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 击 > 热门评论
雅典奥运第一枚金牌落谁家? 中国有望打响头炮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2日12:09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雅典奥运会8月13日举行开幕式,14日比赛全面拉开,射击将打响第一枪,14日进行三个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飞蝶多向两项上午9:00同时打响,中午12:00是男子10米气手枪打响,而女子气步枪决赛在11:00就进行,11:55颁奖,男子气手枪14:45进行决赛,15:40颁奖,男子飞蝶第二天(15日)才进行决赛,因此,女子气步枪是本届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射击是中国夺金的优势项目之一,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拿下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实现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四年前在悉尼,许海峰的徒弟陶璐娜也击落了第一枚金牌。这第一枚金牌对每一个代表团都有重要意义,它会极大的鼓舞整个团队的士气。雅典的第一枚金牌也如此。

  第一天决出的女子气步枪和男子气手枪两个项目是中国的强项,因此,这第一枚金牌是要力争的。

  女子气步枪获得席位的是高静、杜丽,高静在悉尼夺得铜牌,杜丽则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中国选手在5月初结束的世界杯雅典赛站成绩不理想,没有进入决赛,两名俄罗斯选手、悉尼奥运会银牌得主戈德比纳和她的队友加尔金娜夺得金银牌,目前她们的世界排名居前两位。

  男子气手枪出战的是谭宗亮和王巨宝,谭宗亮在雅典赛站夺得银牌,世界排名第二位,他的前后分别是法国和俄罗斯选手。

  如果第一天这两项金牌都落空,第二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中午之前就决出胜负,这也是中国的强项,由上届冠军陶璐娜和王丽娜担纲。但二人在世界杯雅典赛站都被挡在前8以外,排在世界前列的是俄罗斯、蒙古选手。

  第二天还进行男子飞蝶决赛,但中国没有获得席位。

  中国射击队在悉尼拿了3金2银2铜,本届共拿到26张雅典门票,共17个小项,女子7个小项全额,创下了历史之最,先前最多的一次是25张,26个席位也是各代表团队中最多的国家,俄罗斯和美国均为25席,因此,如果金牌少于悉尼,那就没有完成任务,射击射箭中心也定下了要多争金牌的目标,当然很不容易实现,因为对手也很强大。5月初结束的世界杯雅典赛站,俄罗斯表现突出,金牌总数排在中国之前,许多中国原来的强项被俄罗斯人抢尽风头,而中国一些奥运名将却遭败落,俄罗斯全面崛起对中国构成了重大威胁。俄在悉尼奥运会射击只拿了一枚金牌,他们声称在雅典要夺3枚金牌,胃口翻了倍。一些传统优势国家依然具有很强的优势,以往奥运会的主要对手状态也不减当年,这些都给中国选手带来一定的难度,因此形势很严峻,竞争肯定非常激烈。

  但是中国也有一些项目在世界杯雅典赛站表现较突出,如女子飞蝶,王静琳在双多向夺冠,她和魏宁(飞蝶双向)分别在自己的专项中排名世界榜首。而飞蝶多向则由亚锦赛冠军王玉锦出击,王玉锦也曾在世界锦标赛上夺冠,是个经验丰富的老将。这样,女子飞蝶的实力比上届强。

  分析自己和对手的情况,应该说是势均力敌,机会均等,17个项目都有夺得金牌的可能,尤其是第一天和第二天举行的女子气步枪和男女气手枪是必争金牌的。射击是一项特殊的靠自身去表现实力的项目,受裁判影响的因素比较小。获得奥运会资格是经过了近三年各种世界级大赛(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系列赛、洲际锦标赛)的筛选才产生的,因此,能进入奥运会的选手都是身经百战的神枪手,彼此的水平非常接近,往往是到最后一发子弹才能决出胜负,而这一发,不是技术的高低,是看谁的心理素质更过硬,更能适应比赛的紧张氛围、更能隐得住。比赛非常残酷,瞬间的走神分心或心理上略有发怵就全盘皆输,差距只在一中之间。杨凌、陶璐娜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就是能放开去打,没有思想负担,因而能战胜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对手。手枪、气枪预赛前8名进入决赛,移动靶、飞蝶预赛前6名进入决赛,如果略有闪失,就连决赛资格都没有了。

  世界杯雅典赛站归来,射击队就没有比赛任务了,全力集中备战奥运会。据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说,剩下的时间着重要解决两大问题:运动员的适应能力和打决赛的能力,提高心理素质。

  射击队26个奥运会席位:男子:手枪慢射--王义夫、徐丹;气手枪--谭宗亮、王巨宝;手枪速射--刘国辉、张鹏辉;移动靶--杨凌、李杰;气步枪--张仃、李杰;步枪3x40--刘志伟、姚烨;步枪卧射--贾占波;飞蝶双向--金迪;飞蝶双多向--胡斌渊;女子:运动手枪--任洁、陈颍;气手枪--陶璐娜、王丽娜;气步枪--高静、杜丽;步枪3x20--单红、王娴;飞蝶双向--魏宁;飞蝶多向--王玉锦;飞蝶双多向--王静琳。(许京)

   style='visibility:hidden;width:1px;height:1px;color:white;overflow: hidden'>转自搜狐


  手机上搜狐免费看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许海峰:我也不知道奥运会能拿几块金牌(05/21 08:30)
  • 陶璐娜入围奥运大名单 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05/20 14:34)
  • 中国射击确定奥运名单 许海峰:定人不定项(05/20 10:34)
  • 射击队出征雅典大名单出炉 蔡亚林无奈出局(05/20 01:00)
  • 总教头许海峰直戳中国射击两大致命弱点(05/19 17:46)
  • 射击总教练大谈“生意经” 许海峰为奥运“攒钱”(05/19 12:14)
  • 中国射击敲定奥运战将 陶璐娜等4名上海枪手入围(05/19 11:37)
  • 中国射击队奥运参赛名单基本确定 名将大多入选(05/19 01:43)
  • 射击奥运名单下月确定 海峰表示由新人担纲(05/18 05:59)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