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皮划艇
2004年雅典奥运会比赛项目介绍:皮划艇
SPORTS.SOHU.COM  2004年02月10日14:44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运动员面向前进方向的一项划船运动,包括皮艇和划艇。欧洲开展广泛,水平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A、 男子12项 静水项目:500米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1000米单人皮艇、1000米双人皮艇、1000米四人皮艇;500米单人划艇、500米双人划艇、1000米单人划艇和1000米双人划艇; 急流回旋项目: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划艇;

   B、 女子4项 静水项目:500米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500米四人皮艇; 急流回旋项目:单人皮艇。

  皮划艇1924年作为表演项目进入奥运会,1936年,皮划艇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72年,皮划艇又增加了急流回旋项目。由于花费太高,该项目也在慕尼黑奥运会之后马上撤出了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恢复了该项目比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保留了该项目,而悉尼奥运会也将举行该项比赛。德国、瑞典和前苏联等欧洲国家在静水比赛中一直占有优势。

  在此次悉尼奥运会上,划艇/皮艇分两大类:速度赛和急流回转赛。速度赛在静水域进行,而急流回转赛在动水域进行。

  具体小项如下:男子12项 静水项目:500米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1000米单人皮艇、1000米双人皮艇、1000米四人皮艇;500米单人划艇、500米双人划艇、1000米单人划艇和1000米双人划艇; 急流回转项目: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划艇;

  女子4项 静水项目:500米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500米四人皮艇急流回转项目:单人皮艇

  急流回转项目赛制

  在此次悉尼奥运会上,将有四个急流回转赛项目:男子单人皮艇急流回转赛、男子单人划艇急流回转赛、男子双人划艇急流回转赛和女子单人皮艇急流回转赛。选手在动水域要越过设有25个障碍门的水道,悉尼奥运会上的水道长300米。在每次逆流行进中,选手们至少要穿越6个障碍门。

  获得包括罚时在内的积累时间最低的选手将成为获胜者。选手每接触障碍门一次,就要被罚时两秒。漏穿障碍门是最糟糕的犯规,每次漏穿要被罚时50秒。

  静水项目赛制

  比赛在静水中进行,各路选手必须严格在自己的赛道内行进。

  比赛用船分两种:划艇和皮艇。两种比赛用船的主要区别在于选手划桨的位置和所用划桨的种类。

  划艇为开放式船只,选手持单片划桨在曲膝的位置划水。每只划艇可乘一两名选手(C1或C2),划桨选手仅限男性。

  皮艇为封闭式船只,选手坐在艇内划水,用脚操纵一个机械舵来控制船体。所用的划桨两头均有桨片。皮艇可乘一名、两名或四名选手(K1,K2和K4)。 奥运会设有男子皮艇赛和女子皮艇赛。

  2004年第28届奥运会设男子皮艇500米单人、1000米单人、500米双人、1000米双人、1000米四人,划艇500米单人、500米双人、1000米双人;女子皮艇500米单人、500米双人、500米四人12个静水项目,共有151条艇27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男子114条艇196名运动员,女子37条艇79名运动员。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皮划艇比赛中的静水皮划艇的比赛将在the Schinias Olympic Rowing and Canoeing Centre举行,比赛将持续6天,从8月23日—28日,而激流皮划艇的比赛将在the Helliniko Olympic Complex举行,从8月17日—20日四天。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静水皮划艇2004年国际比赛日程(05/07 18:05)
  • 激流回旋皮划艇2004年国际比赛日程(05/07 18:04)
  • 图文:皮划艇世界杯雅典站 美选手比赛中(04/26 11:56)
  • 皮划艇世界杯精彩组图:激流回旋劈波斩浪(04/26 11:46)
  • 皮划艇世界杯精彩图片:激流回旋勇往直前(04/26 10:4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