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间歇期:恒大影响重 大连获喘息机会
  • 外援:富力锋腰待补 恒大传闻四起
  • 主帅:亚泰牵一发动全身 洋帅危险
  • 二次转会:一方期待买人 老白来中超
  • 互动-您认为夏休期会有什么调整?

  近两个月的夏休期,在过去三个赛季里的联赛中从未出现过。以往夏休期不超过四十天,但因为今年是世界杯年,本赛季的夏休期延长至两个月,而且夏休期结束后的中超一开打,就是一年中最炎热的三伏天。不仅比赛质量会受到影响,冲冠和保级的形势,也会因为这次超长夏休而受到影响。


  首先是争冠球队,不受到影响的是上海上港,上港队内氛围稳定,不会有人想离开这支球队,以目前球队的阵容,又不需要做出换外援的调整。因此上海上港可能是夏休期变动最小、也是最稳定的球队。在冲冠军团里,上海上港在夏休期不会受到太多的影响。


  其次是山东鲁能,这支球队也不会受到太多影响;恒大的古德利将参加世界杯,除了古德利,金英权也受到国家队征召,这两名球员的状态可能会受到世界杯的影响,当然,塞尔维亚和韩国被淘汰的越早,他们的状态受到的影响越少。


  争冠球队中,过长夏休期可能对夏休期前连胜球队产生影响,从目前来看,还没有一支球队处于三场以上的连胜状态,也就是说,夏休期可能会对冲冠产生稍许影响,但不会产生集体影响,最多会影响一支球队。


  但夏休期,极有可能对保级球队产生巨大的影响。


  河南建业、贵州恒丰、大连一方、北京人和、长春亚泰,这五支球队目前不论排名,始终是保级的第一军团,保级的第二军团更庞大,从广州富力到排名第六和第七的重庆斯威以及上海申花,都有可能随时加入保级阵营,当然,其中也包括了,处在积分榜下半区的天津权健和华夏幸福。


  夏休期对于保级球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调整期,对于大连一方来说,他们必须抓住这个调整期来招兵买马,在保级第一集团中,长春亚泰在夏休期中应不会做出人员调整,而河南建业、贵州恒丰和北京人和,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做出太多的调整,因此夏休期对保级第一集团影响极大。


  一旦在夏休期后恢复正常,大连一方可能快速脱离降级区;对于保级第一集团的其他球队来说,一旦在夏休期后仍无法摆脱颓势、并出现连败,河南建业、贵州恒丰、北京人和甚至是长春亚泰,都可能迅速夯实自己保级第一集团的位置,从而形成保级第一集团内部竞争的情况。


  而对于保级第二集团的诸球队来说,一旦夏休期后无法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出现三连败或三场比赛取一分的状况,他们也可能快速滑落至保级第一集团,从而将保级第一集团扩大,形成七八支球队均有降级危险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之下,中超的比赛会越来越微妙,六分之役开始增多,但联赛也会变得更加精彩和激烈。


  世界杯对于极依靠国脚级外援的球队来说,会产生一连串的蝴蝶效应,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应该仍是恒大。此外,二次转会后可能产生一系列待磨合的球队,广州富力还不是受影响最大的,受影响最大的可能是上海申花,他们可能会有一个全方面的调整。


  综上所述,保级阵营中,大连一方将因为夏休期得到一个喘息之机,而对于贵州、河南和北京人和来说,过长的夏休期可能会产生一系列负面影响。包括夏休期结束后,从7月17日至9月1日的45天时间,要完成10轮联赛,在最炎热的天气里,平均4.5天完成一场比赛,对于这些阵容本来就单薄的保级队来说,更加残酷。


  可以说,近两个月的夏休期,对于所有球队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从初夏休战至三伏天,然后在三伏天到秋老虎间要踢十轮联赛,表现越稳定的球队,越能在世界杯后,站稳自己的脚跟……【详细


  中超第11轮将于5月20日结束,随后,联赛休战近两个月,直到7月17日再重燃战火。联赛的第一次长休整期又恰逢夏季转会市场开放期,对于中超的各支球队来说,这是最重要的外援调整期,而这次调整期,又因为世界杯的出现而变得漫长。


  希望在夏休期进行外援整合的球队,目前最迫切的一支是广州富力;除了富力,伤病缠身的上海申花也极有可能在夏休期时更换或补充球员。权健是否会失去帕托,恒大是否会因为阿兰的8场禁赛更换外援,以上种种,都是夏休期的外援调整焦点。


  广州富力在2-4负于山东鲁能之后,联赛已三连败,富力俱乐部在致球迷的公开信中称道,“引援不力导致战绩不佳”。广州富力在冬歇期放走澳大利亚国脚吉安努,吉安努在富力的年薪不过一百万欧元,更重要的是,吉安努的澳州国籍使他成为“亚洲外援”,但富力最终放弃了他,主流声音是,吉安努为了世界杯想离开中超,但更多还是钱的因素。


  富力在冬歇期引入了34岁的塞尔维亚外援马可—佩洛维奇,佩洛维奇来自港超的富力二队,这甚至不算是一桩真正的转会,富力也默认,如果存在着引援不力的情况,佩洛维奇将在夏休期时离开。


  在已结束的七轮中超比赛中,佩洛维奇没有一场比赛进入球队大名单,就是连替补席都没上,广州富力经常把乌索、雷纳迪尼奥和扎哈维三名外援同时派上场,与长春亚泰一役中,这三名外援甚至全部被放在中场上,前锋线上只留一名肖智。


  由此看来,佩洛维奇连鸡肋都算不上,富力引入佩洛维奇只不过为了做个样子,现在富力也承认,他们缺少一名优秀的中锋和后腰,这两个位置极有可能将在夏休期时被弥补,引入新外援。


  上海申花伤病缠身,吴金贵的逼抢战术在第7轮时,被江苏苏宁狠狠打脸,所谓“拼斗志”的打法,终于被吉翔的传球撕成碎片,因为吴金贵的打法没有战术,几乎完全是简单的两翼或中路直接起高球往前场冲吊,需要中前场球员花体力去拼抢,在激烈对抗中,极易受伤。


  申花的马丁斯右膝股四头肌肌腱部分断裂,导致需要休战七至八个月,对于这位34岁的球员来说,本赛季已报销,伤病甚至极有可能对他的职业生涯产生致命影响,不排除马丁斯因此退役。在这种情况下,上海申花极有可能引入一人来顶替马丁斯。


  顶替马丁斯的人,最大可能是登巴巴,登巴巴与土超的格兹塔比的合同签至17-18赛季结束,也就是说,在5月21日格兹塔比完成土超第34轮与加拉塔萨雷的比赛后,登巴巴就恢复自由身,在这种情况下,重新引回登巴巴,对于申花来说是最划算的买卖。


  登巴巴是自由身,其状态又经过土超半个赛季的磨合,已经回到比赛状态,这种情况下引回登巴巴,不仅没有费用,而且登巴巴状态正佳,对于上海申花来说,当然是一笔好买卖,但愿申花不错过这个机会。


  帕托的去留,成为权健的一个话题。广州恒大表示对帕托有意,更重要的是卡纳瓦罗的态度,而权健自身,也存在着各种内部问题,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在5月15日结束,而一旦权健在亚冠上被淘汰,那么帕托的去留,可能就会从传闻摆到台面上。


  帕托的去留由三个方面决定:权健的联赛以及亚冠成绩;保罗—索萨的去留以及权健俱乐部其他官员的去留;恒大的态度。


  这三个方面中,权健的联赛成绩和亚冠成绩是硬指标,一旦亚冠上被淘汰而联赛又深陷保级,帕托的转会意愿就很高;其次是恒大的态度,如果卡纳瓦罗真想买,那么帕托极有可能走;最后,就是权健俱乐部内部的人员更迭对帕托的影响。


  剩下最后一个猜想是留给恒大的。


  阿兰八场禁赛,高拉特也存在着转会的可能,这种可能随着高拉特不愿续约,而变得越来越大。这会逼着恒大在夏休期给前场换血,帕托当然是一个选择,但不排除考虑其他外援;此外,一旦在5月15日的亚冠上出现闪失,金英权也有可能被替换。


  总体来说,夏休期可能成为中超外援内部流动和调整的时期,本赛季的夏季转会期,北方球队相对稳定,南方球队暗流涌动,这将是一个主要特征……【详细


  中超第7轮,河南建业在主场0-2负于重庆斯威,这个比赛结果直接导致河南建业主帅克罗地亚人塔拉吉奇下课,塔拉吉奇因此成为本赛季中超第3位下课的主帅,而塔拉吉奇不会孤单,在中超教练下课名单上,紧紧跟随他的,还有数个外籍教练的名字。


  首先要谈的是陈金刚,长春亚泰在第六轮3-0胜河南建业,第7轮5-2胜贵州恒丰。在换帅即保级的定律还未展开之前,长春亚泰就从两个保级对手身上取得六分,陈金刚的压力骤然变小,两连胜使长春亚泰一跃升至积分榜第11位,而输给他们的河南刚刚换帅,但河南方面还未宣布新帅,不排除郭光琪率队指挥,重演上赛季的一幕。


  被亚泰刚刚击败的贵州恒丰,也是主帅最有可能下课的球队,曼萨诺的球队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但积分与大连一方同分,贵州的问题是多方面,首先引援不力,其次是俱乐部内部也存在问题,各种传闻都指出,投资商有卖掉俱乐部的愿景。因此不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正在苦苦支撑。


  曼萨诺在上赛季指挥贵州队,给人眼前一亮之感,而到了本赛季,贵州似乎换了一支队,攻防质量都不高,而且缺少节奏的控制和变化。其实很简单,上赛季贵州队打法简单,防守加快反,到了本赛季,贵州恒丰似乎收不回来打防守,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攻不出去,曼萨诺的战术受到了人员能力限制,加上内部问题,因此球队颓势尽显。


  曼萨诺的位子极危险,如果贵州恒丰的连败继续出现,那主帅必须下课,只有曼萨诺下课,才能体现俱乐部的态度,而如果继续连败,曼萨诺却仍能坚守主教练的位子,那么问题反而更大,那就是投资商已无心恋战,球员会更加没有斗志。


  还是要重新回到长春亚泰身上,他们排在积分榜第十一位,天津权健排在第十位,而华夏幸福,则排在第十二位。长春亚泰在积分榜上一上一下的两支球队,也是换帅机率极高的球队。


  天津权健的问题是,亚冠虽然小组出线,但联赛成绩平平,球迷不满意。更重要的是,球迷认为俱乐部领队丁勇在冬歇期的转会市场上没有买来大牌球星,此外,前任领队李玮峰的影响力犹存,思念总在分手后,不少球迷仍然怀念着李玮峰。


  天津权健在联赛里发挥不佳,是因为球队实在不具备双线做战的实力。同时,丁勇买来了数位高质量的U23球员,这些球员不可能象成名外援那样给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变化,但若假以时日,必然会有收获,但球迷不愿意等,压力一下子就到了保罗—索萨及丁勇身上。


  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丁勇喜欢表达,接受媒体采访时话很多,这带来一系列问题,话太多把很多事情都说了出来,反而成为讨论的焦点,与惜字如金气场十足的前任相比,丁勇没有气场,在球员中也没有控制力。


  保罗—索萨其实是一位战术经验丰富的教练,但权健的实力,本身就在联赛的第四名至第八名之间,加上双线做战,因此排名下调也是情有可原,当然保罗—索萨在亲和力上与卡纳瓦罗相差太远,偏偏天津球迷又是注重亲和力表象的球迷,因此保罗—索萨明显不受球迷欢迎。


  与保罗—索萨相比,华夏幸福的主帅佩莱格里尼更危险。


  华夏幸福本赛季表现不稳定,是足球世界一种很难理解的通病,即球队阵容强大时,无法体现与强大阵容相等的成绩。其实佩莱格里尼对华夏幸福的控制力正在减弱,看看华夏幸福国内球员半死不活的比赛表现就知道。与保罗—索萨相同的是,佩莱格里尼也受到了球迷的抵制,下课之声不绝耳。


  中超第八轮,天津权健将与华夏幸福遭遇,输球的教练极有可能立刻打包离开,而平局则使两人都获得喘息之机,但能否续命到世界杯前,还要看两人各自的运气……【详细


  在夏休期的转会市场中,还有些球队会对阵容进行微调。有些传闻极有可能落到实处,比如伊涅斯塔将加盟中超的重庆斯威,各支球队,均有可能对内外援进行调整。


  对内援调整最大的,可能是大连一方。


  大连一方除了换帅,还请来了上海申花的前总经理周军,后者正式加盟大连一方,对于大连足球来说,连沪之间的足球交流可以追溯到二十余年前徐根宝执教大连万达时期,而周军加盟大连一方,是因为大连希望利用周军的经验和人脉,尽快挖掘到适合大连的内援。


  在大连一方的比赛中,内援与外援之间的差距是导致球队本赛季连败的一个原因,卡拉斯科和盖坦很独,有时能互相传球,但不愿意传球给中国球员。深溯其原因,不是他们独,而是大连的内外球员实力差距明显。


  大连的外援是欧洲一流的,而本土球员的实力是中超保级水平的。周军加盟一方,将利用他的经验和人脉,对本土球员重新挑选和换血,这是个极繁琐而且容易得罪人的工作,周军本身就是外来经理人,能否完成这个工作真是一个未知数,好在资方对他极为信任。


  此外,舒斯特尔目前还没有展现自己想法的机会,那是因为他还没有率领球队赢球,舒斯特尔现在被保级压力压的喘不过气来,他根本没有机会去展现自己真实的执教风格,也就是说,整个一方俱乐部的运转,完全是为了保级,只有先活下来才有其他的梦想。因此,不论是周军还是舒斯特尔,他们的工作目的只有一个,协作完成保级。


  与之相比,伊涅斯塔的到来,则是一个摆在桌面上的现实。


  当巴萨在国王杯战胜塞维利亚之后,伊涅斯塔自己承认将离开巴萨,他的下一站极有可能是中超的重庆斯威,不论这个转会是何时开始策划,重庆斯威本赛季的表现远超所有人的预期,当张外龙离开时,所有人都觉得重庆是降级热门,而现在,重庆极有可能向前四发起冲击。


  在这种情况下,伊涅斯塔的到来,对于重庆球市有催化作用,不仅如此,对于中超的球市都有催化作用,伊涅斯塔是一名现象级球员,他见证了巴萨以及西班牙足球最辉煌的时刻,是西班牙以及加泰罗尼亚足球的代表人物。


  话题人物帕托。如果他想离开权健又无法加盟恒大,是否还会有另外一支中超球队收留他?这是一个极有趣的话题,对于帕托来说,他其实已很好的融入到当下的中国社会里,他会八卦,懂得如何与女明星互动形成话题,也许,帕托准备离开中超时,都能制造出一堆令人眼花缭乱的烟雾弹。这可能比转会本身还有趣……【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