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雅典火炬传递星光璀璨 让步高考仪式推迟一天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0日04:13  来源:京华时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侯艳)昨天,北京奥组委在“雅典2004奥运火炬在京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6月8日凌晨,奥林匹克圣火将首次光临中国;9日,148名火炬手将高擎熊熊燃烧的奥运火炬,在55公里的路线上传递近8个小时。

  据了解,北京是本次火炬全球接力传递的第五站,而且是惟一一个圣火停留两天并都举办活动的城市。北京传递仪式结束后,奥运火炬将飞赴印度,继续进行接力传递活动。

  路线选择尽量减少交通压力

  本次火炬传递路线(上图)经过北京市西城、东城、崇文、朝阳、海淀五个行政区。据介绍,在火炬传递路线的设计和选择上,奥组委充分考虑到了尽量减少交通的压力以及对主干路的干扰问题,既便于车队通行,又便于市民沿途观看。此外,本次火炬接力详细的时间和排序,将陆续向社会公布。

  邓亚萍李素丽等成为火炬手

  据介绍,参加传递活动的148名火炬手涵盖不同民族,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14岁;既有邓亚萍这样的奥运冠军,也有北京公交总公司李素丽这样的劳动模范,还有不少体育爱好者。至于“谁是第一名、谁是最后一名火炬手”,过一段时间将会公布。

  为保高考调整原定传递方案

  据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介绍,根据最初活动安排,火炬传递活动将在6月8日举行。但当天正好是高考最后一天,为了保证北京每一个考生能顺利抵达考场,北京奥组委经与雅典奥组委协商,将火炬传递活动推迟到6月9日举行,8日则安排奥运火炬在慕田峪长城展示。

  ■传递路线

  天安门广场→长安街→崇文门→天坛→国家体育总局→明城墙遗址→东便门→建国门→大北窑(国贸大厦)→CBD商务区→朝阳门→东单→王府井商业区→中国美术馆→故宫北门→景山公园→北海→中南海→西什库大街→平安大街→什刹海→地安门→中轴路→奥运会主场馆建设工地→中华民族园→元大都遗址→大运村→中关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颐和园

  传递活动日程安排

  ■6月8日

  早晨,雅典奥运火炬自汉城抵达北京:第一架运载70名雅典方面工作人员和传递设备的专机抵达首都机场,进行准备工作;两个小时以后,第二架运载火种盒和贵宾的专机抵达。

  在机场举行一个隆重而简短的火种迎接仪式后,奥运火炬将前往慕田峪长城进行展示。

  ■6月9日

  上午9点,火炬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特邀的领导将把第一枚火炬点燃并交给第一名火炬手。火炬传递过程中,将在故宫北门和奥体中心设置两个休息站点,每站休息15分钟。

  当晚6点之前,火炬抵达终点颐和园,在此举行庆祝晚会。晚会将历时60分钟左右。中央电视台将组织一场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一个希腊表演团体也将参加晚会演出,向北京市民表达希腊人民的问候。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将对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和庆祝晚会进行现场直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欧洲体育频道将制作专题节目并向全世界播出。

  ■部分火炬手

  李素丽 北京公交总公司  

        阿迪力 新疆歌舞团

  宋祖英 海政歌舞团

  刘 欢 对外经贸大学

  羽·泉 北京绽果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姜 昆 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

  彭丽媛 总政歌舞团

  杨 凌 国家射击队

  杨元庆 联想集团

  杨 澜 阳光影视公司

  邓亚萍 北京奥组委

  张蓉芳 排球中心

  王 楠 国家乒乓球队

  田 亮 国家跳水队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雅典火炬北京传递路线确定 148火炬手来自各界(05/20 02:04)
  • 中华大地首迎奥运圣火 北京公布火炬传递方案(05/20 00:58)
  • 雅典火炬北京传递方案:从天安门开始终点颐和园(05/19 17:16)
  • 雅典2004奥运火炬北京传递火炬手名单(05/19 15:51)
  • 奥运圣火将临中华 北京将举行雅典火炬传递活动(05/19 15:23)
  • 奥运火炬跋山涉水行程万里 圣火离北京越来越近(05/18 17:36)
  • 雅典奥组委公布火炬接力名单 朱丽贝利领衔(05/10 17:57)
  • 雅典奥运火炬接力群星璀璨 魔术师妙传球王(05/09 11:23)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