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五大洲传递 > 最新动态
奥运火炬采集接力活动 明日正式启动
SPORTS.SOHU.COM  2004年03月24日02:05  来源:新闻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奥运火炬采集接力活动明日开始晨报记者将赴第一现场

  “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的240名文字记者,以及50名摄影记者进入此次采集圣火的古奥林匹亚会场。来自中国媒体并不多,从平面媒体来看的话,据我所知,只有你们《新闻晨报》,是专门为此事从中国赶来采访的。”今天上午,记者在领取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采访证的同时,趁机采访了雅典奥运会火炬点燃及火炬传递组委会的媒体部负责人之一乔治·卡吉斯。在谈到将有多少媒体有幸采访此次奥运圣火采集时,他这么说道。

  今天是采访证颁发的日子,加上离25日奥运圣火采集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组委会办公室里十分忙碌,不过卡吉斯先生还是非常热情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透露,届时整个圣火采集仪式将在离主会场一定距离处的山坡上进行,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50名摄影记者之中,只有4到6名来自美联社、路透社、国际奥委会的摄影记者可以就近拍摄。之后将是一系列的庆祝仪式。紧接着,采集圣火的女祭司进行祈祷之后,将手持由圣火点燃的火炬,传递到首位火炬接力手中。此次有幸成为首位火炬接力手的是希腊著名标枪选手、1999年世锦赛银牌得主康斯坦丁·盖茨欧迪斯。之后,包括俄罗斯著名游泳选手波波夫、乌克兰撑杆跳高传奇人物布勃卡等昔日奥运冠军,和摩纳哥的阿尔伯特王子将以第一批火炬接力手的身份把火炬传递下去。从25日起至本月底,火炬将在在希腊境内完成传递接力。

  在谈到届时是否有特别的安全防御措施时,卡吉斯先生虽然表示不便透露,但他同时也称,此次活动中将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总统等人出席,由于近来西班牙马德里的连环爆炸事件,令雅典方面不得不再次提高警惕,在奥运圣火采集现场,将有最严密的防卫措施。

  当被问及此次圣火采集及火炬传递仪式将和以往有何不同时,卡吉斯先生非常骄傲地表示:“当然,首先这是奥运会圣火在采集、传递后,仍能回到自己故乡的第一次。要知道,以前在古奥林匹亚采集圣火,并将其传递之后,最后奥运会圣火都是在别的国家熊熊燃烧的。”其次,此次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将首次遍及全世界五大洲,意义也非同凡响。作者:晨报特派记者陈敏盛丰郭先春(希腊雅典3月23日报道)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