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最新动态
别人跑一步我们跑四步 金昶伯自信能让球迷满意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28日10:49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27日上午中国队全体队员录像观摩、分析后,主教练金昶伯就目前球迷所普遍关注的问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关于重新召回三员老将

  去年9月,中国队重新召入3名老队员程晖、黄俊霞和唐春玲。这三名队员分别司职后防、中场和锋线,并在中国队这“三条线”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金教练对此解释说,这三名老将当时离队并不是以“退役”的形式,而是她们和各自的俱乐部都有合约在身。当时离队,国家队已经和这三名老将说好,奥运会前将重新召她们入队。金教练说,老队员状态稳定,经验丰富,对全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金昶伯告诉记者,今年初冬训的第一阶段,队伍训练的主要目的是储备体能和提高个人技术;第二阶段,球队主要演练局部配合和小范围战术演练。今年4月末的澳大利亚对抗赛暴露出一个问题:那就是球队在整体配合方面还不够好,因此,他计划利用以后两个多月的时间,着重在这方面加以提高。

  奥运夺金有压力

  和日本队主教练安田庆幸自己奥运会被分在A组不同,金昶伯并不看重小组赛分组形势和对手强弱对己队出线的影响。“只要拥有强烈的自信和顽强的毅力,中国队就能战胜任何一个对手,”金教练在说这句话时显得底气很足,但接下来他又不无担忧地说,“中国队作为世界排名第四的球队,既有战胜排名世界前三的信心和实力,也有可能输给实力较弱的对手。”

  他接着说,从主教练的位置上说,谁都想率队夺取金牌,但曲棍球毕竟不同于个人项目,它需要整体的合力。“我对球队的目标是首先立足于一块奥运奖牌,”金教练坦诚自己已经承受了很大的“夺金”压力。

  征战雅典名单初定

  金教练透露说,目前中国队奥运会出征名单已经得到大致确认,但还有可能更换一、两名队员。他感叹说,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带队出征奥运会了。第一次带中国队出征奥运会时,对队伍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但第五名的成绩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现在我对手下这支带了5年的队伍非常熟悉和了解,相信届时雅典奥运能实现目标,并取得让球迷满意的成绩。”

  金教练认为外界赠给女曲姑娘“雪莲花”这一称号非常形象,两者之间存在很多相似的地方。他说女曲经历了一个从冷门项目到逐渐受到重视,并成为夺金热门项目的过程。

  在中国队已取得的成绩面前,金教练显得非常冷静。他介绍说,欧美曲棍球运动开展得非常普及,一个球员在参加大型比赛前往往已有20年的球龄,而我们的球员却只打了10年,甚至只有5年的球。因此,“别人跑一步,我们要跑三步,这才能赶上人家,但若想超过他们,我们就必须跑四步。”金昶伯用“跑步”的例子向我们做了生动的诠释。王春秋(武进5月27日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女曲四国挑战赛 中国胜韩国金昶伯仍有遗憾(05/25 14:07)
  • 金昶伯不提胜利 日主帅抱怨场地太潮湿(05/24 10:20)
  • 中国女曲展望雅典奥运 金昶伯:金牌不是唯一的(05/22 04:11)
  • 中国女曲争金路上多险阻 金昶伯渴望突破(05/17 10:13)
  • 中国女曲广州备战奥运 金昶伯纠正动作(图)(03/08 23:44)
  • 中国女曲广州备战奥运 金昶伯眺望雅典(图)(03/08 23:33)
  • 为奥运会做准备 金昶伯新年给自己“定位”(01/26 14:51)
  • 总局领导慰问集训国家队 请金昶伯来广州过大年(01/20 16:39)
  • 金昶伯决定在中国退休 训练时才“魔鬼”(多图)(01/06 02:02)
  • 金昶伯泡菜和酒不离口 女曲愿当雪莲花(12/27 08:12)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