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落选赛 > 最新动态
奥运男排落选赛:中国队技不如人 0-3不敌法国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6日11:4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天在日本东京进行的奥运会男排落选赛首场比赛中,保持全胜的中国男排与欧洲亚军法国男排狭路相逢,结果技高一筹的法国队直落三局获胜。三局比分是:25:21、38:36、25:21。这是中国队本次比赛的首场失利。

  中国男排今天首发的阵容仍然是三位老将张翔、郑亮和王贺兵以及三位小将汤淼、沈琼和崔晓栋,初辉出任自由人。开局双方争夺激烈,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依靠对手发球失误,以8:7领先,随后双方战成11平,法国队利用9号防反得分以13:11领先,在法国队拦住了汤淼的扣球之后,第二次技术暂停,法国队以16:13领先,此后法国队又拦住了张翔和汤淼的扣球,将比分拉到18:14。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成18:20,但是法国队良好的防反再次帮助拉开领先优势,最终,法国队依靠14号的发球得分以25: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中国队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防守和进攻上都比第一局有所加强,双方的比分交替领先,汤淼的四号位重扣得分,8:7中国以一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法国队利用拦网和一攻一度以14:12领先,沈琼的扣球和发球得分使得双方战成16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25平。此时法国队的失误让中国拿到局点,可惜沈琼的防反下网,双方战成26:26,此后沈琼的一攻得分和一次拦网得分,让中国队以28:27再次拿到局点,但是法国队的三号位进攻得分,双方再次战平。此后双方一攻成功率都很高,都利用三号位扣球得分。战成35平后,沈琼的进攻被拦,中国队35:36落后,之后崔晓栋的进攻直接出界,法国队第二局以38:36的高比分险胜。

  第三局中国队又一次打出8:7的开局。但是法国队在10:9领先后的防反频频得分,以14:11领先,此后沈琼的扣球失误以及法国队的一连串防反都频频得分,比分拉开到20:15。郑亮的拦网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7:20,但是法国队拦住了汤淼的进攻,将比分拉开到23:17,无力回天的中国队换上替补二传何炯,最终法国队依靠6号在三号位的快球,最终以25:21拿下第三局。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一攻得分是41分,法国队是27分,拦网上中国队和法国队都拿下7分,防反的差距体现得很明显,中国队只有9分,而法国队有19分,失误送分上,中国队送给法国队22分,法国队失误17次。发球都是各得2分。(李博)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男排3比1战胜伊朗 教练队员赛后谈(05/26 11:50)
  • 中国男排胜伊朗过程不完美 挖隐患爱惜好成果(05/26 11:47)
  • 奥运会男排落选赛 澳大利亚对中国队威胁最大(05/26 11:30)
  • 中国男排迎战法国 摆正位置毫无保留拼强敌(05/26 11:27)
  • 奥运落选赛中国男排力克伊朗 雅典近在眼前(05/26 10:41)
  • 中国队胜伊朗出线在望 对手变澳大利亚(图)(05/26 10:40)
  • 汤淼沈琼崔晓栋 海派三人组:生于1982(图)(05/26 10:40)
  • 男排落选赛中国对手有变 必须死拼澳大利亚(05/26 10:40)
  • 中国男排摆平亚洲出线仍不保险 提防澳大利亚(05/26 10:3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