后的球爹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凭借敏锐的营销嗅觉,他很快利用张口就来的言论成为各大媒体的焦点,几乎成为NBA场外话题的流量担当。作为新秀的球哥,自然吸引了更多的注意力,在话题性上远远超过其他新秀。

  可球哥在联盟的开局并不顺利,第一场比赛几乎被快船后卫贝弗利撕碎。但在随后第二场比赛中,球哥突然迎来爆发砍下大号准三双。逐渐稳定下来后,球哥投篮不稳定的弱点被无限放大,以至于末节经常被雪藏,一度遭受巨大压力。

  此时球爹再次出场,将矛头直指湖人的年轻主帅卢克-沃顿,“沃顿真是个十足的软蛋,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正确地使用我儿子,只有我才懂我儿子真正适合什么。如果每次你让我儿子打满第四节那么他将会无所不能,球队想赢也变得很简单。”球爹试图干扰球迷判断,帮助球哥吸引火力。

  湖人管理层不希望场外事件干扰到球队团结,主动和球爹见面商量此事,并在随后出台了球爹法则,禁止球员家属接受采访。但真正让球爹消停的并不是球爹法则,而是自己另外一个儿子的事故:二球因为盗窃被扣在中国。

  为了不让二儿子遭受牢狱之灾,球爹亲自来到中国解围,当然他的根本没有这个能力。最后还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访华期间帮二球说情避免了牢狱之灾。可二球偷盗已经成为事实,在没有为球队出战过一场比赛的情况下,二球被校队开除,受到舆论猛烈抨击。

  球爹再度出手,不仅没有感谢特朗普总统,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年轻人都会犯错误,这是我的家务事,我不需要任何人教我!”不巧的是,总统先生也着了球爹的道,在社交媒体上直言,“你们以为这些人会对你表示感谢吗?他们本该被判10年!”

  此举正中球爹下怀,他立刻在采访中回应并手撕总统先生,“川普是谁?我不认识!别以为是因为某些人帮了我们,我经历过比这些更糟糕的事儿!”。很明显,球爹对于总统先生的帮助根本不领情,所以甚至连白宫方面忍不住朝球爹开炮。

  又一通看似无脑操作下来,外界关注的焦点已经从二球偷盗这件事情上,转移到球爹和特朗普的互撕上面,球爹成功的帮助二球吸引了全部火力。但连续的极限操作还是留下后遗症,二球和三球已经在国内打不上比赛了。

  走投无路之际,球爹只能将两个儿子送到国外,找到愿意同时接手两个儿子的立陶宛球队。就算远在国外,球爹仍然依靠湖人教练刷存在感,再次炮轰湖人教练沃顿不适合当主帅,已经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等等。

  此番言论策底激怒了以小牛主帅卡莱尔为首的教练协会,卡莱尔不仅在采访时回击了球爹,还痛批帮助球爹炒作的ESPN等媒体机构。波波维奇的等名帅也公开支持沃顿,间接打脸球爹。在这之后,球爹才算是消停下来,淡出了NBA新闻圈。但或许不久之后,球爹又会杀回来……【详细

  联盟中有很多让球迷耳熟能详的球星组合,比如勇士的水花兄弟,火箭的灯泡组合,甚至猛龙的“垃圾兄弟”。但本赛季有一对草根组合横空出世,一度在风头上盖过了其他明星组合,就是公牛的“血花兄弟”米罗蒂奇和波蒂斯。

  “血花兄弟”这个名字的背后,是一段血脉喷张的单挑故事:在本常规赛马上就要开始的时候,公牛两位内线波蒂斯和米罗蒂奇训练中互喷垃圾话,一系列嘴炮交锋之后,恼羞成怒的波蒂斯挥拳直击米罗蒂奇面门,后者瞬间躺倒在地,随后被送往了医院。

  经过检查,米罗蒂奇面部骨折,并且还伴有脑震荡,必须住院治疗,公牛队也随即宣布米罗蒂奇无限期休战。肇事者波蒂斯当然难辞其咎,直接被公牛官方禁赛八场。就在被禁赛的第三天,波蒂斯向米罗蒂奇、球队和公牛球迷道歉。

  “我做错了,我想公开向尼科拉道歉。我让我的球迷、公牛队,最重要的是我的队友失望了。这不该是鲍比-波蒂斯的为人。”当然,波蒂斯没有忘记给米罗蒂奇道歉。但无论是发短信还是打电话,早就心凉的米罗蒂奇一概不予回应。

  不仅如此,米罗蒂奇在回应两人关系时直言,他和波蒂斯不可能在一支球队中共存。并向管理层表明态度,必须在自己和波蒂斯之间做出选择。但问题在于,米罗蒂奇只能到今年1月份才能被交易,而且他还有交易否决权。

  这边还在养伤的米罗蒂奇对波蒂斯的动手耿耿于怀,那边结束禁赛的波蒂斯却在首秀中轰下21分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还表示就算米罗蒂奇不给回应,他本人也表示理解。这一番高风亮节的组合操作之后,打人者波蒂斯反而获得队友力挺。

  一名公牛队球员说:“现在是尼科拉的问题。”公牛队球员认为,波蒂斯已经尽力去来修补二人之间的关系,而且他在夏天的训练非常刻苦。这样一来,压力全在米罗蒂奇那边了,自己被打倒骨折住院,搞不好还要背上恶名?

  米罗蒂奇当然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尽量避免接触波蒂斯的同时,开始努力训练企图在赛场上获得认同感。作为联盟当下最炙手可热的空间型内线,米罗蒂奇练就了一手精准的三分,复出之后很快成为公牛最凶猛的火力点。

  在米罗蒂奇缺阵的23场比赛中,公牛队仅有糟糕的3胜20负,直指明年的状元签。米罗蒂奇复出之后,公牛直接轰下一波五连胜。而在这一波五连胜中,米罗蒂奇场均砍下20分6.2篮板的出色数据,是公牛最出色的外线火力点。

  但五连胜并不是一人的功劳,“仇人”波蒂斯同样发挥抢眼。更有意思的是,两人的球风正好互补:米罗蒂奇进攻技巧极其出色,尤其善于外线投射;波蒂斯身体素质爆棚,内线攻防非常强硬。两人作为替补同时出场时,公牛在攻防两端都能打出出色表现,比公牛首发给力多了。

  “血花兄弟”就此横空出世,还让公牛一度看到了季后赛的希望。尽管两人私底下仍然很少交流,但如果公牛继续保持这种赢球的势头,两人的心结很有可能很快解开。但是公牛管理层扛不住了,不能任由“血花兄弟”破坏他们的摆烂大计。

  终于,公牛管理层出手了,将米罗蒂奇送到了鹈鹕,换来阿西克、托尼-阿伦、贾米尔-尼尔森和次轮选秀权。得到了三位基本上不打球的角色球员和选秀权,放走自己主力得分手,可谓是一举两得。“血花兄弟”的传奇故事,就此画上一个句号……【详细

  在本赛季常规赛中NBA最大的谜团莫过于伦纳德的伤势了,在和马刺球队各执一词若即若离的关系中,外接似乎很难猜测的到,伦纳德究竟怎样了?他和马刺之间的关系究竟怎样了?

  去年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一场马刺对阵勇士的比赛中,伦纳德在一次投篮之后落地时脚踩在了帕楚里亚的脚上导致脚踝受伤缺席了最后的比赛,但是在新赛季开始之前,马刺官方又宣布伦纳德因为右股四头肌肌腱炎的伤势而将无限期休战,也就是这一伤势让伦纳德几乎缺席了本赛季的全部比赛。

  伦纳德在2017年12月中旬到2018年1月中旬曾短暂复出一个月的时间,参加了9场比赛场均得到16.2分4.7篮板2.3助攻,但是在这之后球队再次宣布伦纳德将继续无限期休战,同时还表示伦纳德的伤病并没有出现反复,只是需要额外的时间来继续恢复伤病。

  而在这之后,伦纳德的团队就和马刺有了意见不合,伦纳德团队觉得应该继续观察,马刺医疗队则觉得已经完全恢复。

  为此伦纳德还特意飞到了纽约接受这方面专家的治疗,随后马刺队和伦纳德团队逐渐打成一致意见,表示接下来共同关注,并且每一场比赛都会商讨能否复出。伦纳德甚至还进行了马刺的半场训练,情况看起来很好,但是伦纳德却依旧没有任何复出的迹象。

  甚至还有传言称,马刺队内以帕克为首的球员召开了球员会议,来了解伦纳德的情况,并在会议上“请求”伦纳德复出。尽管马刺球员很快就否认了这个传言,但是曾经以家庭氛围著称的马刺队内似乎已经逐渐出现了分裂的迹象。伦纳德目前仍在治疗和恢复的阶段,在常规赛末段几度曾被爆出他即将复出的消息,但是直到现在也没人知道他究竟恢复的怎样了,最近更是被宣布会将缺席本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

  而在伦纳德和马刺的这波伤病疑云之后,也并不是简单的伤病原因,其中还牵涉到忠诚和利益的关系,闹剧持续了一个赛季也让伦纳德老实巴交的人设彻底坍塌。而在这错综复杂的关系下,究竟伦纳德的伤势何时能完全恢复?而他和马刺的未来究竟又会和如何从也让人不得而知……【详细

  随着NBA常规赛的落幕,NBA各队或回家钓鱼或征战如火如荼的季后赛。回顾本赛季,也有不少囧事值得一书。

  美国名媛科勒-卡戴珊前几日刚刚产下一名可爱的女婴。但是,她的心中必定是五味杂陈。因为,孩子的父亲,骑士球星特里斯坦-汤普森在此之前被曝出与两名白人女子鬼混的视频监控。在视频中,汤普森左拥右抱好不得意,可谓出轨行径被实锤。而后续报道称,汤普森除了这次还有一次出轨,临近产女的科勒得知消息后几近崩溃,虽然她最终准许汤普森进产房,但想必这件事绝不会简单地解决。

  TT这事还算是场外风波,而个性球星布莱德索在赛季中的一项举动告诉了人们,这“血布”到底多有血性。在太阳3场球中2场遭遇40分惨败后,嫌弃太阳太弱的布莱德索毫不犹豫地在推特上更新了一条状态--我不想在这里了!既然能够做出这种没头脑的举动,事后遭遇各种抨击当然在所难免。要说布莱德索将“血性”贯彻到底,跟批评者死磕,也算是条汉子。但血布之后的解释举动彻底让他人设崩塌,他居然说自己的本意是“不想呆在理发店”!这样的解释让网友很难信服。

  随着社交网络的日益发达,明星的一言一行都牵扯着大众的情绪。很多明星注册小号已经不是秘密,而杜兰特也是其中的一员。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一次和球迷的辩论中,杜兰特居然上错了号!他用大号解释了自己选择去勇士的理由,是因为雷霆不够强大!虽然,这是世人皆知的事,但从当事人本人口中说出,这效果之酸爽简直突破天际!随后杜兰特不得不出面道歉,您说这事是不是够囧的。

  赛季中期,快船和活塞的一笔交易,让一向以转会消息准确的“沃神”也大跌眼镜!那就是,洛杉矶快船全明星大前锋格里芬在没有一丝丝征兆的情况下,被交易到了东部的底特律活塞!格里芬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发布了一张威尔-史密斯的惊讶表情包。表示了自己手足无措的态度。而更搞笑的是,在被交易出洛杉矶后,洛城各大媒体的态度竟然是格里芬的明星女友,卡戴珊家族成员肯达尔-詹娜可以有更好的理由跟他分手了!

  通过格里芬的事,可以看出NBA占主导地位的还是资方,他们可以在你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直接“打晕包邮”。甚至,他们还能够控制球员的伤病情况。比如76人队早些时候传出状元富尔茨赛季报销,他的经纪人表示富尔茨甚至无法用手举动一颗篮球。但是,在后续报道中,富尔茨接受治疗的细节用词被反复提起,人们执着于讨论富尔茨是的肩伤到底是在进行抽液还是注射。而76人方面先是表示富尔茨有可能短期内复出,但随后又宣布他将继续缺席,之后又在去年12月宣布他距离复出非常快,但在2月又表示富尔茨可能不会复出!就当所有人认为富尔茨的赛季报销不可避免时,76人又放出风声,打不打由富尔茨自己决定。这一次,76人总算没有再被“打脸”,富尔茨终于在3月27日复出,结束了这一场令人哭笑不得的“伤病疑云”……【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