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深度-詹皇生涯最后航程去何方?>>
  • 去向-詹姆斯下家战队招募花样多>>
  • 阵容-四连总决赛已是骑士极限 >>
  • 主帅-卢指导帅位不稳前景暗淡 >>
  • 升级-留詹皇骑士需要全面升级>>
  • 预测-皇帝去向成为全民大猜想>>
  • 互动-您认为詹姆斯今夏会去哪>>

  看美国篮球 获取NBA新鲜资讯

最热视频
勇士夺冠众将更衣室激情狂欢

勇士夺冠众将更衣室激情狂欢

满屋尽下香槟雨 勇士夺冠后众将更衣室狂欢...[详细]


  总决赛失冠之后,詹姆斯头也不回,落寞的走向球员通道,那种姿态,那种气场,与2010年、2014年决定前没有什么两样。

  或许,在不少骑士球迷心中尚存有一丝幻想,但汇集过去一季的种种变故,以及近期球员市场上的种种传闻,詹姆斯第二次出走克利夫兰,已是极大概率的事件了。

  决定一:那次著名的直播

  现在来看,2010年,詹姆斯的决定一,并非不可理喻。毕竟,那两年,詹皇已连续蝉联常规赛MVP,他已准备朝着联盟第一人的王座发起冲击。但是,皇帝唯一缺少的就是总冠军戒指。早在2007年,骑士0-4输掉总决赛,邓肯曾在拥抱詹姆斯的时候,说出了那句著名的“未来是你的”。可是,三年了,詹皇距离冠军仍是那么的遥远。10年季后赛,詹皇带着右肘韧带撕裂的伤病坚持到半决赛,终究没有抵挡住绿军四巨头的围殴。环顾四周,皇帝的队友之孱弱,实在让他难忍。

  詹姆斯想夺冠军,他想和更强的队友打球,这本身没有错。但后来,他的一系列“非常规”做法,才真正触痛了一些人的神经……【详细】

  4年一轮回,又到了勒布朗-詹姆斯决定下家的时刻。

  尽管已34岁高龄,但詹姆斯依然有着超级旺的人气。本赛季,詹皇打满了全部比赛,更是凭借一己之力,将骑士扛进总决赛,如此震撼的领导力,也给了招募他的队伍以自信心。

  综合现阶段各方汇总的信息,湖人、火箭和76人无疑是詹姆斯下家的领跑者。

  詹皇去湖人,消息来自曝料大神沃纳洛夫斯基,在早先做客节目时,沃神认为,湖人最有希望给出詹姆斯大合同,如果运作精妙,他们还有希望签下另一位巨星,比方说保罗乔治。

  沃神此言不假,今年夏天,湖人账面上的薪金总额只有3456万美金。不算恩尼斯、托马斯-布莱恩特和祖巴茨的无保障合同,再将兰德尔的资质报价剔除掉,湖人身背长期(多于一年保障)合同的球员只剩下洛尔-邓、英格拉姆、朗佐-鲍尔、库兹马和约什-哈特5人了。

  现在,洛尔-邓还剩两年,平均年薪1800万美金的合同,是湖人最大的运作障碍。如果管理层能在休赛期想到办法,解决掉这个问题,那么湖人的薪金空间完全可以从容的为两名巨星开出顶薪。另外,曾有媒体报道,詹皇已经在着手装修洛杉矶的新家。此外,詹皇的生涯已进入末期,未来他有可能将更多的精力投身到篮球之外的产业上,站在这个角度考虑,洛杉矶无疑是皇帝的首选。

  但从抗衡勇士的角度出发,火箭或许才是詹皇的最佳选择。在西决结束后,坊间就曾有传闻称,保罗已经在招募勒布朗-詹姆斯。炮哥当然有这样的资本,毕竟,自从2005年进入NBA以来,他就与詹皇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两人私交密切,在球场内外也一直相互支持。未来詹姆斯能来火箭,那么他与哈登、保罗组成的三巨头,抗勇的实力势必会好过现在。

  只是,以火箭目前的薪资状况,如果他们想硬签詹姆斯的话,必须先清理掉需要清理掉莱恩-安德森、埃里克-戈登和PJ-塔克的合同,才能勉强支付顶薪。但是这么做造成的战力损失,尤其是戈登和塔克的离队,却是火箭无法接受的。与此同时,火箭还要在续约保罗、卡佩拉和阿里扎的问题下足功夫,期间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作为詹姆斯的老熟人,前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更看好76人。早在常规赛的时候,费城球迷就曾在当地的广告牌上打出了招募皇帝的标语。而费城当家球星之一的本-西蒙斯和詹姆斯共用一个经纪人,关系十分密切。此外,在之前,费城双核西蒙斯和恩比德已经多次向詹皇示好,而从76人本赛季的崛起姿态来看,这样的一支天赋大队,确实值得詹皇考虑。

  当然,还有别的选择,比如詹姆斯的前队友理查德-杰弗森就认为,开拓者会成为皇帝的下家,原因是詹皇与球鞋赞助商耐克,与耐克老总菲尔-奈特的姻缘。后者是皇帝的忠实粉丝,而耐克的总部恰好就在波特兰。

  别忘了,还有波波维奇,这位传奇老帅在逐渐走出丧妻阴霾后,近日已恢复工作。今夏,除了尽力挽留伦纳德,招募詹姆斯也许会是他的另一项重任。

  不同于之前的两次决定,这一次,有关詹皇的下家,还没有一个明确目标。可随着时间的推移,种种线索的浮现,真相终究会明朗起来……【详细

  勇士最终4-0横扫骑士夺冠,为今年的季后赛画上了句号,也把最难的问题留给了骑士——能否留下勒布朗-詹姆斯,或者改怎么做才能留下?连续四年打进总决赛,已经是现有阵容实力的极限。如果想留下詹姆斯,骑士必须组建一套能够大到小球时代最高标准的阵容。

  连续四年打进总决赛,还夺得过一次总冠军,完全否定骑士的阵容是不公平的。至少在过去几年间,他们就是东部最好的球队。只是在总决赛赛上输的太干脆,才让人质疑这支球队的阵容组建和搭配。现在的骑士,就是完全围绕詹姆斯建造的体系,只不过达不到小球时代的最高指标。

  从今年的季后赛来看,唯一能对勇士造成威胁的,只有西部的休斯顿火箭。对比火箭就能找到骑士阵容存在的问题,火箭的阵容可以分为三大部分:1,核心是灯泡组合,两个持球三威胁顶级的后场组合,是发起点也是终结点,也是建队基石;2,一大群外围射手,尤其是囤积侧翼3D球员,阿里扎、戈登和塔克们;3,一个顶级的吃饼型内线。

  这套阵容最大的特点就是分工明确,每个部分都负责不同任务:1,双核负责运转球队进攻体系发起进攻,必要时用单打解决问题;2,几个侧翼点负的拉开空间和三分投射,以及换防;3,内线球员负责挡拆、掩护和对篮筐的威胁。防守端采取无限换防,拆分对手进攻套路。

  除了卡佩拉之外,火箭的核心和侧翼都有三分投射,甚至是精准的三分投射;而在大多数对阵中,卡佩拉能够完成吃饼的任务,所以这套阵容能够提供非常好的进攻空间,因为内外双线都有威胁。如果卡佩拉不能完成吃饼任务或者大防小,火箭可以彻底改成小阵容,保持进攻和防守压力。

  最后的结果就是,火箭在空间、三分、单挑和换防四个方面同时做到极致,而且能够面面俱到保持延续性,尤其是在空间和整体三分方面比勇士还要好。因为勇士的首发中,德拉蒙德-格林和伊戈达拉的三分,不如塔克和阿里扎那么靠谱。即使在单挑和换防方面,火箭也能和勇士不相上下。只能说火箭的运气不好,保罗最后受伤。

  再对比骑士的阵容,就容易发现他们的问题了。骑士的阵容也可以分为三个部分:1,绝对核心勒布朗-詹姆斯,最靠谱的进攻发起点和单打点;2,JR-史密斯,科沃尔,胡德,杰夫-格林和希尔,外线射手;3,内线包括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和小南斯。

  勒布朗-詹姆斯和哈登、保罗相比,都是顶级的持球三威胁球员,突、投、传几乎都是顶级,单挑能力本年赛季的勒布朗已经不能做到更好,而且由于身体天赋的原因,詹姆斯其实比灯泡组合更强。只不过骑士只有他一个,火箭的灯泡看可以相互照应。

  骑士的问题出在其余两个部分。严格来说,几个外线中只有科沃尔一个精英三分手,但是个防守漏洞;JR是几个三手中强投能力最好的,但并不稳定;胡德的防守够好,但三分不如中投靠谱;乔治-希尔能发起进攻,但效果一般;杰夫-格林有单挑,同样三分不稳定。也就是说,骑士外线球员功能不少,但最重要的三分做不好。

  内线三个轮转球员,乐福是有三分能力,但最近几个赛季的篮下威胁越来越小;小南斯的运动能力和前场篮板不错,吃饼能力并非顶级;特里斯坦-汤普森只有在三秒区才有进攻威胁,篮板球能出色,但大防守小能力也不足。骑士的内线,很难找到攻防兼具的。

  结果就是,骑士的阵容无论怎么搭配,都无法在空间、三分、单挑和换防四个方面同时做好:1,如果只有乐福一个内线时,骑士的进攻空间不错,但乐福的横向移动慢,是防守黑洞存在;2,如果TT首发,内线篮板能够保护好,但骑士的进攻又没有好的空间,詹姆斯和射手面临的防守压力会变大;3,如果詹姆斯下场,骑士的进攻就只能各自为战,效率很难保证。

  而且几个外线中,没有顶级的3D球员,不能保证防守延续性。所以就算总决赛中骑士效仿火箭采用无线换防, 但实际效果上根本达不到要求。火箭能够将勇士的进攻拆解,限制他们的传切体系,可骑士根本做不到这种效果,延续性更是问题,这是骑士现有很容无法解决的问题。

  在小球是时代,只有同时把空间、三分、单挑和换防做到最好,才能达到攻防兼备的效果。也只有这样的球队,才能跟勇士达到相同的竞技水准。骑士的阵容是围绕詹姆斯而建,但他们距离顶级的小球球队还有很大实力差距,而且是现有阵容无法解决的差距……【详细

  总决赛惨遭横扫,骑士面临最大的问题:如何才能留下詹姆斯?不仅仅是对阵容的调整,可能也包括对主帅的调整。职业生涯15年,和詹姆斯搭配的主帅境遇不同。詹姆斯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后期,到底什么样的主帅和他最合适仍没有定论。

  职业生涯15年,勒布朗-詹姆斯合作过的教练主要有麦克-布朗、斯波尔斯特拉、大卫-布拉特和泰伦-卢四位。而这四位的境遇都不相同,麦克-布朗执教詹姆斯5个赛季后和骑士分手,斯波教练背后有莱利支持帅位稳固,大卫-布拉特只执教1个半赛季就被炒,泰伦-卢本赛季结束后前景未知。

  如果进行简单的分类,可以把麦克-布朗和泰伦-卢归位一类,都是相对温和的教练,对超级巨星的容忍度更高;斯波尔斯特拉和大卫-布拉特都是严肃型教练,需要球队的绝对控制权,超级巨星也不能撼动他们的地位。

  麦克-布朗和詹姆斯合作的时间最长,在两人5个上赛季的合作中,詹姆斯逐渐走向成熟并带领骑士在2006-07赛季打进总决赛,最后被马刺横扫出局。麦克-布朗是一个擅长布置防守的助教出身,所以詹姆斯第一次面对马刺的感觉就是,他一人在和马刺全队对抗,找不到帮手。

  尽管麦克-布朗也得到过年度最佳主帅,但他的很多成就是在跟詹姆斯合作的基础上才得到的。由于没有办法帮助骑士更进一步,合作5年之后麦克-布朗和骑士分手。他并没有设计出一个把詹姆斯进攻威胁发挥到最大的体系,但温和的性格帮让他和詹姆斯合作时间最长。

  勒布朗职业生涯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是和热火的斯波教练联手拿到的。但是这个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三巨头的第一个赛季热火被小牛击败,一度有不少消息称詹姆斯不满斯波教练的执教,希望热火能够换个教练。但热火不是骑士,帕特-莱利掌控着全队。

  再加上韦德的力挺,热火最终也没有换走斯波教练。和麦克-布朗不一样,斯波教练是一个非常严格的教练,他需要对球队的完全控制,即使为他打球的是詹姆斯。最后的结局是,詹姆斯四年之后离开迈阿密,而斯波教练一直执教至今,而且帅位越来越稳固。

  回到骑士后,勒布朗遇到的教练是大卫-布拉特,后者有着非常好看的履历,也是非常讲究战术的教练。同时,布拉特和斯波教练更像,都是非常比较严肃的教练。但布拉特和斯波教练的境遇完全不同,同样是首个赛季打进总决赛败北,布拉特没能挺过第二赛季。

  接手大卫-布拉特的是助教泰伦-卢,泰伦-卢更接近麦克-布朗,也是相对温和的教练。而且泰伦-卢更加注重发挥詹姆斯在进攻端的威力,合作第一年就和骑士打进总决赛,并帮助骑士1-3完成大逆转夺冠。为了应对勇士,骑士还在此后的两年中开发出一皇四射的阵容,泰伦-卢功不可没。

  但另一个明显的事实在于,在泰伦-卢接手后,骑士的防守呈现出逐年下滑的态势。他能够搭建符合詹姆斯进攻体系的阵容,但无法帮助骑士打造一个防守体系,尤其是今年骑士的防守下滑更加猛烈。而且一赛季中,詹姆斯也已经开始对泰伦-卢不满。

  对于詹姆斯这种自带进攻体系的球员,执教詹姆斯最好的选择就是,围绕他打造一个合适的进攻体系,泰伦-卢做到了。但在小球时代,必须还有一个有效的防守体系去执行换防,泰伦-卢很难做到,不仅仅是他本身的问题,也是骑士现有阵容搭配的问题……【详细

  随着勇士4-0横扫骑士再次夺冠,2017-18赛季NBA正式落下大幕,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场外的竞争才刚刚开始,对于惨遭横扫的詹姆斯而言,他该何去何从,成了全联盟乃至全世界所关注的焦点。

  尽管本赛季骑士相当动荡不安,总决赛更是惨遭横扫,詹姆斯更是有很大的可能会再次离开骑士,但不可否认的是,骑士仍然是他很重要的一个选择,也并不排除他续约继续留在骑士的可能性,当然前提一定是骑士必须做出改变,给詹姆斯看到骑士的竞争力。

  从整个赛季来看,无论是夏天的引援还是赛季中期的推到重来,到最后骑士最大的问题就是对于詹姆斯的过度依赖,在詹姆斯之外并没有一个能够完全担当起进攻重任的球员来为詹姆斯分担压力。詹姆斯职业生涯期间第一次打满82场常规赛,场均助攻也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9.11次,场均篮板同样创下职业生涯新高的8.65个。如此数据可以理解为詹姆斯变态的身体素质和超众的个人能力,但是另一方面也是球队实力不如人意下倒逼而出的结果。

  除了没有主动进攻发起点来分担詹姆斯的压力之外,詹姆斯身边的帮手也很不给力。乐福算是最给力的帮手了,但是他极不稳定的外线火力和糟糕透顶的防守是骑士的一大漏洞,科沃尔和JR-史密斯两位最主要的外线射手也都在季后赛中先后迷失,科尔沃更是在总决赛中只投进1记三分球,JR也只有3记三分进账,新援克拉克森和南斯也没有在总决赛中提供足够的支持,特里斯坦-汤普森更是远不复当年之勇,内线人手短缺护筐不力,外线射手不稳火力不足,成了骑士角色球员最大的问题。

  因此骑士要想以继续以詹姆斯为核心来建队的话,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引进另一名巨星来分担詹姆斯的压力,引进的这位巨星不必一定是欧文那样的超级顶级巨星,但是必须具备成为一支球队核心球员的能力,在詹姆斯下场休息、遭到重兵防守或者进攻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能够站出来自己攻城拔寨的同时来带动球队整体进攻。骑士在赛季中期引进的乔治-希尔、罗尼-胡德和克拉克森,在大的方向上确实是这样的考虑,但是三人在个人能力上都相差甚远,骑士必须找到一个更高水准的超级巨星来辅佐詹姆斯。

  另外无论是早期的骑士、后来的热火乃至现在的骑士,围绕詹姆斯建队最重要的一个配置就是必须要有足够稳定的外线射手群,詹姆斯冲击力十足的打法必须要求有足够的外线威胁来牵扯防守,这就要求骑士必须对本赛季的外线射手群进行升级换代,科沃尔过分依赖队友创造进攻机会,JR-史密斯表现极不稳定,这都很难在关键时刻保证火力,引进那种相对稳定又有自己创造进攻机会的外线射手是骑士的另一大重点。

  内线的薄弱也是骑士的一大问题,汤普森守强攻弱和乐福的攻强守弱都有着十分明显的缺陷,让两个人在场上时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骑士又必须在汤普森的位置上进行改动,他们更需要一个德拉蒙德-格林那种攻守平衡又有自主进攻能力,能够帮助詹姆斯腾出进攻空间的内线球员。

  此外,骑士还有必要增加自己的板凳深度,在总决赛和勇士的对决中,两队在板凳席上的对决,骑士可谓是完败,他们需要引进一名超级第六人角色的替补球员,克拉克森是这样的角色,但是他在季后赛期间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也许应该再给他机会看能否表现的更好,但是骑士的替补阵容同样需要增加得分手。

  总之,要想继续以詹姆斯为核心来竞争的话,骑士需要做的工作有很多很多,除了全力以赴争取詹姆斯之外,他们还必须对阵容进行彻底全面的更新换代才行……【详细

  尽管詹姆斯最终的“决定”还没有公布,但是还会在NBA效力是确定的。一时间,各路媒体和球星也开始“全民大猜想”,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看看目前外界猜测最热门的几个潜在下家:

  【詹姆斯“落户”马刺】

  曾效力过马刺队的麦蒂就建议詹姆斯去马刺,他认为“皇帝”去了马刺之后可以和联盟中任何球队竞争。

  麦蒂说:“去圣安东尼奥马刺,我认为那样他就最终可以得到一位精英教练波波维奇的指挥,可以与那支已经形成了自己文化、并且有着优秀角色球员的球队联手,队中还有另一名超级巨星科怀-伦纳德,如果伦纳德续约马刺的话,我认为詹姆斯会非常适合马刺,而得到了詹姆斯的马刺队可以与西部任何一支球队一较高下。”

  与此同时,德章泰-穆雷也在总决赛后在推特上传了一张骑士球员勒布朗-詹姆斯身穿马刺球衣的合成图,这也是马刺球员公开招募詹姆斯的一大例证。

  【詹姆斯“扎根”骑士】

  骑士队管理层肯定会希望詹姆斯继续留守克利夫兰,但是双方还没有针对“皇帝”的去留问题展开实质性讨论。据悉,骑士会向詹姆斯提供一份5年2.05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总决赛结束后,骑士队主教练泰伦-卢却是率先表示希望詹姆斯留下。他说:“我希望他会留下来,我们都知道,但经历了这样的一个总决赛后,我也许不能站在任何立场谈这个了,但我只是感激他这赛季所做的一切,我只能说这么多了。”

  【詹姆斯“加盟”76人】

  前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认为詹姆斯休赛期加盟76人的可能性很大。他说:“很重要的一点是,詹姆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同时也是本-西蒙斯的经纪人。因此他一定非常了解这支球队,这肯定会助他们一臂之力。”

  76人球员本-西蒙斯说:“只有一个办法能找到这个答案,詹姆斯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们还需要看看会怎么样。”

  至于“大帝”恩比德,更是在总决赛后直接公开喊话,他的推特上写道:“相信过程!找到一条新的道路@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投靠”勇士】

  对于詹姆斯的去处,外界有一种最清新脱俗的猜测——投靠勇士。可是,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第一个表示反对,他说:“如果勒布朗-詹姆斯来勇士的话,那么我有很大的可能性就不会在这儿了。”

  【詹姆斯“辅佐”火箭】

  因为火箭队拥有了哈登和保罗,如果再加上詹姆斯,那么最强版三巨头将横空出世。詹姆斯的前队友波什说:“我猜他会去休斯顿。就像是下一部《复仇者联盟》,勇士有100个超级英雄,火箭也有100个,他们大战一场。联盟中的球星们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力量。勒布朗将会是历史上最大牌的自由球员。加上火箭拥有的能量,你可以认为他们能将勇士拉下王座。就像是勇士曾经做的那样——KD加入了他们。他们组成了一支队伍,说着:‘来啊,都来试着打败我吧’。而现在,我觉得是时候有球队说出一样的话了。”

  太阳队后卫杜德利说:“休斯顿啊!勇士把他逼得没办法了……”

  【詹姆斯“二叛”骑士】

  “大嘴”查尔斯-巴克利说:“詹姆斯可能会走,这由他自己决定。”

  美国著名编剧、主持人、演员史蒂夫-哈维说:“我不认为勒布朗会留下。我认为他将离开。我希望他去的两个地方是费城和休斯顿,我不想看到他去洛杉矶。我就在洛杉矶生活,不希望他来洛杉矶,洛杉矶有的辉煌够多了,Showtime时期,魔术师等,魔术师是我哥们,我爱他。但是,洛杉矶已经有足够多的东西了,我们也许会搬家到这里,我在这里工作,不,还是去费城吧。让他和那些年轻人一起打球,得到想要的引援,然后赢球,或者,去休斯顿吧。为什么去休斯顿?因为所有人都在囤积巨星,为什么凯文-杜兰特在输给勇士后跳船离开雷霆了?所以我们都可以聚集到一支球队,让他们尝尝这种味道。去休斯顿吧,那里有克里斯-保罗。”

  根据联盟规定,詹姆斯必须在美国时间6月29日晚上11点59分之前通知骑士,他是否会执行合同中下赛季的球员选项,若他选择跳出选项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其他球队可以在美国时间7月1日起对他进行招募。

  所以,大戏至少在6月29日才将证实开启……【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