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落选赛 > 各方评论
中国男排头号主力张翔自评:我也是“老妖精”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4日10:41  来源:体坛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特约记者俞晓东京报道 在东京,张翔被称为“沉默的飞人”。但在连续战胜韩国和日本队后,这名奥运会“四朝元老”却激动得仰天长啸:“这是我们1999年后首次战胜韩国队,1998年以来首次赢日本队。四五年的纪录,没想到两天之内就作了古,还是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真的太激动了。”张翔说。

  本次奥运会落选赛,张翔虽然场场首发,却被主教练邸安和安排跑动掩护及打关键球的任务,很少参与前排一次攻。中韩之战第二局,双方从1平一直僵持到17平、20平,这时张翔的四号位强攻、后排进攻甚至三、四号位的加塞进攻,帮助中国队以25比23拿下关键局。而第三局,张翔的后排进攻帮助中国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三城获胜。

  “我已经33岁了,冲锋陷阵可能不太现实,但我希望用自己的经验,稳定军心。”首战砍下9分,张翔显得很平淡。

  不过,在回到宿舍,张翔迫不及待地借了一部手机,将胜利的喜讯第一时间告诉待产期的妻子冯静。“我要将进军雅典的入场券,送给没出世的孩子。”张翔对妻子说。

  果然,23日对日本队的比赛,我们又见到了那个拼命三郎的张翔!第一局,双方战成26比25,张翔一记石破天惊的重扣,帮助中国队27比25解决战斗。第三局,中国队迟迟打不开局面,又是张翔在四号位果断下手,连得两分,帮助队伍取胜。

  这一战,张翔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赛后,邸安和不停地拍着他的肩膀,说了声“谢谢”。“我们胜在齐心协力。”张翔回应说。

  很多人将张翔在中国男排的地位与中国男足的郝海东相提并论,张翔说,“我和郝海东?都是老妖精吧。其实两人没什么可比性,也谈不上什么精神领袖之类的。我只希望平静地打完以后5场比赛,并最终走到雅典。”

  中日之战,张翔是唯一没有带护膝上场的队员,他腿上根根显现的静脉曲张,是多年来老伤的积累。张翔回宾馆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队医宋卫平那里接受理疗。面对记者担心的眼光,张翔说,“放心,一点问题都没有,不会影响26日对伊朗队的比赛。”

  其他两门老炮也起了中坚作用。郑亮依稀恢复了昔日“亚洲第一副攻”的实力,对韩国和日本的比赛,他拿下了14分和13分。首局开局阶段,郑亮的快攻和拦网更帮助中国男排连得4分取得领先。王贺兵则以其出色的调度盘活了中国队的进攻组织。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图文:落选赛中国3-2日本 郑亮张翔双人封网(05/23 21:31)
  • 张翔成为获胜功臣 邸安和: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05/23 21:22)
  • 中国男排轻松开个准备会 张翔配音娱乐沈琼(05/23 12:55)
  • 男排点燃希望之火 张翔:要将拼劲坚持到底(05/23 09:30)
  • 图文:中国男排为奥运入场券背水一战 张翔(左)(05/14 18:12)
  • 日本男排出线前景不被看好 主帅声称不怕张翔(05/21 10:55)
  • 魏纪中机场欢迎排球小伙 首次训练张翔最出色(05/21 10:5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