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 击 > 热门评论
陶璐娜入围奥运大名单 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0日14:34  来源:上海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陈宏)日前继续在上海集训的中国射击队,已经基本确定了奥运大名单。据知情人士昨天透露,上届悉尼奥运会的男子气步枪冠军蔡亚林,已经黯然离开了国家集训队;而上海,有包括陶璐娜在内的四名选手入围大名单。但这位人士坦言,陶璐娜尽管入围大名单,但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中国射击队本月初从雅典世界杯回来后,总教练许海峰给队员们放了一段时间的假,刻意保持低调的他们在这段时间内也渐渐逃离了上海方面关于“陶璐娜能否入围、能否上场”的有意无意的探询。因此,昨天尽管是射击队的媒体开放日,但是到访莘庄射击训练基地的媒体并不多,而许海峰也得以带了几个队员出去参加了一些活动。

  尽管大名单已经基本确定,但是射击队目前还没有公开的打算。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因为有个别人还没有定论,比如女子步枪的两个项目,其中一个项目3×20就没有确定的人,所以许海峰决定再推迟几天。”

  对于上海方面最担心的陶璐娜能否入围、共有几名上海选手入围等问题,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上海共有4个人进入了大名单,除了老将陶璐娜,另外三人分别是男子飞碟双多向的胡斌渊、男子飞碟双向的金迪、手枪速射的陈永强。”

  陶璐娜的入围是在众人的意料之外,但却也在情理之外。尽管她的状态确实已经很令人担忧了,在前不久的雅典世界杯上,她更是兵败如山倒,但许海峰还是把她拉进了大名单,有人分析说是上海有关方面的努力。这位知情人士否认了这一点:“国家队的名单确定还是很公平的,在同样的选拔标准上,并没有考虑人情因素。”但据记者了解,在许海峰雅典世界杯之前表示“陶璐娜有可能去不了雅典”的时候,上海有关方面的表情是“毫不激动”,“没有预料中应该出现的焦急”。

  这位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射击队对于陶璐娜的看法是:“她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不是最好的,也不是最坏的,让她进入大名单,主要是看重她的多次世界大赛的经验和心理素质。因此,大家都觉得陶璐娜去雅典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她的两个项目可能只打一个,甚至两个都打不了。”

  许海峰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指出了射击队的两大软肋:“决赛发挥不出水平,对场地的适应能力较差。”据了解,陶璐娜等老将的入围,在新人占六成的国家队中也是一种需要,“属于无奈之举”。

  又讯记者昨天了解到,中国射击队的大名单中,四名老将王义夫、陶璐娜、杨凌和蔡亚林,前三人均已进入大名单,蔡亚林因为“状态出现了问题”,已经离开了国家队,知情人士对此的解释是:“最近考核成绩不行,本来就只有气步枪突出一点,现在已没有了一丝优势,别的两个项目也不行,所以只能离开。”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射击敲定奥运战将 陶璐娜等4名上海枪手入围(05/19 11:37)
  • 漂亮发型带来一个好心情-访奥运冠军陶璐娜(04/16 09:36)
  • 相信她能走出低谷-许海峰析陶璐娜奥运前景(04/15 12:26)
  • 射击明星陶璐娜详细资料(03/17 22:58)
  • 射击明星陶璐娜资料图片(03/17 22:53)
  • 世界杯射击赛:单红夺冠惊心动魄 陶璐娜无缘决赛(02/25 08:53)
  • 游泳队乡音拜年 陶璐娜“戏说慈禧”-新春联欢记(01/22 19:34)
  • 大校枪神李对红 硕士陶璐娜--金牌女枪神(附图)(07/15 11:23)
  • 世界杯射击赛德国站 陶璐娜10米气手枪获金(06/16 15:00)
  • 慕尼黑射击赛中国队再获一金 陶璐娜气手枪夺冠(06/16 08:1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