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最新动态
雅典奥运会击剑赛场 法俄德三利剑“刺”向中国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31日11:15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雅典奥运会的击剑赛场上,以法国、俄罗斯、德国组成的欧洲集团将对中国队形成强大的挑战,而在4个团体比赛项目中,只有中国、法国和俄罗斯获得了全额入场券,德国、美国和匈牙利分别获得3项比赛的资格。由于参加团体赛的选手也可以加入单项的角逐,因此整体实力强的队获得奖牌的机率就会很大。

  男团三强割据

  在10个奥运会击剑比赛项目中,4个团体项目中男子占据了3个,即男子花剑、佩剑和重剑。根据规定,只有世界排名前4和各大洲排名第一的队伍或个人才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3个男子团体项目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分别是德国、俄罗斯和法国,他们将与中国队争夺冠军。

  男子花剑团体中,德国的实力最强,其次是意大利。德国的世界排名第一,他们在5月初的世界杯意大利站比赛中,战胜东道主、匈牙利、俄罗斯和中国队获得冠军。排名世界第二的意大利队也不容忽视,他们在葡萄牙站中以45比38击败德国队称王。俄罗斯排在中国之后列第四,他们的目光也对准了奖牌。

  男子佩剑团体目前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是俄罗斯队,他们的优势非常明显,已经连续几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如果不出意外,在雅典奥运会上问鼎不成问题。匈牙利队世界排名第二,法国第三,乌克兰第四,如果他们能够超常发挥,取代俄罗斯登上最高领奖台也未可知。

  男子重剑团体的争夺将会十分激烈,因为世界排名前三位的法国、俄罗斯和德国的整体实力都很强。不过,拥有著名的让内兄弟的法国队始终是世界第一,兄长法·让内是数届世锦赛冠军,并在悉尼奥运会上问鼎,他再次夺冠顺理成章。俄罗斯队虽略逊一筹,但在去年哈瓦那世锦赛上战胜所有对手获得团体金牌。在今年3月的世界杯莫纳勒站比赛中,俄队击败法国和德国队,站上最高领奖台。预计在雅典赛场上,俄罗斯将与法国打一场恶战,而德国队也不会袖手旁观,他们会随时向冠军发起冲击。

  团体项目中惟一的女子项目是重剑,由于水平相差不大,排名世界前6的队都有希望获得奥运冠军,她们的世界排名顺序是德国、匈牙利、中国、俄罗斯、法国和韩国。2月底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中,东道主获得亚军,匈牙利列第三,中国队第四。韩国在这个项目中的进步非常明显,她们为使亚洲在世界列强中占有一席做出了贡献。

  单项群雄逐鹿

  在雅典奥运会上,除了四个团体项目和这些项目的单项比赛外,还有两个项目是女子花剑和女子佩剑个人比赛,在单项的角逐中,将会出现各路诸侯争雄的热闹场面。

  在团体项目中位居榜首的国家,他们的单项成绩也很强。但是,更多的国家将把精力放在单项比赛上,以较小的投入获得较大的收获。

  例如女子佩剑,美国队的雅各布森姐妹在世界首屈一指,其中姐姐占据排名第一的位置,她是第一个赢得世界杯总冠军的美国人,奥运会金牌自然在她的视线之内。女子花剑,波兰的格鲁萨斯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冠军,她的状态一直不错,雅典将会全力一搏。

  在男子重剑中,荷兰的马特引人注目,由于他参加的各种比赛多,因而积分最高,他的遗憾是尚未取得过世锦赛这类大赛的冠军。在奥运会上,他会倾尽所能向各国高手发起挑战。此外,奥地利的马里克、瑞士的菲舍尔、比利时的莱克、意大利的罗塔、德国的菲德勒和俄罗斯的科洛布科夫等也是夺金的人选。

  男子花剑项目上,意大利的选手最为突出,方佐目前世界排名居第一位,他在多次世界杯赛上夺魁,而另一位选手卡萨拉则在5月中旬的葡萄牙站比赛中一举问鼎,他们都是夺金的首要人选。德国、俄罗斯和法国的诸位强将也将会一展身手,在这个项目上分得一杯羹。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体育报:震撼 不源于“丢”了金牌(05/31 11:06)
  • 中国羽毛球队赴益阳备战 奥运阵容将确定(05/31 10:36)
  • 图文:袁伟民出席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05/31 10:18)
  • 图文: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上海开幕(05/31 10:15)
  • 图文: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上海开幕(05/31 10:13)
  • 中国体育报:乒乓球两站公开赛 两个提醒(05/31 11:04)
  • 新加坡乒乓球公开赛收拍 中国队再度包揽四金(05/31 11:03)
  • 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 中国姑娘无缘前三(05/31 10:00)
  • 中国体育报:悔来的“财富”(05/31 09:49)
  • 完胜加拿大已无回天之力 中国男排倒在雅典门口(05/31 09:4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