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女排 > 最新动态
只要尽力只要不后悔:硬汉张翔无缘雅典不悲情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1日10:07  来源: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29日,一只脚已在雅典奥运会门槛上的中国男排0比3输给了澳大利亚队,拱手让出了主动权,出线已基本无望。

  回到宾馆,张翔给远在成都家乡的妻子挂了一个电话。自从来到日本,他打电话的频率已不可能像在北京时那么频繁,但是今天这个电话一定要打。而就在几个小时前,他刚刚在赛后微笑着与澳大利亚队队员一一握手,回到休息室里时,他又第一个打破沉默,高声劝大家:“这有什么!明天打好就得了!”但回到房间,此刻他需要一句话。

  有五个月身孕的妻子在电话那头说,虽然没希望了,但你只要尽力了,只要自己不后悔!

  自从3月份张翔重新回到国家队,在最需要的时候不能陪伴妻子,张翔就对她有不少的愧疚,偶尔妻子有不高兴的时候,张翔都容忍她向自己发句牢骚,而今天,张翔需要的就是这句话。

  对他最支持的妻子也最了解他,张翔说,既然下决心回到国家队了,就没有想过会后悔。“一方面国家队需要,而且在我还能打得动的情况下,我肯定会全力以赴的。”张翔说。

  集训两个月,已经离开国家队四年的张翔恢复得很快,他就是这样一个人,自己说到的一定会努力做到。来到日本,他每场比赛都保持着高水平,每到关键时刻都能拿分,这给队友们以很大的支持。尽管最终的技术统计排名上,张翔并不是全队最好的,但是全队老的小的没有人否认他的重要作用。知道张翔又来到了日本,在北海道和横滨等地的球迷都专程赶来,为张翔加油。她们说,真没想到张翔会再进中国国家队,而且水平还是那么好!

  然而,又是一次冲击失利,张翔必须面对。30日下午,结束了所有比赛,国家队允许大家可以出去逛逛,张翔则一个人留在房间享受宁静,就像在球队的车上,他总是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张翔喜欢安静。

  “这次失利,你内心真的那么平静吗?”记者问他。

  “还算是吧,毕竟自己也经历过很多了。虽然觉得可惜,但是比赛是我们自己打的,还是水平不够,没有什么特别后悔的。”他说,遗憾肯定会有一点,像我们几个老的都没有机会了,现在只能靠他们年轻人了。

  张翔说,队伍打成这样,已经超过他的预想了,因为毕竟几个老队员重新归队,也要磨合,而比赛打起来大家配合得很不错,特别是在困难的时候,大家非常团结,这一点给他的感受很深。

  有这样的一次经历,他觉得“也值了”,他希望年轻队员们经历这次之后,能在打关键球的思想上有一个提高,心态一定要调整好。这次比赛每一场都很有价值,对他们来讲,每一场都应该好好总结,一定会有收获。

  5月30日,正是张翔的生日。这天,全队拼出一个3比0,战胜了加拿大队,但是却没有拼出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明天回家,他说,要马上回家,去看看妻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梦断东京男排归来 擦身雅典你的关心还在不在(06/01 10:07)
  • 从0比3到3比0--男排冲击雅典的最后二十四小时(06/01 10:07)
  • 男排明晚出征世界男排联赛 四老将仅安家杰出征(05/31 23:37)
  • 澳大利亚队以小分优势出线 中国男排无缘奥运会(05/31 17:22)
  • 邸安和:打出了士气 张蓉芳:关键时心态不放松(05/31 16:20)
  • 邸安和:这个玩笑很残酷 中国男排九月解散(05/31 15:15)
  • 张翔33岁生日不快乐 女排奥运抽到“下下签”(05/31 15:07)
  • 算小分倒在雅典门外 男排赢加拿大仍未获得出线权(05/31 14:25)
  • 战略思想趋保守 仓促上阵显隐患-评中国男排(05/31 14:08)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