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落选赛 > 各方评论
命运之争结束 中国男排“自断”奥运前程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30日14:14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邸安和说了,我不管谁放水不放水,中国男排后三轮全胜赢六场铁定出现在雅典。邸安和不想看别人眼色,但在昨天随着完败澳大利亚队之后,中国男排其实就失去先机,沦落到看别人眼色行事了。

  伊朗队肯定没有帮助中国队的“兄弟情谊”,他们需要证示自己的尊严。他们3:0击败澳大利亚队,完成了使命。同时给中国队带来一丝曙光??大比分战胜加拿大队,你还会拿到在东京的第二张奥运入场券。

  跟加拿大的比赛,中国队发挥极为出色,但这种限制对手每局得分的比赛难度可想而知,更何况中国队实力也非高出对手一大截。前两局打完,中国队手中只握有三分了,也就是说,如果第三局获胜的话,只可以让加拿大队得三分,超出三分,奥运会就与我们拜拜了。

  这显然是一个不能完成的任务。

  表面上看,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就差14分,昨天中国队只要多赢澳大利亚一局就足以。这个在排球比赛中并不算多的分数,决定了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中国男排二十年未圆的奥运梦,又多了一次失败的痕迹。聊以自慰的是,这次是我们离奥运最近的一次。四年后我们不用这么辛苦了,身为东道主,可以自动参加奥运会男排比赛。留给中国男排的,是不屈之后的认命。

  打这种循环赛,是个系统工程,若想成功,哪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不行。中国男排就疏忽了一下,让澳大利亚队偷走了“奶酪”。不过,最终是战胜过自己的两支球队获得出线资格,中国男排确实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错过奥运,对从这次落选赛来看处于上升势头的中国男排,是惨重的打击。在加拿大队拿到第三局第四分时,中国男排在本次落选赛上的命运之争已经结束,留下的是未来的思考。

  中国男排这次可谓打出了大家预料的水平,将几个亚洲对手一一压倒,这有心态的作用,也有球队实力提升的因素。球队阵容新老结合,互相促进,老将焕发青春,新人进步很快,球队战斗力得以提高。但是这次落选赛也可能是张翔、王贺兵、郑亮等老将的“绝唱”,谁也无法否认他们三人在这次男排出色发挥中的关键因素,他们走后,中国男排是否还会拥有在这次比赛中体现出来的镇定和沉稳呢?

  中国队从战略上也有失误,或许是赛前与澳大利亚队打了三场热身赛,忽略了这个来势汹汹的“洲外自由人”。从另外一个层面而言,中国男排这些年来长期徘徊在亚洲的小圈子里,见得世面太小,这次勉强算得上交学费了。

  今天的遗憾,需要八年后的成功来弥补,中国男排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奥运会不能参加,和落选赛看到的希望,应该能让我们清醒点头脑,就像备战这次落选赛一样,踏踏实实做点事情。(后稷)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男排心理关难过擦肩雅典 落选赛三小将成亮点(05/30 13:52)
  • “邸家军”落选报告:“频繁换人”是败军之笔(05/30 13:39)
  • 心急没吃成热豆腐 中国男排患严重心理痼疾(05/30 06:31)
  • 北京晨报:输得没话说(05/30 05:31)
  • 李宏:中国男排败在情理之中(05/29 16:37)
  • 把命运握在自己手里-展望男排冲击雅典前景(05/28 12:30)
  • 最后三场输不起--析中国男排进军雅典前景(05/28 10:00)
  • 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展望中国男排奥运前景(05/28 08:4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