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火炬传递沿线景点介绍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景点介绍:美术馆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8日13:26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国美术馆位于五四大街。是以展示、收藏、研究中国近现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的国家级美术博物馆。毛泽东题写馆额。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051平方米,展厅面积6000平方米。1958年动工,1962年竣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周年十大建筑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美术馆。主体建筑为仿古阁楼式现代建筑。顶部用黄色琉璃瓦装饰,四周有廊榭围穿,具有鲜明的古典民族建筑风格。馆内分上、中、下三层,共13个展厅,三集色防紫外线荧光灯照明。园厅480平方米,宜悬挂巨幅作品;一楼东西侧厅各470平方米,配有高大玻璃展柜,4个角厅各500平方米;二、三楼展览场地与主厅相对应;新型藏画库5000平方米。馆内设有美术品展销厅和艺术品服务部。

  中国美术馆以江泽民题辞“努力建设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美术博物馆”为宗旨,收藏、保管、陈列、研究我国近现代优秀美术作品和民间美术作品;主办各种类型的中外美术作品展览;进行国内外美术学术交流;建立我国近现代美术史料、艺术档案,编辑出版藏品画集、理论文集。美术馆收藏近现代美术作品和民间美术作品6万余件。品类有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年画、连环画、宣传画、漫画、素描、插图、

  水彩画、漆画等各类具有时代特点和不同艺术风格的优秀作品以及木偶、皮影、剪纸、风筝、泥玩具、刺绣等等乡土艺术品。明清及近现代艺术大师赵之谦。石涛、朱耷、任伯年、虚古、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当代著名画家李可染、张大千、傅抱石、潘天寿、李苦禅、钱松、石鲁、林风眠、刘海粟、刘开渠、吴作人、蒋兆和、古元、张乐平、崔子范、何海霞、杨之光等画家都对该馆有大批捐赠。罗工柳、黄胄、吴冠中等人的代表作均有收藏。藏品中尚有许多中青年画家的优秀作品。德国收藏家路德维希夫妇捐赠欧美艺术品117件,其中有毕加索作品4幅,首次收藏外国艺术品。

  开馆以来,举办过历届《全国美术展览》,举办馆藏陈列展60多个。个人画展、群体画展、影展,书法展、儿童绘画、民间美术作品展等展览活动逐级增多。近五年来平均180多个。80年代以来举办外国艺术作品展百余次,如《法国十九世纪农村风景画展览》、《波士顿博物馆美国名画原作展览》、《罗丹艺术大展》、《西洋绘画名作展》和奥地利、日本、俄罗斯、德国、韩国、马来西亚、挪威、以色列等国的许多美术展览。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举办了《香港艺术馆馆藏精品展》。1998年举办的国际美术年,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年均参观人数百万人次。

  中国美术馆馆藏品先后赴法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土尔其、希腊、韩国等地展出。并多次赴香港、澳门、台湾等地举办展览。为宣扬中国美术事业的成就和两岸美术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美术馆编辑出版的书刊有《中国美术馆藏品集》、《任伯年作品集》、《齐白石作品集》、《黄宾虹作品集》、《中国美术50年》以及《中国美术年鉴》等大型出版物。曾多次举办大型学术研究活动,研究人员著有多部文集。《中国美术50年》获得国家图书大奖。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景点介绍:王府井(06/08 13:19)
  •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景点介绍:东单(06/08 13:15)
  •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景点介绍:朝阳门(06/08 13:11)
  •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景点介绍:CBD商务区(06/08 12:21)
  •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景点介绍:东便门(06/08 12:17)
  •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景点介绍:明城墙遗址(06/08 12:10)
  •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景点介绍:天坛(06/08 12:05)
  •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景点介绍:崇文门(06/08 11:55)
  •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线景点介绍:长安街(06/08 11:5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