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 球 > 热点聚焦
8年轮回 压力变为动力-专访中国女垒美国主教练
SPORTS.SOHU.COM  2004年05月31日14:5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是中国女子垒球发展颠峰时期的象征,时隔8年,命运轮回,中国女垒能否重塑那曾经的辉煌?“我的目标是夺冠!”珊很坚定,目光中充满自信。珊是个地道的美国人,作为中国女子垒球历史上第一名外籍主教练,她以其开朗的性格、灿烂的笑容和高水平的专业能力,感染了女垒的每一名队员。

  记:年初签定的合同中有明文规定,要求奥运会夺取奖牌,对此,是不是感觉压力很大?

  珊:的确,在签定合同的时候要求我要带领中国女垒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夺取奖牌,但我感觉奖牌是不完美的,金牌才是最终的目标,因为只有冠军才代表着胜利,我在平时也是这样要求和鼓励队员的。至于任务一说,也许很多人都认为是压力,但我却更愿意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它,它的存在会让我们更加努力,放宽视野、强化训练,对我来说,压力就是动力。

  记:与球队真正的磨合期只有4个月,是不是感觉时间很短,不能完全融合在球队中?

  珊:融合的确需要时间,但通过这4个月,我基本上跟队员们消除了距离感。现在我们之间已经有了相当程度上的默契,这给训练和比赛中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至于能否融合在中国这个大范围的概念里,我现在还没有完全作到。虽然在这段时间里,我也听一些朋友跟我讲述了一些他们在中国期间的美妙经历,但我却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接触和感受,因为我要集中所有的精神和注意力,专心球队的建设和训练。

  记:在发展方面,中国女垒与美国女垒和加拿大女垒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珊:其实世界各国对垒球运动的基础建设都是差不多的,都是朝着普及的方向发展,从小孩子就开始培养。但是因为在文化背景、训练方法、教练手段,以及垒球运动的管理体系上各国都不同,所以在最后的发展状况上就会产生很大的差异化,这些都是没有主次之分的。我觉得每个国家在垒球运动上都有它特定的优势和劣势,那就要看教练的沟通和协调,我比较喜欢开放式的训练方法,就是尽可能多地给予队员自由发展的空间,让她们充分感受到竞技垒球的乐趣。

  记:这一段时间进行了许多教学比赛,比赛成绩也都比较理想,你认为女垒在什么方面还需要特殊加强?

  珊:我认为每一个方面都需要加强,这不是说我对队员们的表现不满意,而是我们的目标很高,她们要达到那样的一个高度,就必须从各个方面不断地提高自己。6月份体育局安排球队去加拿大和美国训练、比赛,这也是为了让队员们在最后这段时间,再在比赛心理和技术方面有一个质的突破和飞跃。

  记:对这些中国女垒队员感到满意吗?你认为这些队员有足够的实力摘取桂冠吗?

  珊:首先,对能来中国任教,我感到很荣幸。我很欣赏这些中国姑娘们,她们坚强的性格、顽强的意志和爱国主义精神都使我深受感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敬业,我相信这支“勇敢军队”会在雅典取得很好的成绩,包括夺取金牌。(雅典奥运报道联合体记者 赵琨)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图文:中国女垒备战奥运会 菲律宾陪练(05/28 14:24)
  • 图文:中国女垒备战奥运会 实战训练(05/28 14:21)
  • 图文:中国女垒备战雅典奥运会 球场如战场(05/28 14:18)
  • 图文:中国女垒备战奥运 队友一片融和气氛(05/12 19:44)
  • 图文:中国女垒备战奥运 队员正在训练中(05/12 19:4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