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赛特拉帕托尼找不到北 意乙枪手撂倒意甲群英
2002年8月23日19:24   南方体育

  距离世界杯被韩国淘汰已经有64天了,但安贞焕那个进球形成的阴影始终笼罩在意大利队头上。从捷克到克罗地亚、从韩国到斯洛文尼亚,几个苦涩的失败让意大利人无法再高兴起来,这次没有了莫雷诺、也没有糟糕的天气场地,可结果还是那样。9月7日就开始欧洲杯预选赛了,蓝衫军团用《米兰体育报》话说却是“越来越丑陋”。

  特老仍找不到北

  特拉帕托尼赛后评论,“尽管我们输了,但我还是看到很多好的东西”,很难猜测他这是真话还是给自己找台阶,因为不论从比赛的哪个方面看,意大利都还没跳出世界杯时的混乱状态,连特老最后都承认“我们应该能打成平手”,和他赛前制定的“意大利复兴”计划大相径庭。他唯一的贡献是重返3412崇尚进攻的阵型,很遗憾他看似被迫的选择又失败了,几个关键位置球员发挥都很差。整个上半场都处在斯洛文尼亚人的掌握之中,意大利只有三个人值得一提,内斯塔依然沉着,伶俐的英扎吉创造了几个射门机会,还有就是神勇的布丰。

  下半场特老换了七个人,前锋使用迪瓦约———马拉齐纳组合,但还是没能攻破对手大门,没有维埃里和托蒂的意大利谁还能进球呢?托蒂9月7日对阿塞拜疆还是不能上场。马尔蒂尼已退出国家队,这个位置让特老备感头疼。队员被认为是九十年代以后最优秀的一批,但整个队伍却找不到灵魂,《晚邮报》哀叹“特拉帕托尼也陷入危机,意大利不是从前的队伍了”。

  输给了乙级枪手

  让意大利人难以接受的是,打进致胜一球的奇米洛蒂奇恰恰在意大利莱切俱乐部效力,今年已经降入乙级。众多豪门队伍的精英组合却毁在一个乙级前锋的手里,比世界杯被安贞焕进了球的感觉还差,安贞焕毕竟还是甲级选手。性格倔强的奇米洛蒂奇把斯拉夫人的细腻融进意甲,本场比赛的进球很可能让他在意大利声名大噪。

  友谊赛不友谊

  《米兰体育报》说:“朱利奥省的首府从来没这么热闹。”迪里亚斯特正好紧挨着意大利与斯洛文尼亚的边境线,大约四千名斯洛文尼亚球迷跟随国家队来到这里,占据了罗科球场的北看台。他们中大多数都是狂热分子,过激行为从双方热身开始。双方队员进入场地时斯洛文尼亚球迷开始唱歌,辱骂意大利人。赛前奏国歌双方球迷都在对方唱歌时给予嘲笑,然后斯洛文尼亚球迷开始向场内投掷烟雾弹和水瓶,大多是砸向布丰的。不停地投掷物品使得来自奥地利的主裁判在上半场进行到12分钟时第一次终止比赛,2分钟后重新开始。扎霍维奇在中场休息时劝球迷不要再扔东西,一切似乎归于平静。

  但下半场刚开始,一个客队球迷冲入场地,挥舞着斯洛文尼亚国旗在场中恣意奔跑,口中喊着“干掉意大利”,四名警察在他身后狂追了几分钟才把他制伏。赛后迪里亚斯特市政警察局马上起诉了那名斯洛文尼亚球迷,并把他逮捕看押起来。布丰只能无奈地说“比赛真不该在迪里亚斯特举行,我不该来”。(张恺)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