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五大洲传递
高贵女祭司点燃奥运圣火 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展开
SPORTS.SOHU.COM  2004年03月27日09:42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翟光勇报道  雅典当地时间3月25日,奥运会火炬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山举行。中午12点整,奥林匹亚山赫拉神庙前,32岁的希腊女演员塔利亚利用凹透镜聚焦太阳能点燃了希腊奥运圣火,至此第28届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展开。从点燃火炬到奥运开幕,此活动需完成6个步骤。

  1 有请

  每届的圣火采集都是由一名高级女祭司和身着白衣的维斯塔贞女来完成(维斯塔贞女是古罗马传说中在维斯塔神庙照料圣火的人)。幸运的塔利亚·普罗科皮欧第三次作为女祭司来采集奥运圣火。出席圣火采集仪式的还有希腊总统特凡诺普洛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及希腊奥组委主席达斯卡拉基。

  2 向奥运之父鞠躬

  离奥运圣火采集地到几百米处,埋葬着现代奥运创始人皮艾尔·德·顾拜旦安详的心脏。为纪念这位现代奥运之父的突出贡献,火炬首先经过他心脏所在的地方。希腊著名标枪运动员盖茨欧迪斯手擎火炬,跑步完成了这段路程。

  3 先让圣火照雅典

  经过365公里的传递,火炬将在3月31日到达奥运会举办地雅典。悉尼奥运会100米银牌得主29岁的卡特琳娜·萨努将带着奥运火炬进入雅典奥运会主赛场帕纳辛奈科体育场。

  4 从悉尼开始散播

  火炬在希腊境内传递到6月4日,随后从悉尼开始全球传递。第一阶段的火炬传递活动就将有11000名火炬手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其中希腊人就将达到6500人。每名火炬手传递的距离将会在300米到500米之间。

  5 火炬传遍五大洲

  从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才有了第一次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这次希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第一次传遍五大洲,历程7.8万公里。火炬将途经每个曾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还会首次到达非洲的开罗和开普顿、南美洲巴西的里约热内卢。6月8日将首次抵达中国北京。

  6 返回奥运主赛场

  7月9日,奥运火炬将结束全球传递,再次进入希腊境内作第二阶段的传递。这次火炬接力将经过希腊600多座城市和集镇。8月13日,在奥运会开幕的当天,火炬进入雅典奥运会的主赛场———帕纳辛奈科体育场。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