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迎来巴萨皇马世纪大战 里克尔梅接受“爱情”考验
2002年11月22日13:43   体坛周报

  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本周六的世纪大战将是里克尔梅来到巴塞罗那后最关键的一场战役。

  路易斯·恩里克受伤,里克尔梅有充分的理由打首发。两年前,他率博卡战胜了不可一世的皇马,捧得丰田杯。本周,他没有像萨维奥拉那样飞行20小时去日本,而是安心地在巴塞罗那疗伤,和伊涅斯塔在一旁做单独训练。

  虽然外界猜测里克尔梅的肌肉问题仍会是个麻烦,但实际情况是,里克尔梅情况良好,极有可能成为23日的主角。巴塞罗那发言人的讲话,就代表了俱乐部对里克尔梅莫大的期望。历史上往往有这样奇怪的事,只要谁能战胜皇马,他就是巴塞罗那人心目中的英雄。两年前,里克尔梅率领博卡在丰田杯中战胜皇马,尽管两颗球都是帕勒莫所进,但巴塞罗那并没有抹杀里克尔梅的功劳,他完成了两次美妙的传递,盘带功夫也征服了所有的人。于是,几天后,便有里克尔梅和巴塞罗那接触的传闻和预备合同,尽管转会拖到了今年夏天。

  对于这一段故事,《体育报》说得好,“里克尔梅和巴塞罗那有一段漫长的恋爱史。除了精湛的球技,里克尔梅率博卡战胜皇马,也加深了巴塞罗那人对他的爱意。2000年冬天,弗洛伦蒂诺上台不久就挖走了费戈,但依靠里克尔梅的两个妙传,博卡在东京给了皇马迎头一击。本周末,里克尔梅将第二次面对皇马。与上次不同的是,皇马的阵容中又多了齐达内和罗纳尔多,我们相信里克尔梅这次能战胜他们,因为他也是一名巨星。”

  里克尔梅本人呢?他还是像以往那样不爱说话,“在阿根廷时,我经历过博卡与河床的世纪大战,也从电视中看到过西班牙的世纪大战。世纪大战总是激动人心的,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我来西班牙的第一个世纪大战,如果能上场的话,我希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巴塞罗那的记者奥利给球迷带来了好消息。他认为,里克尔梅的情况比初来时好了很多,首先是范加尔对他越来越信任,其次是在巴塞罗那他已得到家庭团聚的温暖,并且里克尔梅知道,本周末的世纪大战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大家都在静观罗纳尔多、齐达内、劳尔、萨维奥拉等巨星的一举一动,看他们将如何在这世界的大橱窗里展现自己的价值。无论如何,行动总是比无意义的争论更有说服力,里克尔梅正跃跃欲试。

  和里克尔梅一样,皇马的阿根廷小将坎比亚索也是第一次参加世纪大战。坎比亚索来自河床,里克尔梅来自博卡,而且坎比亚索司职后腰,里克尔梅主攻前腰,所以要想让这两人成为好友,的确有些困难。所以《马卡》报采访坎比亚索会问,“你会和里克尔梅握手吗?他是你的朋友吗?”坎比亚索的回答很干脆:“我们在场上是一对一的对手。我们之间没有友谊,因为要成为一个人的朋友并不容易。你可以和很多人相处很好,但是友谊,比如说去家里吃饭,和女友们在一起,去看电影……这些都不存在。”(李森)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