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沿线活动各处活动一览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7日15:12  来源:奥组委官方网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崇文区

  传递活动开始后,传递队伍首先进入崇文区。崇文区拥有令崇文人骄傲的“崇文三宝”——天坛、明城墙遗址、龙潭湖公园,崇文区的活动也围绕着展示“三宝”展开。

  在祈年大街北段,将有300人举行“秧歌迎圣火”活动。祈年大街和大都市街的交会口,悬挂“崇文三宝”的户外宣传画。

  火炬往南进入天坛公园北门,近200人手持小旗欢迎圣火。公园东门广场约有300人表演“集体踢毽子”。火炬沿途经过体育馆路,到达国家体育总局——这是崇文区体育园区。在幸福大街中段、崇文区政府门口悬挂中英文彩色标语“崇文人民喜迎雅典圣火”,区政府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在门口欢迎圣火到来。

  火炬经过南、北花市大街,到达明城墙遗址公园中段。沿街居民300多人手举旗子夹道欢迎。

  火炬手从东便门角楼下立交桥,离开崇文区。

  东城区

  东城区安排“三线三点”迎接火炬传递活动。“三线”为(天安门广场——台基厂南口;朝阳门立交桥——故宫北门;钟楼北桥——黄寺大街),主要由沿线各街道做好环境整治和布置。“三点”主要安排在展示东城区风采和特色的地点(王府井南口东方广场西侧、朝阳门立交桥西北角、皇城根遗址公园五四广场)。主要包括以下几个主题:

  在王府井南口东方广场西侧,举行百年金街奥运风主题活动。300人的太极拳演练阵形,周围穿插青少年轮滑表演。背景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华第一商业街——王府井,展示现代化建设成就与民族传统的和谐之美。

  在朝阳门立交桥西北角,举行奥运社区火炬情活动。内容以东城区东四街道奥林匹克社区居民为主,240人表演《健身球操》、《橡皮筋舞》、《健身秧歌》。

  在皇城根遗址公园五四广场,举办主题为魅力皇城奥运颂活动。200名京剧票友彩妆演唱。在体现北京皇城魅力的公园中,一群群着彩妆的京剧票友演唱中国传统京戏。

  朝阳区

  火炬两进两出朝阳区,有两条火炬路线,同时安排一个休息点,分别是:

  1号线:建国门——大北窑(国贸大厦)——CBD商务区——京广桥——东大桥——朝阳门(朝阳区火炬传递第一交接终点)。

  2号线:黄寺路——熊猫环岛——北四环——奥林匹克国家体育场工地——中华民族园(朝阳区火炬传递第二交接终点)。

  一个休息点:国家奥林匹克体育场建设工地。

  朝阳区传递路线长,沿途活动也多姿多彩。主要活动有:

  1、建国门桥东——日坛路口:举办“我与火炬同行”主题活动。1000名少先队员身穿表演服,在表演区内列队进行鼓乐队表演;300名小学生身穿节日盛装,手持橄榄枝花环和五环旗,站立欢呼。200名中外小学生手持各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旗沿途观看火炬传,迎接奥运火炬进入朝阳。

  2、华彬大厦路口:进行CBD形象宣传活动。

  路口东南角的钟表花圃,用鲜花组成“CBD欢迎您”字样;

  路口西南角大型三角立柱及升空气球悬挂垂幅;

  5个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小学生各持一彩色花环,组成奥运五环站立在花圃前,做集体表演;

  路口西南角组织外籍小学生挥动各种奥运小旗,同时中英文传唱主题歌《传递火炬连接世界》;

  路口中央青鸟健身俱乐部15名教练带队、约50名中外青年进行街舞表演,后方有学生进行滑板和山地车表演。

  CBD商圈员工着职业礼装手持鲜花和旗帜欢迎圣火队伍。

  3、东大桥广场南侧:举办“魅力中华”民族主题活动。组织2条龙,4只狮子的演出队伍表演,沿街群众欢迎。

  4、安贞熊猫环岛——北四环(中轴路):举办“爱我中华”主题活动,营造缤纷大道的气氛。

  在熊猫环岛以北中心绿地南部,组织300人的大鼓进行集体表演及分组表演;

  在威风锣鼓表演队伍以北绿地,举行足球、篮球、跆拳道、武术、摔跤等竞技体育表演;

  在竞技体育表演队伍以北绿地,组织1000人进行健身秧歌表演;

  在中华民族园东墙路口,组织150名身着56个民族特色服装的人员进行民族传统节目表演;

  在中华民族园东墙路口以北中心隔离带绿地,组织1500人进行健身球表演;

  在健身球表演以北绿地,组织150人进行安塞腰鼓表演;

  在腰鼓表演队伍以北绿地,进行1000人的太极拳、武功扇表演;

  沿民族园东路两侧各站500名礼花弹燃放手,间隔两米,在火炬手经过时依次放礼花弹。

  5、奥林匹克国家体场公园(火炬传递休息点,也是朝阳主会场):举办以“青春朝阳激情奥运”为主题的文体活动。

  西城区

  西城区的传递始于故宫北门,终点为钟楼北桥,沿线经过:故宫北门——景山公园——北海——文津街(中南海)——西什库大街南口——平安大街——什刹海前小广场——前海南沿——金锭桥——后门桥——地安门外大街——旧鼓楼大街——钟楼北桥。

  西城区重点活动主要有:

  故宫北门的“奥运连接你我他”群众性文化活动;什刹海前海小广场的“活力奥运魅力西城”主题文化广场活动。具体节目有:舞龙表演,太极拳表演,业余表演队,民族舞表演,业余表演队,舞蹈——千手观音(北京市残疾人艺术表演)。

  西什库大街北口三角地:新秧歌表演。

  什刹海前海小广场:“活力奥运魅力西城”文化广场活动。具体节目:功夫扇表演,京剧《沙家浜》演唱,扇子舞表演,新秧歌表演,皮划艇、帆船表演。

  海淀区

  海淀区在火炬传递路线,组织驻地单位和群众进行庆祝活动,同时主要安排如下活动:

  在元大都遗址公园火炬雕塑前举办100人参加的木兰扇和秧歌表演;

  在中关村文化广场(科学家手印墙前)组织100人(包括若干名院士)举行庆祝活动;

  在圆明园广场举办狮子舞表演。

  清华大学

  进主校门(东校门),出西校门,全长约3.7公里。

  从火炬手进清华东门到出清华西门,由清华大学的志愿者20人左右,在火炬手及护跑手的前后左右护跑。在清华的护跑手之外,由清华大学学生轮滑手4名分别在火炬手以及所有护跑手外围举国旗、奥运会旗、清华校旗护跑,一直到清华西门。

  主要活动:主校门轮滑手引导,志愿者护跑;清华大学主楼台阶上有学生艺术团军乐队演奏。东操场是生龙活虎的课外体育锻炼场面(篮球、排球等),悬挂“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条幅。三教平台上和清华大学标志性建筑——二校门内侧日晷前,教工们在分别表演太极拳和木兰扇。在大礼堂台阶上,学生们进行健美操表演。

  北京大学

  传递队伍从北大东南门进入校园,师生沿途夹道欢迎,传递队伍经过北大百年讲堂(讲堂前有大屏幕电视转播)——丁字路口(学生护跑)——北大未名湖——方正兵乓球中心——从北大西门出。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刘欢羽泉谈火炬传递:舍不得跑得太快(06/07 14:59)
  • 奥运火炬手进京 布依族小姑娘有望点燃圣火(06/07 14:00)
  • 北京培训奥运火炬手(组图)(06/07 12:16)
  • 奥运圣火传递中国火炬手抵京 争相举起火炬拍照(06/07 10:28)
  • 为迎接神圣时刻 成都交警提前举起火炬(图)(06/07 07:16)
  • 42名中国火炬手和9名圣火卫士北京待命(图)(06/07 07:16)
  • 明晨奥运火炬来北京 148名火炬手将汇聚京城(06/07 06:25)
  • 雅典奥运圣火明日抵京 火炬传递为高考让路(06/07 06:07)
  • 奥运火炬接力可口可乐纪念罐在全国九城市上市(06/06 15:3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