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强壮的力量奥尼尔回家了
2002年6月10日18:48   南方体育

  上周六的斯坦普中心,露茜·哈里斯坐在球场边,距离儿子还不到22英尺,儿子的每一次皱眉、每一次被对手冲撞都被她看在眼里。但她的脸上依然洋溢着骄傲的笑容,而NBA最强壮的力量———一个被对方主帅称为“妖怪”的大块头正朝她甜蜜地笑着。

  “我想,她正在享受看着宝贝在球场上驰骋的感觉,”湖人球员沃克向往地说,不过他很快纠正了自己的说法———“也许只有她才会把这个家伙称为‘我的心肝’。”露茜的“心肝”是奥尼尔,这个身高7英尺1英寸、体重达到355磅的家伙正把NBA最重要的总决赛变成自己的个人秀,他率领湖人以2比0领先于网队,而上周日,他终于回到出生地新泽西继续作战。

  在大陆航空体育馆,替代露茜坐在场边、为奥尼尔呐喊的将是他的继父菲利普·哈里斯军官。奥尼尔亲友团声势浩大,大约有80至85名亲朋好友将观看总决赛第3场和第4场。“应该不会有第5场,相信我。”奥尼尔认为,定于本周六进行的第5场似乎已毫无必要了。在前两场比赛中,奥尼尔平均拿下38分14个篮板4.5次助攻和2.5个盖帽,平均得分比去年总决赛多5分。

  去年7月,科比在家乡费城赢取了总冠军;现在,奥尼尔正期待在自己的家乡新泽西上演同样的故事。和科比一样,奥尼尔根本不在乎回家作战,“在新泽西,我只需要做平常做的那些事情,我将去看继父的父亲,我还将去看伟大的祖母(他的祖母今年1月已经去世),狂吃家乡的通心粉、自制奶酪、炸得焦黄的鸡肉,然后回到球场,把网队再教训一顿。”

  奥尼尔一再强调回到新泽西只是为了进行NBA总决赛,他已经预计到新泽西人不会欢迎自己,“像科比一样,人们肯定会嘘我,但我有使命在身,我只想帮助球队完成三连冠的任务。除此之外,我什么都不在乎。”

  □马青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