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拉科鲁尼亚VS巴塞罗那 “利矛”之间的对决
2002年11月16日10:26   新快报

  推介:主队胜一球

  两支拥有世界级前锋的绿茵豪门本轮对碰,有可能掀起一场进球大战。

  拉科鲁尼亚队本赛季初在贝莱隆的组织下进攻非常凌厉,但贝莱隆受伤之后球队的成绩也开始下滑。不过,拉科鲁尼亚队阵中还有队长弗兰负责组织,锋线实力也依然强劲。荷兰射手马凯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冠军联赛和国内联赛中频频入球,目前以7球居西甲射手榜首。队中的另外两名前锋特里斯坦和卢克也有很好的表现,特里斯坦在三天前与AC米兰队比赛时那记石破天惊的远射让人领略到了他上届西甲最佳射手的风采。而且他表示,与马凯打双前锋没有问题。本轮主场作战,伊鲁莱塔不一定会像打AC米兰队那样打三前锋,但可能让特里斯坦和马凯同时上阵。拉科鲁尼亚队最大的问题在后防,多纳托太老了,内比特也受了伤,伊鲁莱塔不得已排出了一个由4名边卫组成的后防线,让罗梅罗和埃克托客串中卫。要减轻后防的压力,拉科鲁尼亚队不但席尔瓦和塞尔吉奥在中场的拦截至关重要,更要以强盛的攻势压制住对手的进攻。

  在三天前的冠军联赛中范加尔雪藏了大部分主力使巴塞罗那队在这场比赛中体力上占优。看看他们的阵容,估计最大威胁来自天才的阿根廷中场里克尔梅。队长恩里克的受伤令里克尔梅有了上场显示实力的机会,他也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开始有了球队核心的风范,这场比赛他与席尔瓦的牵制和反牵制是决定比赛胜负的重要因素。巴塞罗那队另一个进攻源泉来自右边的门迭塔,他在场上积极的跑动和突破受到了一致的好评。不过,这场巴塞罗那队很可能又重新打3-5-2阵型,这样的话,门迭塔要肩负更多防守任务,会影响他的进攻威力。最近两名前锋克鲁伊维特和萨维奥拉的状态一般,使球队的得分能力减弱,但巴塞罗那队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后防。年轻门将瓦尔德斯闹情绪已经被雪藏,3名后卫只有右边的普约尔令人放心,中间的弗兰克·德波尔转身太慢已成对方进攻的突破口,左边的纳瓦罗则欠缺经验。这条不稳的防线面对马凯和特里斯坦强有力的冲击,相信很难不失球。

  两队目前都有防线问题。相比而言,拉科鲁尼亚队发挥更稳定,而且又有主场之利,看好他们能延续近年来主场对巴塞罗那队的胜势。(杰斯)

我来说两句去相关论坛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三前锋四后腰保胜果 拉科鲁尼亚没有中卫也能赢球(11/15 14:55)
AC米兰1-2拉科鲁尼亚 舍夫琴科胸部停球(图文)(11/14 07:17)
AC米兰1-2拉科鲁尼亚 塞尔吉尼奥左路突破(图文)(11/14 07:15)
AC米兰1-2拉科鲁尼亚 赫尔维格防守卢克(图文)(11/14 07:12)
AC米兰1-2拉科鲁尼亚 弗兰抢断托马森(图文)(11/14 07:09)
西甲-拉科鲁尼亚战平皇家社会 逆转英雄又是卢克(11/11 13:33)
西甲第9轮重头戏:拉科鲁尼亚挑战领头羊皇家社会(11/09 11:16)
蹦迪后特里斯坦仍能进球 拉科鲁尼亚终于消灭内讧(11/08 16:47)
客场挑战拉科鲁尼亚0比0言和 皇马也有退缩时(11/04 04:26)
短信推荐: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