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最新动态
武进热身 雅典重逢--女曲四国挑战赛综述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1日10:07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科杯”女曲四国挑战赛于5月22日至27日在江苏武进燃起战火,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4支已经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队终于分出了高下。中国队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夺冠,南非、韩国和日本分别名列二到四名。本届四国赛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练兵,也是进军雅典前国内最后一次热身赛。

  中国:四战全胜 着眼奥运

  中国女曲在2002年先后夺得亚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杯冠军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陷入了低迷状态。2003年末,招回几名老队员的中国女曲,走出低谷一举夺得世界冠军杯亚军。经过年初的冬训和澳洲出访比赛后,中国女曲在本届四国挑战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尤其是小组赛前两战,中国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并以大比分战胜日本和韩国两队。中国队锋线得分不利的问题得到极大改观,前锋唐春玲在3场小组赛中场场进球,在决赛中又打入2球,其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人印象深刻。另一名前锋傅宝荣也打入4球。

  倘若说金教练的“魔鬼训练”是中国队赢球的基础,那么女曲姑娘则用自己在场上跑不死的体能、良好的技术水平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向我们展示了球队取胜的法宝。雅典奥运会离我们仅有两个多月时间了,目前,中国队暴露出的问题是在整体技战术配合方面还不够默契和熟练,在面对南非这种“欧美派”力量型球队的冲击时,越到比赛最后时刻,后防越需要保持住协防和补防的连贯与紧凑性。

  南非:非洲冠军 实力不俗

  南非队在国内大多数球迷眼里是一支神秘之师,在本次四国赛中,这支非洲冠军球队让人眼前一亮。在与3支亚洲球队的交锋中,她们在身体力量上占据了优势,利用短角球破门是她们重要的得分手段。首场小组赛,她们就以4比2力克韩国队;次战日本又以3比1胜出。在两场比赛的7个入球中,有5个是通过短角球打进,短角球得分率达到了62.5%。南非队在与中国队的两场比赛中,分别以0比1和1比3败下阵来,这两场比赛中国队都赢得极为不易,双方球权的来回争夺非常激烈。决赛中,南非队在最后几分钟向中国队门前发起猛攻,幸好中国队已经领先两球,不然还真有被这支后劲十足的非洲劲旅逼平的可能。

  韩国:最后一战 挽回颜面

  韩国队是亚洲女子曲坛的“排头兵”,但随着近几年来中国队和日本队的崛起,两届奥运会亚军韩国队却陷入了低谷,在世界冠军杯、亚运会、亚洲杯等一系列赛事中战绩不佳。韩国队在新老交替后,队伍的磨合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好。在本届女曲四国赛中,韩国队小组赛三战皆败,丢了11个球。但在三四名决赛中,韩国队重新振作起精神,打出了配合和气势,开场20多分钟就以2比0领先,并最终以3比1击败了日本队获得季军。

  日本:疲劳作战 无奈垫底

  日本队集训时间很短,据主教练安田介绍,这支日本队从5月1日集训以后,一直处于连续的比赛状态,她们先后参加了在日本本土举行的四国挑战赛和本届女曲四国赛。比赛进程也反应了日本队球员的身体状况,首战她们虽然以3球大败,但日本队在上半时有一段时间内都压着中国队打,在次战中轻松攻入2球击败韩国队。在后两战中,日本队在与南非之战的最后时刻才攻进安慰性的一球,在与韩国的三四名决赛中,无心恋战的日本队又以1比3败下阵来。日本队主教练安田对球队的状况很了解,从采访中可以看出他的心态:只要能达到练兵目的,胜负也就在其次了。王春秋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女曲有一群可爱的姑娘—受伤不歇战的陈群青(06/01 10:07)
  • 女曲有一群可爱的姑娘—“守护神”聂亚丽(06/01 10:07)
  • 西征雅典奥运为取“金”--访中国女子曲棍球队(05/31 14:51)
  • 别人跑一步我们跑四步 金昶伯自信能让球迷满意(05/28 10:49)
  • 女曲四国挑战赛27日落幕 中国笑到了最后(05/28 10:46)
  • 女曲奥运目标是金牌 金昶佰:要以勤补拙(05/28 08:05)
  • 女子曲棍球四国挑战赛 中国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05/28 02:14)
  • 展望女曲四国挑战赛决赛 中国队等待枪手(05/27 11:33)
  • 女曲四国赛中国成绩骄人 金教练吼声变小(05/26 11:44)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