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newshoo新闻
郑洁凯歌高奏胜利闯关 海宁爆冷淘汰出局
SPORTS.SOHU.COM  2004年5月27日04:16  新京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川妹子”郑洁成为了昨日罗兰·加洛斯的一大亮点。继首轮历史性地闯关成功之后,“中国洁”在第二轮中再次大放异彩,轻松地直落两盘将东道主选手洛瓦淘汰出局。不过随着头号种子海宁的爆冷落马,郑洁遗憾错过了与卫冕冠军切磋的天赐良机。

  “川妹子”高奏凯歌在当地媒体的赛前评论中,郑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法网“新人”。如果不是与本土选手洛瓦交锋,法国人根本不会对这位中国女选手的比赛加以关注。然而,在坐满了1万名观众的朗兰球场上,在极其严酷的“客场”气氛中,21岁的郑洁却用优异的临场表现,为自己和中国网球赢得了来自最高舞台的尊重。

  中国人首盘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郑洁比赛中两度破掉了洛瓦的发球局,并最终用一记有力的回球,以6比4的比分取得了开门红。而此时的洛瓦仿佛已被打得发懵,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23位的中国对手,31号种子在随后的比赛中状态大失,并以1比6的悬殊比分再失1局。最终,2比0的比分延续着郑洁在法网中的神话之旅。由于海宁的比赛此时尚未进行,取胜之后的郑洁兴奋之余,已开始考虑如何向卫冕冠军进行“讨教”:“现在有个很好的机会能与海宁交手,她毕竟是世界一号女单。”

  然而在随后的朗兰球场上,命运却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在与意大利人加尔宾的第二轮比赛中,海宁全场尽失头号种子之风范,在抵抗了1小时58分钟之后,卫冕冠军竟然被对手7比5、6比4连取两盘,早早地结束了自己的卫冕征程。这也是罗兰·加洛斯79年历史以来,头号女单首次未能通过二轮关;海宁同时也成为了自1989年的桑切斯之后,最早“放弃”比赛的法网卫冕者。

  截至发稿时,在女双比赛中,中国晏紫/郑洁1比2负于阿根廷对手,另一对双打孙甜甜/李婷的比赛正在进行。

  男单波澜不惊相比起阿加西出局的惊天冷门,男单首轮的剩余赛事则显得风平浪静。作为首轮战事的压轴大戏,卫冕冠军费雷罗的比赛被安排在第二日比赛的最后一场进行。虽然是久疏战阵,但在德国选手哈斯面前,费雷罗仍旧以3比1的比分,捍卫了西班牙人的红土尊严。至此,除了阿加西和舒特勒,男单前10号种子大多闯过了首轮门槛。

  昨晚率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科里亚和莫亚这两位拉丁夺冠热门,均以3比0的比分轻松挺进32强。13号种子斯里查潘则成为失意者,在与西班牙人克雷特加的比赛中被0比3横扫。(朱明)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搜索
关键字: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