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落选赛 > 最新动态
奥运落选赛邸安和丝毫不敢放松 就怕前功尽弃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7日09: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男排昨天以3比1拿下伊朗队,迎来本届奥运落选赛三连胜。他们离雅典已经越来越近,但主教练邸安和却认为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战局很有可能会在瞬间发生变化。没有退路我们志在必得

  东方体育:从下午直到晚上都在开会,是否在讨论今后四场比赛?

  邸安和:首先是和队员们一起看了比赛录像,我也听了一下他们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我们现在根本还不可能讨论到今后的四场比赛,实际上我们只讨论了明天对法国的比赛。法国队是一支强队,所以我们的要求只是每一球、每一分都要争取,每一分都可能会对最后的出线情况造成影响。

  东方体育:与伊朗队的比赛之前,有没有预料到对手的强悍?

  邸安和:伊朗队的情况我们非常清楚,我们在釜山亚运会上曾交手,他们非常强,所以我们有充分准备。否则第三局被扳回的时候,场上一定会乱。

  东方体育:第三局被扳回时,你对队员说了什么?

  邸安和:没有退路,志在必得。如果输给澳大利亚我们基本就死了

  东方体育:现在中国队已经获得了三连胜,是否就意味着出线?

  邸安和:不能这么说,因为最终的成绩要综合在一起算,而且形势瞬息万变。比如说,今天在吃晚饭之前,日本队还是我们最大的对手。但吃完晚饭,澳大利亚就在日本的主场击败了日本,突然之间,日本队就失去了希望,我们的对手已经变成了澳大利亚。一顿饭的功夫啊,可见一切很难预料。

  东方体育:那么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是否决定了最终亚洲的出线队伍?

  邸安和:澳大利亚属于亚洲地区,所以中澳之战非常关键。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我们输了这场比赛,那我们就基本死了。如果我们能够取胜,还要看与欧洲球队的综合成绩如何。

  东方体育:中国和澳大利亚在热身赛中成绩都不好,这是一种计谋吗?

  邸安和:这也算不上计谋,因为热身赛和正式比赛是不同的,是热情造成队伍的精神面貌有很大变化。这是人的激情。我们已经打出了激情,但澳大利亚现在气势更盛。机会难得希望全队不留遗憾

  东方体育:现在的三连胜是不是您预料之中呢?

  邸安和:这是在我们计划之中的,不过我们没想到第一场对韩国会打得那么顺利,这场比赛使我们打出了气势,所以比预期的成绩更好。

  东方体育:那么现在您对于队员的要求是什么呢?

  邸安和:要达到质的变化还有很多场比赛要打,现在一定要提防前功尽弃。我希望队员们不要背上包袱,像开始的时候一样打。否则现在的成绩就可惜了,机会难得啊,我希望大家不留遗憾。

  东方体育:您有没有与家人汇报过比赛情况?

  邸安和:我在外比赛从来不和家人打电话,只忙比赛,这是大事啊。(郭知欧)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男排遭法国队阻击 张翔:可惜9个局点都没赢(05/27 03:48)
  • 图文:中国男排0比3不敌法国 法国队员呐喊(05/27 09:13)
  • 图文:中国男排0比3不敌法国 法国队员庆祝胜利(05/27 09:12)
  • 图文:中国男排0比3不敌法国 王贺兵跪地不起(05/27 09:10)
  • 图文:中国男排0比3不敌法国 法国队主帅(05/27 09:0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