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奥运火炬接力 彭绵新:接力中不忘交警本色
SPORTS.SOHU.COM  2004年03月07日07: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记者采访过的所有奥运火炬接力选手中,济南交警彭绵新是最具“职业感觉”的一位,他用精准的语言描述了他所跑过的路段。“在洛杉矶,我从三岔路口由北向南,直行100米,到了十字路口,往西200米,在离一座大桥15米左右的地方,把火种交给下一位选手”。

  这位今年32岁、高大英俊的山东警察,曾带动全济南交警,面对违章者要敬礼、问候完了再处罚,处罚完了再敬礼,这套“三敬礼纠章法”也掀起了全国警察学习济南交警的热潮。美国时间2002年1月15日,彭绵新被中国奥委会和可口可乐公司选送,参加盐湖城冬奥会火炬接力,同批参加的还有著名运动员龚智超等人,活动地点在好莱坞的一个街区。

  彭绵新本来想正正规规地跑完300米,临跑前,组织者在车上给大家放录像,接力者跳着、蹦着,做着各种姿势接过火炬,这启发了彭绵新。接火炬时,彭绵新向前一位火炬手敬了一个中国式的警察礼,接过火炬,又齐步走了几步,才正式开跑。尽管旁边的人没太多反应,但这个创意却让彭绵新非常骄傲,他说:“我要展现济南交警和中国警察的风采。”

  300米一溜烟就过去了,眼看到了一座大铁索桥,火种即将交给别人,彭绵新说:“我真想跑上桥看看,也不知道下面有没有水,车一下把我接走了,右转,看不见了。”谈起为什么会被挑选参加火炬接力,交警彭绵新总结了三点:一是形象好,二是综合素质高,三是政治思想过硬。

  在一线值勤的时候,彭绵新发现违章的人总是有抵触情绪,一挨罚,违章者当面或背地里大骂警察借罚款敛财等等。喜欢琢磨事的彭绵新就发明了一些管理模式,例如拆掉岗亭,流动值勤可以提高效率,善待司机可以消除隔阂等。

  因为工作优秀,彭绵新获得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优秀警察等荣誉,加上他是一位体育爱好者,一直是警校百米及跳远纪录保持者。两年前那一幕似乎还在眼前,说着山东普通话的彭绵新热情而幽默,他说:“走的时候,领导和百余名群众到火车站为我壮行,回来又有欢迎仪式,我觉得就像执行了一次任务归来。”■文/本报记者 郭婷婷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