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雅典奥运北京站火炬传递手 今起在陕西选拔
SPORTS.SOHU.COM  2004年02月22日11:57  来源:华商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希腊小姐玛丽埃塔手举火炬,身着火炬传递服亮相。

雅典奥运火炬将于下月25日在雅典点燃

  2004年雅典奥运圣火将于6月8日抵达北京,这是奥运会历史上圣火接力首次在主办国以外的地区举行,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一次“预热”。从即日起,本报将与雅典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主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携手,在陕西选拔3名火炬接力选手和护跑选手,幸运的您别错过了这次体验奥运的机会。

  奥运圣火首次环游世界

  2004雅典奥运的火炬接力活动将是奥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奥运会圣火火种取自希腊奥林匹亚的太阳之光,3月25日,圣火点燃仪式将在雅典举行,宗旨为“传递火炬,连结世界”的奥运会火炬环球传递活动自6月4日至7月8日进行。火炬将被传递到世界六大洲的26个国家和地区,“造访”33座城市,其中包括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所有城市和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首都北京。北京是本届火炬传递活动的第五站,奥运火炬在北京将停留两天。

  据统计,总共将有3600人参加此次环球火炬传递活动,每名火炬手将手举圣火前进300到500米,而火炬将37次进入不同时区,传递者使用19种语言和20种货币,所经国家和地区的人口为38亿。本届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是奥运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的环球火炬传递仪式,因为雅典奥运会火炬将首次“亲吻”非洲和拉美大地,从而真正意义上地涵盖了奥运五环所代表的五大洲:非洲、美洲、亚洲、欧洲和大洋洲,这也标志着奥运圣火这个全球最强大的标志之一,首次环游世界。

  陕西火炬手选拔今启动

  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拥有中国境内40个火炬接力手的名额,在陕西,由本报与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体育局以及西安中萃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组织的选拔工作将从3月6日至3月21日进行。选拔单位将通过体现奥运精神的“更快、更高、更强”的群众体育竞技公园形式,以及奥运体育知识竞答和面试三关遴选出一名优胜选手,代表陕西参加2004雅典奥运圣火中国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同时2名优秀选手将亲历北京作为本次活动的见证大使,现场目睹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一旦您被选中,就将代表陕西去北京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活动,而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有机会在家乡体验奥运圣火传递的美妙。普通大众均有机会与奥运圣火“零距离接触”,只要你年满14周岁,户口所在地为陕西,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即可参加选拔,报名从即日起至3月3日之前,参与者可通过西安市体育局、各大高校团委以及古城热线网上三种途径报名。

  今日下午,2004年雅典奥运会北京站火炬传递手(陕西区)选拔活动将在西北工业大学东方红广场开始报名。本报记者 田京波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欧盟表示:只要赛马不乱搞 雅典奥运随便跑(02/22 11:18)
  • 广州下月递交亚运申办报告 必答13大事(02/22 07:41)
  • 世界杯跳水赛女子双人台中国再获一金(02/22 01:34)
  • 广州全力申办2010年亚运会 成败“七一”见分晓(02/21 12:48)
  • 中国台北62将杀进雅典 跆拳道两选手最具金牌相(02/21 10:56)
  • 国际奥委会加强反兴奋剂力度 将搞“突然袭击”(02/21 10:55)
  • 雅典奥运电量将大增 邻国保加利亚出手相助(02/21 10:52)
  • 世界顶级赛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明年有望落户申城(02/21 10:40)
  • 女运动员将占44% 雅典奥运男女将“平等”(02/20 13:17)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