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 水 > 热门评论
奥运会跳水中国目标四金 可能从双人项目中诞生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03日10:14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双人项目本来是国际游联为了遏制中国跳水独霸世界、特别增加的“杀伤性”武器,没想到如今却成了中国跳水确保金牌的“常规”武器。雅典奥运会上,如果不出意外,中国跳水的4金目标极有可能从双人项目中诞生。

  在加拿大维多利亚举行的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双人项目的全部4金。女双3米板和男双3米板都领先对手9分,田亮/杨景辉的男双10米台比亚军多了20分。优势最明显的是女双10米台,劳丽诗/李婷把澳洲组合劳迪/达克威甩下了将近30分。

  但是中国跳水双人项目在加拿大站、以及在4月初中国珠海的大奖赛上所向披靡,并不代表在雅典奥运会上也能“大包大揽”,男双3米板将是中国流失双人金牌的最大“缺口”,打击彭勃/王克楠的将是来自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多布罗斯科克。去年7月,这一对新老搭档首次亮相世锦赛,就拿下了双人桂冠,多布还摘取了3米板的个人金牌,他的难度、动作稳定性、再加上萨乌丁的名气和“人来疯”劲头,足以让对手闻风丧胆。由于萨乌丁受伤、多布进行了阑尾炎手术,这二人接连缺席了今年2月的世界杯以及一系列大奖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露面。

  中国双人的第二个危险项目是女双3米板,郭晶晶/吴敏霞虽然向来发挥稳定,但双人比赛要求选手进行3个规定动作和2个自选动作,等于没有给中国选手施展能力的余地。如同是悉尼奥运会的伏明霞/郭晶晶组合,虽然有单项金牌的实力,但碰到配合默契、超水平发挥的俄罗斯组合伊莲娜/帕卡琳娜也无可奈何。

  郭晶晶/吴敏霞自配对以来,从来都没有尝到过金牌旁落的苦涩,但卫冕奥运冠军伊莲娜/帕卡琳娜的实力绝对不可小看,这两对选手的差距基本在10分左右。

  整体实力超群的中国队在双人项目上尚有金牌缺口,单项就更悬了。在加拿大的比赛中,男板失手、女台李婷获胜。

  男子3米板历来群雄纷争:世锦赛上,萨乌丁和多布“控制”了3米板的金牌;加

  拿大的德斯帕蒂继世锦赛赢得男台冠军后,在世界杯上转到了男板,依然获得冠军;加拿大站中,又多了个日本名将寺内健。寺内健一直徘徊在世界前6名,但在加拿大的表现有如神助,所有动作都完成得干净利索,硬是挤下了在家门口作战的德斯帕蒂。德斯帕蒂只是在做407C向内翻腾四周半的高难度动作时出现了小失误。中国选手王克楠和王峰则被挤到了第三、四名的位置上。

  女子跳台曾经被认为是中国跳水享有优势的最后一块“乐土”,但如今这块“地”早就被瓦解了。去年世锦赛上,加拿大的艾米莉凭借高难度和稳定发挥赢得了女台冠军,击败了以难度和稳定为王牌的中国选手劳丽诗和李娜。今年世界杯,悉尼奥运冠军、美国老将威尔金森卷土重来,再夺金牌。而劳丽诗排名第七,落后威尔金森56.35分。这二人将是中国女台最大“心患”。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