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男乒世界杯回眸--王皓放开了打!
2003年10月17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曾被认为是中国男乒年青一代接班人的王皓,因直板横打一举成名,但也一直为反手和力量不足的弱点而一再付出惨痛的代价。初次出征世乒赛,他被挡在第二轮外。憋足了劲想在世界杯有一番作为,偏又被挤出四强。小将王皓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故作镇定的他,那双依然年轻的手始终没有放松。

  赛后,刘国梁曾这样说:“王皓在这次世界杯上遇到了从未有过的困难。不仅仅是比赛和赛场带来的压力,还因为他变得束手束脚,不敢发挥。运动员就是如此,越是在关键的时候越是会对自己产生怀疑,新技术不敢用,反而倒回老路。就是由于王皓在与塞弗的比赛中,心态没有及时调整,他才无法贯彻战术,最终导致失败。其实,他完全可以、并有能力获胜。”

  同为直板选手,马琳的特点正与王皓相反,因此也曾遇到很大困难。然而,已是队中大哥大的马琳却克服了心理和直板打法本身的弱点。在本届男乒世界杯上重夺桂冠。面对师弟的失利,马琳平静地说:“不必太介意,这是很正常的,失败是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环。相信以后王皓会不断成熟起来。”

  那么,当邱怡可一举成为世乒赛的惊喜、当陈王己在下半年异军突起时,王皓还能否在“前后夹击”中担起中国男乒的“希望”?队里没有人怀疑,他的实力也毋庸置疑。我们也必需认识到,一名队员的成熟是曲折坎坷的,是需要时间来磨砺的。相信在明年雅典奥运会上,王皓一定会交给大家一份满意的答卷。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  
 



新闻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