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武汉队替补出彩 主力感受压力
SPORTS.SOHU.COM  2004年4月12日09:19  体育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发自扬州10日下午,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凭借缪佳的进球,在扬州1比0击败了冲超的主要竞争对手江苏舜天队,顺利进入下一轮的比赛。加上联赛的三连胜,武汉队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四连胜。对于如此骄人的战绩,主教练裴恩才平静地表示:“这场比赛的价值不在于取得胜利,而在于武汉队以一个全替补阵容战胜了冲超对手的半个主力阵容,这才是最为关键的。”

  此次足协杯的比赛,武汉和江苏方面都旨在锻炼队伍,对比赛结果不是很看重。正因为如此,本场比赛也成了两队之间板凳球员碰撞的舞台。比赛一开始,武汉队反客为主,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将对手压迫在半场围攻,这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江苏舜天后卫解围失误,缪佳抓住机会,射门得分。这是缪佳时隔五个月后,在正式比赛中的首粒入球。受到这粒进球的鼓舞,武汉队这帮替补球员接连上演了漂亮的配合。缪佳接王小诗头球摆渡,禁区内挑过封堵的防守队员,小角度射门击中立柱。王小诗禁区内接队友传中,头球破门,可惜被边裁误判为越位。在角球配合中,达科斯塔接吴鹏开出的角球,禁区内一记漂亮地凌空射门,可惜击中横梁弹出底线。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裴恩才对于全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对本场比赛表现突出的王小诗、缪佳、宋德胜和罗昊提出了表扬,只是遗憾球队没有取得更多进球。“之所以替补球员比主力球员有激情,是因为年轻球员年轻富有创造力,有老队员没有的那股冲劲,所以他们的比赛很具有观赏性。”这是裴恩才赛后与记者谈论得最多的话题。老记们纷纷与裴恩才开玩笑道:“既然他们打得好看,以后的联赛就让他们上场吧。”听到这些,裴恩才也幽默了一把:“那好啊,再战舜天就上这帮球员。”

  扬州的比赛牵动着武汉队一帮主力球员的神经。比赛还没有结束,远在武汉的一主力球员就打电话询问比分。当记者告诉他武汉队1比0领先,而且场面占优时,该队员表示得很惊讶:“你不是说舜天上了一半主力吗?难道我们还能占这么大优势?真是令人吃惊啊!”

  赛后,记者将裴恩才的一席话,以及记者们的玩笑一起告诉了远在武汉的部分主力球员。他们纷纷表示:“看来,我们应该有危机感了。不好好练,这帮替补队员非把我们挤到板凳上不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