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奔赴日本东京 中国男排向雅典发起最后冲锋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0日18:03  来源:北京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孔宁)今天,中国男排从上海启程,奔赴日本东京,他们将于5月22日在当地举行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中,向雅典发起最后冲锋。

  中国男排曾是世界强队,但近20年来,从来没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打进过奥运会。“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一直是几代男排球员们的梦想。

  8年前,现任上海男排主帅的沈富麟率领中国男排折戟,未能冲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沈富麟辞职。4年前,汪嘉伟率队冲击2000年悉尼奥运会未果,最终汪嘉伟绝尘东瀛。中国男排陷入了青黄不接的低谷,原国家队助理教练邸安和接过帅印。通过4年的磨炼,新老结合的中国男排再次向奥运会发起冲击,而且这次比赛,是最后冲击雅典的机会。

  在刚结束的与澳大利亚队的3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更重要的是恢复了自信,磨炼了阵容。但要打好刺刀见红的落选赛,首先要处理好心态问题。主帅邸安和表示:“全队通过热身赛,看到了自身的特点,达到了热身目的,已经达到临战状态。比赛是一场一场拼出来的,我对全队冲进雅典奥运会充满信心。”代表中国男排出战的12名球员是:张翔、安家杰、郑亮王贺兵沈琼汤淼崔晓栋何炯施海荣、张晓东、初辉胡松

  国际排联确定雅典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分3站进行,通过此前在东京的抽签,中国队将参加日本站比赛。5月21日至23日,第一站将在葡萄牙的波尔图举行,参赛队是葡萄牙队、哈萨克斯坦队、委内瑞拉队和波兰队,冠军队将打进雅典。第二站于5月22日至30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参赛队是中国队、阿尔及利亚队、日本队、韩国队、法国队、加拿大队、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冠军球队和除了冠军以外、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打进雅典。第三站于5月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参赛队是西班牙队、喀麦隆队、古巴队和荷兰队,冠军球队进军雅典。共有12支球队有权参加雅典奥运会。已经获得参赛权的8支球队是东道主希腊队,2003年世界杯前三名巴西队、意大利队和塞黑队,欧洲区冠军俄罗斯队,中美洲冠军美国队,南美洲冠军阿根廷队,非洲冠军突尼斯队。

  东京站比赛于5月22日开始,中国队将首战韩国队,23日接着迎战东道主日本队,这两场比赛将决定着中国男排能否实现冲进雅典奥运会的梦想。此外,中国队的实力在法国队和加拿大队之下,但去年世界杯也曾有击败对手的机会,阿尔及利亚队是一支神秘之旅,中国队对他们没什么印象,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整体实力略逊于中国队。客观讲,虽然主帅邸安和认为中国男排冲进雅典奥运会的可能性有50%,但整体实力不强且新老交替并不成功的中国男排,打开奥运会大门的可能性实际上不到50%。在这种险境下,只有把心态放平,立足于拼,才能使中国队出现一线生机。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