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李娜,小克,小威,斯托瑟,科维托娃,WTA
 
 
  近年来,凭借充足的参赛数量,在排行榜前排“占座”已成为多数年轻球手的首选。沃兹尼亚奇虽然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冠军,但已经连续两年加冕世界第一,而科维托娃与阿扎伦卡会师决赛后,排名也紧随“丹麦甜心”分列二三位。历史上,WTA年终排名前三位全部被20岁出头的女孩子们占据,极为罕见。

  而一旦出战重量级赛事,最后的冠军却未必被年轻人收入囊中。本赛季四大满贯的4位冠军中,除了科维托娃,克里斯特尔斯、李娜和斯托瑟均在27岁以上。

  无情的运动规律也昭示,高龄球员不可能总是一直处于巅峰状态。在职业生涯行将走入下坡路的阶段,把有限的精力运用在次数越来越少的重大赛事上才是提高效率的根本。

  综合2011赛季女子网坛群芳的表现,与其继续说是一个“乱象丛生”的格局,不如将其定性为“承上启下”。几位老将终于一圆大满贯的梦想,但她们今后可能很难再拥有这样的天赐良机。 不过下半年成绩的下滑走低跌入低谷……【阅读详细
 
李娜,小克,斯托瑟,科维托娃
 
 
 
 
  尽管本赛季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依然稳居年终世界第一,尽管同为90后的捷克少女科维托娃展现出了未来天后的风采。但是对于整个女子网坛而言,80后的选手依然是主旋律,李娜在上半赛季的抢眼,小威在下半赛季的强势,三位80后老将夺取大满贯冠军,都足以证明老将依然具备竞争力。

  然如今的女子网坛,泛90后已经逐渐展现出了抢班夺权的姿态,但是在大满贯的舞台上,这群青春少女却依然无法能够撼动老将们的地位,这一点在本赛季表现的尤为明显。四大满贯中,只有捷克少女科维托娃在温网公开赛成功突围,成为了今年仅有的一位年轻的大满贯冠军。

  上半赛季除了克里斯特尔斯之外,最辉煌的当属中国金花李娜。澳网亚军、法网冠军,29岁的李娜书写了不老的传奇。

  到了美网赛场斯托瑟和小威上演了一场老将间的对话,虽然赢家是澳大利亚人,但30岁小威的强势复出令人看到了80后依然是主角的希望所在。【阅读详细
 
李娜,小克,斯托瑟,科维托娃
 
 
 
 
  在女子网坛,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这些“青春少女”已经逐渐成为主角,或许她们还未能够全面占领高地,但是出色的表现足以让那些“大姐”们感到压力。

  女子网坛90后抢班夺权的首要代表,当属连续两个赛季收获年终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尽管丹麦公主始终未能摆脱“零满贯”的桎梏,但是谁能够忽略她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如果说沃兹尼亚奇是90后少女最先冒尖的一位,那么捷克少女科维托娃无疑是如今女子网坛90后最成功的一位,随着温网和总决赛的加冕,她宣告了自己时代的来临。此外捷克少女是以世界第二得身份结束赛季,世界前两位都是90后少女,又一次证明了女子网坛青春少女的强大竞争力。

   女子网坛还有着一大批88、89年出生的泛90后成为了“青春军团”抢班夺权的有力支撑, 或许下赛季的众多大赛中,我们将在决赛、半决赛频繁看到这些青春少女。【阅读详细
 
李娜,小克,斯托瑟,科维托娃
 
 
 
李娜,小克,斯托瑟,科维托娃
彭帅

彭帅:排名有望飙升56位
   这是彭帅个人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辉煌的一个赛季,她在四大满贯赛场全部突破了个人最佳,还在巡回赛中取得了一次决赛、四次四强和五次八强的好成绩。 【详细

小威:塞蕾娜女皇仍强势
  虽然美网之后小威就匆匆和2011赛季说再见,但是对于“塞蕾娜女皇”而言,只要她出现在赛场,那么就是对手永远无法忽视的角色。 她的经验是其他女选手所无法比拟的。 【详细

斯托瑟:澳洲迎大满贯冠军
   在沉寂多年之后,澳大利亚女网在本赛季迎来了翘首以盼31年的大满贯冠军。 在美网决赛击败小威, 成为自1973年的玛格丽特-考特后,首个在美网问鼎的澳洲球手。【详细

 
 
 
  尽管本赛季克里斯特尔斯、李娜、斯托瑟等身处职业生涯后期的老将依然保持着巨大的竞争力,但是泛90后的崛起也成为了一种趋势。或许新赛季新老交替将会更加明显,而大满贯赛场,也将成为新老选手角逐“天后”荣誉的最佳舞台。

  本赛季,四大满贯和年终第一、总决赛冠军六大荣誉被五位选手分享,成为了当今女子网坛混乱局势的一个有力写照。新赛季,谁也无法保证满30岁的小威廉姆斯能够有足够的精力到赛场拼杀,也没有人能够确定克里斯特尔斯能够不再受困伤病,而李娜、斯托瑟等人能否在新赛季再次在某项赛事中突然爆发,也是难以预料的谜题。因此,新赛季的女子网坛,将会依然是一种缺乏绝对巨星,群雌并起的混乱局面。

   在这样混乱的网坛,对于许多志在成为超级巨星的选手而言,都将是一个机会。除了上述的三位年轻的TOP3之外,包括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俄罗斯两大女将莎拉波娃和兹沃娜列娃,甚至包括金花一姐李娜和澳洲猛女斯托瑟,尽管成功率有多有少,但都有着机会去角逐那“天后”的荣耀。 【阅读详细
 
李娜,小克,斯托瑟,科维托娃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