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最新动态
女曲四国挑战赛27日落幕 中国笑到了最后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8日10:46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武进5月27日电 “新科杯”女曲四国挑战赛今天在这里结束,东道主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比1战胜南非队,并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韩国队则在季军争夺中3比1击败日本队。

  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派出了以聂亚丽、唐春玲等明星球员领衔的最强阵容,而非洲冠军南非队也尽遣主力上阵。开场仅5分钟,中国队就由门前嗅觉灵敏的唐春玲先下一城。先失一球的南非队开始组织反击,她们凭借身体和力量上的优势向中国队施压。但此后中国队采取了前场紧逼战术,这一招果然见效,南非队失误增多,频频被中国队断球发动反击。南非队在顶住了中国队开场15分钟的狂攻后,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15号皮耶蒂漂亮的拉球射门为南非队扳回一分。1分钟后,11号科姆夫·乔克的射门掠过中国队右门柱飞出底线。此后,双方都错过几次破门机会,上半场两队以1比1战平。

  下半场前10分钟,双方队员都加强了拼抢和跑动,场面呈胶着状态,此后中国队利用一次短角球机会,由付宝荣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垫射入网,帮助中国队再次以2比1超出。中国队6号麦少颜在第51分钟吃了一张黄牌,被判罚暂时离场7分钟,这也是本届四国挑战赛第一张黄牌。中国队只能以10人应战,但南非队并没能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占到便宜,反倒是中国队在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由老将唐春玲利用短角球机会门前捅射再次敲开南非队大门。最后5分钟,南非队发动了疯狂的反扑,但中国队防守稳固,最终把3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随着比赛结束,三个单项奖得主也都揭晓:中国队的付宝荣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聂亚丽被评为最佳门将,最佳射手奖则被南非的皮耶蒂摘走。

  据悉,本次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继续在国内集训备战奥运会,大约在6月17日至7月12日之间出访欧洲的荷兰、德国等国,这是中国队在奥运备战中重要的热身计划。(王春秋)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曲棍球协会要为中国男曲聘请外籍教练(03/27 09:45)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