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最新动态
女曲有一群可爱的姑娘—“守护神”聂亚丽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1日10:07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在武进举行的女曲四国挑战赛已经落下帷幕,中国队门将聂亚丽也许是比赛中最“轻闲”的队员。除了与南非的小组赛没有出场外,聂亚丽在其余三场比赛中仅失2球。在本次四国赛中,南非队失6球,日本队失7球,韩国队则丢了11球。有比较才有鉴别,通观本次四国赛,聂亚丽可谓是中国队球门最保险的“守护神”。

  聂亚丽来自广东队,今年32岁的她,已经建立了幸福的小家庭。身高达到了1.78米,比其他队友要高出半个头,这使得她在场上非常显眼。聂亚丽是队内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7名队员之一,本届雅典奥运会将肯定是这名国家队老将的最后战役。

  聂亚丽已经连续两年获得女曲世界最佳门将的称号,在去年评选的2002年全国十佳运动员中,聂亚丽是首位获得这一殊荣的女曲姑娘。女曲领队海线告诉记者,聂亚丽并没有把这个奖项看做是个人的成就,而是归功于女曲全体队员以及教练组的共同努力,才使女曲这项运动从默默无闻逐渐迈向了世界一流球队的行列,并引起了普通球迷以及世界强队的极大关注与重视。

  在四国赛首场小组赛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卸去守门员防护装具的聂亚丽以一身深蓝色运动服出现在场边。记者让她谈谈对这场比赛的自我评价,对此,聂亚丽颇无奈地笑了一下:“这场比赛的确没什么说的,表现机会实在是太少了。后面对韩国、南非队的比赛,请大家看我的发挥。”

  果不其然,在此后小组赛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聂亚丽在上半场和队友一起防住了对手三个短角球,只是在上半场还剩最后5分钟时,被对方利用第四次短角球机会打破了不失球的“金身”。在与南非队的决赛中,聂亚丽高接低挡发挥极为出色,南非队在比赛第15分钟利用一次短角球机会,由15号皮耶蒂拉射门得手,但在此后的比赛中,南非队无论是运动战中的射门还是短角球配合,都再也没能逾越中国队门将聂亚丽这最后一道屏障。

  在决赛后的闭幕仪式和颁奖大会上,聂亚丽荣膺了本届四国挑战赛最佳门将称号。这个奖项对女曲名将聂亚丽来说是当之无愧的。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