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寻找特立独行的你 名将评说上海火炬手选拔标准
SPORTS.SOHU.COM  2004年02月27日14:51  来源:东方网-新民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是事业得意,壮年的他,还是故事动人,如花的她?

  是根正苗红的上海“土著”,还是背井离乡闯世界的新上海人?

  昨天,围绕着2004奥运火炬传递——上海火炬手选拔,诗人赵丽宏、奥运冠军杨文意以及本报记者孙雯,演出一幕铿锵三人行,各抒心仪的他或她。

  关于外形

  杨文意:卖相不是最要紧,但代表上海的城市形象,气质就很重要。如果是个“美女或帅哥”,弹眼落睛的最初效果就达到了。

  孙雯:美不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形象,才会被绝大多数人接受。

  赵丽宏:要我说,他首先得是个健康的人。不仅有健康矫健的体魄,还得有颗健康智慧的魂灵。只有健康的精神世界,才能塑造代表上海人民的健康生活态度。

  关于身份

  孙雯:是学生还是白领干的是啥行当,籍贯又出自何处,不必设规定。若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以一段丰富且励志的人生经历代表上海,与奥运圣火一同传递,那就会带来意料之外的社会影响力。

  赵丽宏:这么多年来,我在写作之余,也始终关注着体坛。当年朱建华三破世界纪录,我便写了三篇超过一万字的报告文学。那些为我们祖国和城市争光的运动员,总让我敬仰。从退役的体育明星中,找一个合适的人来担此重任,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杨文意:如此宽泛的参选范围,很难让人斤斤计较他必须来自哪个业界。但有一个不变的宗旨,这个人必须是特别的。有着特别的贡献,过着特别的人生。哪怕前卫一点,特立独行一点,都没有关系。

  关于参与

  赵丽宏:无论是一千还是一万人报名,到头来代表上海的主跑火炬手也只有一人。由于这次参选的对象年龄跨度大,涉及面广,所以我们评委的工作也变得异常困难,只有尽己所能了。说句题外话,若是最后用一个唇红齿白,翩翩少年,代表日新月异、朝气蓬勃的上海,也未尝不好。

  杨文意:我已经擦亮了眼睛,和所有上海人一起,等不及看看这最后的幸运儿会是个怎样“三头六臂”的人物。

  孙雯:工作的艰巨程度,我已经有了充足的思想准备。只要你身上有着上海城市发展的速度感,多元性,不妨亲身一试。

  6月8日,从长城起跑。您会是光荣的其中之一吗?

  本报记者华心怡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