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火炬首次在主办国外传递 精心准备万众期待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0日09:32  来源:北京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2004年雅典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活动将于2004年6月4日至7月9日举行,历时36天。这是奥运火炬首次在世界五大洲范围内进行传递的一次国际盛会。届时圣火将传递到27个国家、34个城市,总行程将达到78000公里,每天大约120位火炬手,共约3750名火炬手和750名护跑手参加火炬传递,全世界2.6亿人将有幸目睹奥运圣火,在途经的每个城市接力结束后都有庆祝活动。雅典奥运火炬将传递到所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再次将喜悦和庆祝的气氛带到这些地方。火炬传递还要经过一些有代表意义的城市,如国际奥委会所在地洛桑、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等。这次也将是奥运圣火首次踏上非洲和南美洲的土地。
  
  雅典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雅典奥运火炬传递摄制组将对传递情况进行全程拍摄,每天制作20分钟节目通过CNN和欧洲体育频道覆盖全球。
  
   火炬北京传递路线
  
  经北京市政府和中国奥委会审定,雅典2004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路线已经初步确定。火炬传递路线的制定将充分展示北京古都风貌与现代风采,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在考虑火炬传递车队通过性、降低社会交通压力的前提下,还要考虑便于群众观看和参与,能近距离地接近火炬传递队伍,感受奥运火炬带来的欢乐和激情。由于这是北京获得全球亮相的重要机会,目前传递路线的制定充分考虑到电视宣传效果,雅典方面也表示非常满意。
  
  雅典2004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路线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颐和园。火炬将穿越西城、崇文、东城、朝阳、海淀五个城区,途经北京著名的历史文化古迹、中心商务区、高科技中心、著名大学和建设中的奥运村工地等,全程55公里。详细的火炬接力时间和排序,本报将在活动之前向社会公布。
  
   确定火炬手与护跑手
  
  根据雅典奥运火炬全球传递火炬手名额分配,此次雅典奥运火炬在京传递中国火炬手总名额为131名,其中北京市34名、中国奥委会20名、可口可乐公司42名、三星公司35名。另外,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17名。护跑手总名额31名,其中北京市12名,可口可乐公司9名,三星公司10名。
  
  有关火炬手的选拔,可口可乐公司和三星公司采取公开选拔和内部推荐相结合的办法。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市采取了内部推荐办法。
  
  已经选出的131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涵盖了蒙古族、藏族、维族、满族、布依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有工人、农民、解放军、公安干警,有科技、教育、体育、新闻战线的杰出人物和演艺界知名人士。他们中包括私营企业家、外地务工人员代表、下岗女工和家境贫寒学习优秀由希望工程捐助学业的学生、残疾人代表,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领导和市人大、政协代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这个城市、这个时代的杰出代表。
  
  由于护跑手的任务是帮助火炬手完成火炬传递任务,每个护跑手要跑两公里路程,对体能情况要求较高,北京奥组委与团市委合作,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体育学院等六所大学举行了5公里测试赛,完成了护跑手的选拔。晨报记者 王海鹏
  
  火炬北京传递日程
  
   6月8日
  
  雅典奥运火炬的火种盒和传递工作人员、贵宾200余人,将搭乘两架波音747飞机抵达北京。
  
  凌晨,第一架运载70名雅典方面工作人员和传递设备的专机宙斯号抵达首都机场,进行准备工作;早晨,第二架运载火种盒和贵宾的专机赫拉号抵达。在机场举行一个隆重而简短的火种迎接仪式后,奥运火炬将前往幕田峪长城,在长城举行展示活动。
   6月9日
  
  上午9:00,在火炬传递活动的起点——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火炬接力点燃和起跑仪式,特邀领导将把第一枚火炬点燃并交给第一名火炬手,火炬传递活动开始。
  
  火炬传递将历时7至8个小时,由148名火炬手在55公里长的传递路线上进行传递。传递沿线将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欢迎火炬经过自己的社区。火炬在当晚6点之前抵达终点颐和园,在颐和园举行庆祝晚会。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组图:雅典奥运圣火抵达悉尼 弗里曼首擎圣火(06/04 11:47)
  • 奥运圣火抵达悉尼 土著选手弗里曼成第一火炬手(06/04 10:57)
  • 奥运圣火传递悉尼启幕 弗里曼手擎圣火跑过悉尼(06/04 09:42)
  • 组图:奥运圣火离开雅典 全球火炬传递揭幕(06/03 15:15)
  • 雅典火炬传递星光璀璨 让步高考仪式推迟一天(05/20 04:13)
  • 雅典火炬北京传递方案:从天安门开始终点颐和园(05/19 17:16)
  • 2004年雅典奥运火炬传递北京站火炬手完全名单(05/19 15:51)
  • 雅典奥运火炬接力群星璀璨 魔术师妙传球王(05/09 11:23)
  • 澳管安保希管后勤 奥运火炬回归悉尼纠纷终解决(05/06 00:06)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