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两句
 
“龙凤呈祥凤先飞“--西安女足开始第二次创业

  新华网西安12月30日电(记者刘书云)为我国女足运动写下浓重一笔的西安,自去年实施“龙凤呈祥凤先飞”的足球发展战略计划以来,女足运动开始重新起步。如今,西安博爱女足青少年俱乐部暨西安博爱女足俱乐部的成立又揭开西安女足二次创业的序幕。

  西安曾是中国女足的发祥地,20年前,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支女子足球队,夺得了全国女足比赛的第一块金牌。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西安女足的水平与全国其它省市存在着一定差距,女足运动员后继无人。

  西安博爱女子足球俱乐部是遵照西安市体委“凤飞”战略计划,在西安足球学校基础上成立发展起来的。该俱乐部主力队员25名,年龄由1985年至1988年出生的队员组成,主教练由原陕西省女足主教练董晨旗担任。

  据介绍,西安博爱女足俱乐部将肩负全国女子足球青年联赛、女子足球青年锦标赛和代表西安参加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的重任。他们将逐步走向职业化道路,参加全国职业联赛。

  西安市体委副主任、西安市足协专职副主席雷田认为,在“龙凤呈祥凤先飞”的思想指导下,通过艰苦的二次创业,西安女足将重振“汉唐雄风”。

    (新华网)

搜狐短信体育新闻:为您实时报道体坛的最新动态与信息
最新时尚:动画短信--让您的手机闪起来、让您的心情动起来
短信游戏SQ--头脑保龄:Q倒你的头脑、Q出你的智慧

(2001年12月30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去相关论坛      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文章
超霸杯赛一球不敌广东队 上海女足无缘大满贯(12/30 04:07)
女足集训名单确定 “抛弃”老将马元安再掌教鞭(12/30 03:55)
先礼而后兵--沪粤女足球员之间惺惺相惜(12/29 16:34)
快讯-广东海印1-0战胜上视女足 夺得2001女足超霸杯(12/29 15:10)
着重培养女足后备人才 我国创建十家女足青少年俱乐部(12/28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