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上港前瞻:进攻碾压 战泰超无忧
  • 权健前瞻:避免轻敌 主帅迎首秀
  • 上港对手:遇故人 鲁能外援驰援
  • 权健对手:最强黑马 11名归化球员
  • 互动-您认为中超2强能顺利晋级吗?

  上海上港将在北京时间1月30日晚间坐镇主场迎来2018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第三轮资格赛和泰超球队清莱联的比赛,考虑到上海上港超强的纸面实力再加上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顺利晋级小组赛应该不成问题,而此役上海上港豪华的进攻组合毫无疑问依旧是比赛的最大看点。


  由于没能在足协杯当中夺得冠军,所以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亚军的上海上港不得不要先从亚冠联赛的资格赛打起,这也就使得球队在这个冬天的备战节奏变得更加紧凑起来。对于上赛季亚冠联赛止步于半决赛的上海上港而言,2018年球队自然希望能够在洲际赛场上寻求进一步的突破,可以说力争亚冠联赛冠军依旧将是球队上上下下共同的目标。所以此番主场面对实力有限的泰超球队清莱联,上海上港取胜理应不在话下。


  尽管博阿斯的离开让上海上港不得不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但作为其当年在波尔图执教期间的助理教练,新晋走马上任的佩雷拉在战术体系的打造上可谓和自己的前任一脉相承,所以上海上港几乎不需要所谓的适应期就可以直接进入正轨。而保留了上赛季全部主力阵容更是让球队免去了磨合阵容的麻烦,葡萄牙新帅只需根据现有情况以及自身设想加以强化即可,所以在海外拉练期间上海上港的热身赛成绩也是非常出色的。


  对于上海上港而言,球队力争在亚冠联赛冲击冠军的最大资本依旧是他们那超强的攻击组合。胡尔克如大腿一般的存在自然无需多言,而奥斯卡也经过一个赛季的融入之后和队友们的配合更加默契,再加上我们中超联赛的本土射手王武磊,以及搭上亚冠联赛报名末班车的埃尔克森,莫说面对的对手仅仅是泰超球队清莱联,即便是与亚洲顶级豪门交手,相信上海上港的进攻火力都足以令对手胆寒。而最令主教练佩雷拉欣喜的是,上海上港在冬训热身赛中已经展现出了极佳的进球感觉,不仅几名核心外援状态出色,国内球员也屡有斩获,可以说是多点开花,令对方防不胜防。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赛季的亚冠联赛征程当中,上海上港就是从第三轮资格赛起步的,而且当时所面临的对手同样是来自泰超联赛的球队,结果上海上港在主场3比0轻松取胜进而一路杀入到亚冠联赛的四强。而此番所要面对的清莱联虽然算不上是泰国足坛的传统豪门,但这支建队不久的球队最近几个赛季却是上升势头明显。当然相比于上海上港相对稳定的阵容构成,清莱联则是在外援层面来了一次大换血。而球队的两位巴西前锋此前则全都有在中国联赛效力的经历,克莱顿曾加盟中甲联赛的上海申鑫,而马塞纳更是先后效力于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


  可以说2017赛季的亚冠联赛给予上海上港的最大收获莫过于球队在大赛关键场次当中逐渐为自己提升的应变能力,所以之前的种种失败教训也在潜移默化间成为了球队如今再战亚冠联赛最宝贵的财富。生猛如往昔的进攻组合加上日渐成熟的全华班后防,无论是内外援组合还是年龄结构的搭配,新赛季的上海上港无疑都更加值得外界期待,相信首战清莱联的比赛不会令支持他们的球迷失望……【详细


  天津权健将在下周二迎来2018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第三轮资格赛主场和菲律宾谷神星的焦点大战,作为队史亚冠赛场的处子秀,保罗-索萨的球队自然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全年的征程开个好头,毫无疑问天津权健在各方面实力都明显占优,只要能够做到以我为主并且避免轻敌情绪的出现,那么晋级正赛将手到擒来。


  尽管俱乐部投资人束昱辉曾在大战来临之前表达过已经做好面对任何结果的心理准备,但外界都很清楚这不过是为球队减压的一种方式。而对于天津权健新帅保罗-索萨而言,本场比赛不仅仅关乎于其承载了俱乐部上上下下甚至包括津门球迷在内的无限期望,而且更是能否为他的执教生涯开个好头的关键性战役。毕竟他的前任卡纳瓦罗是带着成功者的骄傲离开球队的,外界在无形当中赋予葡萄牙人的压力只会更加激发他对于本场比赛胜利的渴望。


  而为了能够演好这出开年大戏,保罗-索萨甚至牺牲了自己和家人共度圣诞节的时光,选择第一时间在多哈与天津权健的球员们完成会合。在整个海外拉练期间,葡萄牙教头为球队安排了多场含金量极高的热身比赛,尽管比赛的结果并不光鲜,但通过与强队过招寻找差距和打磨战术的目的已经达到。在这为期一个月的备战期当中,保罗-索萨强调最多的就是对于小范围区间的利用,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都要求弟子们主动呼应建立联系,而不同于以往过多的寻找对方防线身后的空当,葡萄牙人则更加希望将皮球控制在自己球员的脚下。


  本场比赛天津权健现有的四大外援也终于将获得联袂首发登场的机会,而这是在卡纳瓦罗时期曾被反复畅想却始终无法实现的阵容组合。按照保罗-索萨的计划,“维特塞尔+帕托+莫德斯特”的中前场外援三叉戟将是球队进攻质量的保证,而身为亚洲外援的权敬源则可以在亚冠联赛中为天津权健的后防线提供重要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在葡萄牙人的战术体系中,维特塞尔将被赋予更多在进攻层面的自由度,换句话说他的场上位置将更加靠近锋线双枪。当然帕托的状态显然成为了目前球队的最不安定因素,而对于巴西金童届时究竟将会出现在影锋、边锋还是前腰位置上目前仍然存在悬念。


  其实无论是整个冬训的战术演练还是对于热身赛对手的挑选,天津权健方面都几乎是把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狮吼作为了自己的假想敌。可未曾想来自菲律宾的谷神星最终在客场“爆冷”淘汰了这支澳超劲旅,最终将和天津权健争夺一张亚冠小组赛的参赛门票。毫无疑问对手的“更换”多多少少打乱了权健方面的备战部署,不过保罗-索萨也显然并非对于这支神秘之师一无所知,比如对于对方锋线球员脚下灵活并且速度快的特点就早已有所了解,葡萄牙人就要求自己的防守球员们在这个方面要特别引起注意。


  尽管谷神星这家建队历史极短的菲律宾球队不免给外界以名不见经传的感觉,但作为其本国联赛的冠军球队,能够在客场将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斩于马下还是足见他们的实力绝非鱼腩。不同于传统意义上东南亚球队一味追求小快灵的技术特点,这支谷神星同时还兼具了硬朗的球风,而这还要归功于队内那庞大的雇佣兵军团。翻看这支球队的亚冠报名名单,绝大部分都是由外籍归化球员组成,再配以3+1的外援以及少数几位菲律宾本土的国字号球员。而在球队的主力阵容里有多位曾在西乙联赛以及德乙联赛效力过的欧洲籍球员,其整体实力自然不容小觑,这也就是为何天津权健主教练保罗-索萨最近几天在不断强调的避免球员轻敌的原因所在……【详细


  清莱联,2017年泰国足总杯冠军,也是1月30日将与上海上港争夺一个本届亚洲冠军联赛正赛入场券的对手。虽然是一支队史仅有9年的球队,但清莱联队这支队伍却有些传奇色彩,因为他们的老板都是对足球十分热爱的真球迷,并且还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清莱联队,是一支位于泰国清莱府的职业球会,他们的主场位于泰国最北端的清莱府,之所以提及这一点,是因为泰北在泰国职业足球圈属于“足球荒漠”,是职业足球发展不够发达的地区,但依靠着两位对足球十分热爱的年轻人,清莱联改写了这一历史。


  清莱联的老板之一是富N代,阿尔查-德差派汶,他的曾祖父就是祖籍广东潮阳市沙陇镇东仙村,生于泰国曼谷的郑午楼,喜爱中国经书诗文,擅长中国书法的郑午楼是创立了泰国最大私营银行京华银行和华侨崇圣大学的著名富商兼慈善家。换言之,德差派汶是名副其实的富N代。


  成立清莱联源于2009年刚刚在英国留学回国的德差派汶,偶然看到报纸上刊登的清莱府一群球迷准备在当地建立职业球队的消息,不过当时他们没有资金,所以在报纸上寻找投资人,住在曼谷的德差派汶立即达成飞机前往清莱,在一番考察后决定出资,清莱联队就此成立,而当时德差派汶还不到23岁。


  由于德差派汶常住曼谷,因此球队每每在主场比赛时,他都需要单程飞800公里去为自己的球队助阵。近年来,随着清莱联在泰国超级联赛站稳脚跟,俱乐部方面也更趋于职业化,因此德差派汶将俱乐部管理事务交给了米蒂-蒂亚派拉特,一位从孩提时代便喜欢玩FM游戏的32岁年轻人,2016年年中他开始加大俱乐部的投入,这使得球队最后在2017年获得了泰国足总杯冠军,并就此拿到了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赛阶段的入场券。


  在本周进行的亚冠联赛资格赛阶段第二轮比赛,他们在主场常规时间0-0战平情况下,加时赛阶段依靠两位替补球员萨瓦斯迪和差罗恩拉坦纳皮罗姆的各一个入球取得领先,虽然最后阶段丢了一球,但最终还是2-1淘汰了印尼球队巴厘联锁定了资格赛阶段附加赛轮的参赛资格。


  目前这支队伍是由巴西教练伽马统领,他在2011年期间曾担任赵广来的助理教练,在韩国国家队工作,就在本月初他刚刚度过了自己50岁生日。伽马比较喜欢使用4-2-3-1,不过有时也会根据对手的实力来变阵3-5-2。目前队中主要是以巴西外援配搭韩国外援为主,其中曾在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效力过的巴西前锋马塞纳,尽管是去年12月份才从曼谷联转会而来,不过却已经被任命为球队的队长……【详细


  在连闯两关后,2017赛季菲律宾国内联赛冠军谷神星队闯入到了亚冠联赛资格赛阶段附加轮,而他们将在1月30日15点30分作客天津奥体中心与天津权健队争夺一个正赛席位。对于本赛季之前毫无亚冠联赛征战经历的谷神星队来说,他们渴望成为历史上首支闯入亚冠正赛阶段的菲律宾球队。


  天津权健队在亚冠资格赛阶段附加赛轮的对手,全称为谷神星内格罗斯足球俱乐部(Ceres–Negros F.C.),是菲律宾西内格罗省巴科洛德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1月,也就是说这是一家历史只有6年的年轻球会。他们的老板经营着内格罗斯岛上最大的陆路公交线路,因此他们球队的绰号是“公车司机”。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创立之初时几乎都是由在菲律宾读书的韩国大学球员组成,所以在2014-15年间,韩国籍主教练车承龙曾有过在该队执教的经历。


  上赛季,谷神星队在菲律宾常规赛季中取得了28战17胜6平5负积57分的成绩,落后马尼拉梅拉尔科队1分屈居次席,不过根据规则在常规赛季排名前四(总共8支球队)的队伍都可以参加季后赛总决赛,总决赛阶段谷神星队是以4-1的比分击败环球宿务队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规赛季中,谷神星队是在最后一轮才被马尼拉梅拉尔科队反超,但即使如此他们28轮打进76球,拿到49个净胜球的表现仍是十分惊人的。


  虽然这是谷神星队首次参加亚冠联赛,但他们并不缺乏洲际大赛的经验。2015 年,谷神星队首次现身洲际赛场,在亚足联杯的资格赛中,他们 0 比 1 败给马尔代夫球队马兹亚队,无缘正赛。2016 年,谷神星队再次参赛,这一次他们创造了菲律宾足球的历史,在当年亚足联杯的小组赛中,谷神星队以两胜一负的成绩成功出组,成为了菲律宾足球历史上首支闯入亚足联杯 16 强的球队。在淘汰赛中,谷神星队最终不敌中国香港南华队,未能更进一步。


  本赛季,谷神星队是从亚冠联赛资格赛阶段第一轮开始打起,并且全部都是客场作战。首轮客场面对缅甸的掸邦联对,在常规时间0-0平后,加时赛先依靠对方乌龙送礼取得领先,5分钟后被对手扳平,点球大战中他们出场的四位球员全部命中,并最终是以4-3击败缅甸球队掸邦联得以晋级。


  第二轮客场对阵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队,结果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3-2爆冷战胜布里斯班狮吼队成为首支闯入亚冠联赛资格赛阶段附加赛轮的菲律宾球队。比赛中三个进球都是由外援打进,其中来自西班牙的比恩韦梅开二度,出生于瑞典但现在拿着伊朗护照的纳扎里也有一球入账。


  实际上,如果不细究,看这支菲律宾冠军队再普通不过,就是由许多菲律宾球员+3位西班牙籍外援和1位日本的亚洲外援组成,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因为该队当中有多达11位归化球员,位置前中后三线都有但中场几乎都是归化球员,并且这些长着洋面孔的菲律宾球员大部分都是从欧洲“归化”而来,其中出生于德国的就有5人。


  这支队伍当中最有威胁的无疑是31岁的以西班牙籍外援比恩韦,曾在贝蒂斯青训待过的比恩韦虽然身高不高,但禁区内的嗅觉极佳。上赛季他在菲律宾国内联赛中以22个进球穿走金靴,他的同胞费尔南多-罗德里格斯以一球之差位列次席,不过罗德里格斯在今年一月离队加盟了印尼的米特拉库卡俱乐部。


  如今的这支谷神星队由本月初才度过自己49 岁生日的塞尔维亚籍主教练维达科维奇执掌,2016年7月他接掌教鞭。通过谷神星队之前的比赛来看,比达科维奇习惯使用现在比较流行的 4-2-3-1 阵型。这支球队由于欧洲球员人数比较多,因此很讲求整体打法,这也是维达科维奇十分看重的。


  1月30日15点30分,谷神星队就将作客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与天津权健队交锋,他们知道帕托和维特塞尔在天津权健队效力,但他们没有放弃追逐更高目标的理想。俱乐部老板延逊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无论参加什么赛事,我都想让这座城市和这个省份在足球层面得到国际的认可……【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