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五大洲传递
奥运圣火点燃 火炬传递遍及希腊和世界五大洲
SPORTS.SOHU.COM  2004年03月26日15:18  来源:上海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特约记者京友)雅典当地时间昨天12时(北京时间18时),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庄严而隆重地举行。昨天是希腊独立日,2004年雅典奥运会组委会特意选择在昨天点燃奥运圣火,开始第28届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之旅。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吉安娜·安杰罗普洛斯·达斯卡拉基等出席了点火仪式。

  正午12时,第三次担当女祭司重任的32岁希腊女演员萨莉亚·普罗科皮欧在一群身着白衣的纯洁少女的簇拥下,用通过聚光镜采集到的火种点燃手中的火炬。之后将其郑重地交到199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亚军、希腊著名标枪运动员盖茨欧迪斯手中。后者手持火炬跑到现代奥运会之父、法国人顾拜旦死后心脏埋葬的地方,这里距离采集火种处仅几百米之遥。而历时78天,路程遍及希腊全国和世界五大洲,总长为7.8万公里的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由此拉开了序幕。

  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宗旨为“传递火炬,连接世界”,将首次实现在全球范围内的传递,并且是重新回到现代奥运会诞生的地方。火炬接力分第一阶段希腊境内传递、全球传递和第二阶段希腊境内传递三部分。

  第一阶段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从3月25日在奥林匹亚的点火仪式开始,之后将历时43天走遍希腊全部54个州府的32个岛屿和24处历史遗迹,由约7700名火炬手完成接力,每人大约跑400米。火炬围绕伯罗奔尼撒半岛和阿格萨洛尼克斯传递7天,经过365公里的传递后,将于3月31日抵达雅典,由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女子100米跑亚军得主卡特琳娜·萨努送到帕纳辛奈科体育场。昔日奥运会冠军俄罗斯游泳名将波波夫和乌克兰撑杆跳高传奇人物布勃卡等都将在第一阶段的火炬传递中担当接力任务。

  全球火炬传递将于6月4日从澳大利亚的悉尼开始,经过3600名火炬手37次进入不同时区,首次到达非洲(开罗和开普敦)和拉丁美洲(里约热内卢),并且途经每一座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6月8日将首次抵达中国北京)。传递者将使用19种语言和20种货币,所经过的国家和地区的人口为38亿,届时全球估计会有2.6亿人有幸观看到奥运火炬光临自己所在的城市。

  在结束了全球传递后,火炬将重新回到希腊进行第二阶段希腊境内传递,时间从7月9日到8月13日。全希腊146个市区或社区的居民都将有幸亲眼目睹这一盛况。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奥运圣火在雅典点燃 将在全球进行4个多月传递(03/26 14:58)
  • 火炬绝对不能熄灭 历届奥运火炬暗含高科技(03/26 14:35)
  • 雅典圣火火炬与众不同 外型酷似喷发烈火(03/26 14:33)
  • 雅典奥运圣火点燃 拉开全球火炬传递序幕(03/26 14:24)
  • 雅典奥运圣火昨点燃火炬传递开始(图)(03/26 14:12)
  • 奥运圣火首次传递全球 6月8日将抵达北京(03/26 14:10)
  • 奥运圣火6月8日传至北京 奥运火炬将是首次来中国(03/26 12:33)
  • 反恐形势再严峻 雅典奥运困难不小(图)(03/26 12:28)
  • 雅典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日程一览(03/26 12:2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