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二次转会评测 策略渐变重视U21
  • 恒大重磅签见效 争冠集团按兵不动
  • 一方揽本土旧将 保级军团针对引援
  • 权健引援不畅存变数 双线不容乐观
  • 互动-您怎么看二次转会引援效果?

  这个转会期中超各队的引援思路或多或少地还是受到了相关政策的影响而变得更加务实,尽管争冠和保级军团的竞争异常胶着,但我们却并没有看到那些豪掷重金来引进大牌外援的场面,理性投资与针对性补强成为了各支中超球队的基本出发点。


  在二转期间所有新加盟的外援当中,只有三名是参加了刚刚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的球员,他们分别是广州恒大的巴西国脚保利尼奥、广州富力的塞尔维亚国脚托西奇,以及河北华夏幸福的摩洛哥国脚卡比。而在其他新援当中,从国际米兰加盟江苏苏宁的埃德尔以及从本菲卡租借至广州恒大的塔利斯卡算得上是名头最为响亮的球员,不过他们与所谓的巨星级别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这个夏天中超转会市场也上演了不少故人归来的戏码,而最具轰动效应的当属保利尼奥重返天河。保利尼奥在去年夏天从广州恒大加盟巴塞罗那几乎被视为了中超联赛最具标志性的事件,似乎中超联赛的竞技水准和品牌号召力也因此得到了巨大的肯定。而在顺利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完俄罗斯世界杯之后,保利尼奥似乎也没有了继续留在欧洲的强烈意愿,最终与广州恒大再续前缘也算是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上海绿地申花也迎回了曾经的虹口之外登巴巴,这位因伤阔别中超赛场两年之久的塞内加尔锋霸成为了马丁斯赛季报销后的最佳替代者,而在其回归首秀便为球队打入制胜进球的表现更是让沪上球迷对于他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除此之外,河南建业签回了曾经的进攻核心伊沃,北京人和提前召回了租借在外的马西卡,而曾经在上海申花留下过无数美妙回忆的里亚斯科斯也重返中超赛场加盟了大连一方,用熟不用生似乎再次成为了中超球队推崇的引援思路,毕竟在联赛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的当下留给各队的容错空间是非常有限的。


  随着中国足协有关U23政策的不断升级,中超各队不管情不情愿都必须重视对相应年龄段球员的储备,毕竟无论是争冠集团还是保级集团都会因此让自己赛季目标的实现产生重要的影响。所以这个转会期,大家也把引援的重点落在了对于年轻球员的引进上,而为了能够在应对新政上更加主动,对于引援的年龄段也从U23开始转向了U21。比如北京中赫国安就引进了留洋后卫郑一鸣,而河南建业则把在回归上海上港之后难以获得稳定出场时间的胡靖航重新租借至球队当中。而在梯队当中有着丰富人才储备的上海绿地申花更是一口气上调了四名U19小将,其中周俊辰在个人中超首秀里还有助攻入账……【详细


  争冠永远是中超联赛最具关注度的话题,而为了能够在下半年实现后来者居上完成联赛八连冠的既定目标,广州恒大也对外援进行了重新洗牌。从某种程度上说塔利斯卡更像是高拉特和保利尼奥的结合版,这样类型的球员其实正是主教练卡纳瓦罗朝思夜想的。他的到来不仅能够让广州恒大的中场重新找回硬度,而且还可以增加额外的可靠得分点。很难讲迎回保利尼奥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就是最好的选择,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这是风险最小并且能够迅速看到胜利提升的外援调整。其实卡纳瓦罗自重掌恒大教鞭之日起就对B2B中场心心念念,最终从天津泰达引进了前塞尔维亚中场古德利,不过后者显然无法起到当初保利尼奥在球队当中的作用。


  他们二人与高拉特组成的全新巴西外援组合也将成为广州恒大实现中超卫冕的重要保障。可以说这三名巴西外援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个个都是大腿级人物,而且完全不存在无法共存的问题,特别是塔利斯卡与保利尼奥让广州恒大拥有了全中超甚至全亚洲最强的中场组合,如果说上半赛季外界对于广州恒大的卫冕前景不再乐观的话,那么如今就另当别论了。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尼奥的故地重游将可以彻底解放塔利斯卡,后者稳定出现在进攻端其实也为今后对于高拉特的调整提供了可能性,应该说这三名球员都具备出任前腰的能力,但又不会受到位置的局限,这就给了卡纳瓦罗在排兵布阵上提供了更大的选择余地,甚至说在未来再次更换外援预留了后手。


  相比于广州恒大引进两大铁腰来充实球队实力,同为争冠集团球队的上海上港与北京中赫国安则选择了按兵不动,很显然原有四大外援出色的表现让他们根本没有调整的必要,为保证核心阵容的稳定性恰恰是他们向冠军发起冲击的最大资本。而另一支传统豪门山东鲁能则是在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时刻引进了巴西天才球员格德斯,此人能够胜任前场几乎所有位置,而且除了具备出色的得分能力之外,还可以承担起组织串联的责任,所以他的加盟将极大丰富山东鲁能的战术打法。既可以放在锋线位置摧城拔寨,也可以用来当做前腰输送炮弹,同样还具备拉到边路单兵作战的可能……【详细


  当然在竞争环境同样惨烈的保级阵营中大家也没有忘记通过这样难得的机会去找寻提升自身战斗力的可能,而这些球队大多都选择了重点补强自身最薄弱的环节。大连一方虽然没有再次如赛季开始前签下卡拉斯科与盖坦那般夺人眼球,可租借来了秦升与晋鹏翔两位中超实战经验丰富的本土球员无疑将为保级提供巨大帮助。


  在舒斯特尔确定外援三叉戟组合的情况下,大连一方只能使用全华班的后防线,而防守能力出色的秦升必然可以满足球队的阵容需要。尽管秦升的年龄决定了他已经没有上升空间且巅峰期无法得到足够的保障,但就现阶段首先立足中超的整体策略看秦升能够给球队的提升是可以迅速收到成效的。其实相比于转会操作时间更加宽松的冬季转会期,二次转会可选择余地和谈判的空间都是相对有限的,至少秦升作为过渡人选还是够用的。


  与大连一方相似的是,天津泰达也通过内援引进来完成补强,前国脚张池明的加盟就有效补充了球队右边路进攻球员能力不足的短板。对于急需在右前卫进行补强的天津泰达来说,张池明的到来虽然很难给球队带来质变,但他的确能够契合施蒂利克治下反击战术的需要,至少在进攻的平衡性上可以带来提升。


  此外更换前场外援也成为了各支以保级作为基本目标球队在这个转会期主要完成的工作,长春亚泰从悉尼FC引进了梅泽耶夫斯基,重庆当代力帆从奥林匹亚科斯签下了塞巴,河南建业从索菲亚中央陆军招募了卡兰加,北京人和则从阿尔阿赫利引进了迪奥普,这些引援的到来都不同程度地提升了各自球队的进攻实力,他们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其所在球队本赛季力争实现保级的关键先生……【详细


  随着中超二次转会窗口的正式关闭,此前引发无限猜测的重磅内援并没有出现在天津权健的阵容当中,这也意味着保罗-索萨的球队并没有新人加入,除了解禁复出后补充报名的张修维外,他们也将继续以赛季开始时的原班人马应对接下来的比赛任务。


  在赛季开始前天津权健并没有为自己用满所有内援名额,而是和去年一样预留了一个名额用来给赛季中期进行机动性补强。特别是在亚冠联赛淘汰广州恒大之后,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再次表达了要用好这个内援名额来补强阵容的态度,这也让大家对于这个转会期的内援引进有了更多的期待。毫无疑问按照俱乐部此前的设想,后防线将是球队用好这个内援名额的位置,不过最终大家并没有能够等来那个传闻中的大牌内援中卫。


  所幸天津权健原本的四名外援全部进入到了下半年中超联赛的报名名单当中,要知道无论是帕托、莫德斯特、维特塞尔还是权敬源都曾身陷转会传闻当中。不过围绕在权健外援身上的故事却并没有彻底完结,如果说身为亚洲外援的权敬源将在明年回国服兵役尚且还是后话,那么莫德斯特因为合同问题以及身体因素直到本周才能归队带来的就是实打实的影响了。


  法国人不仅因此错过了世界杯后的这两场中超联赛,以他目前的状态何时能够满足比赛要求目前也属于未知数,好在本土中锋杨旭近来状态出色,这也算解了主教练保罗目前的燃眉之急。不过令天津权健心烦的事情还不止于此,在俄罗斯世界杯表现出色的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已经成为了诸多欧洲豪门的引援目标,能否顺利留住蓬蓬头对于球队本赛季剩余征程无疑至关重要……【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