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火炬传递揭密:火炬可燃20分钟 姚明点燃圣火台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8日06:49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天清晨,两架搭载雅典奥运火种盒的传递包机将先后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004年雅典奥运火炬环球之旅中国站传递活动将拉开序幕。

  据悉,火种盒在第二架包机上。按照火炬传递惯例,北京市将在机场举行一个隆重而简短的火种迎接仪式。迎接仪式完毕后,奥运火炬将在长城举行展示活动。雅典火炬在北京的正式传递活动将在明天展开。

  信报讯(记者张晓娟)昨天,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雅典火炬北京传递路线、沿线活动安排以及火炬手初步顺序,揭开了火炬传递的四大谜底。

  揭秘1 小巨人姚明点燃奥运圣火台

  备受关注的奥运火炬北京传递首末两位火炬手人选昨日初步敲定:首位火炬手是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最后一名火炬手是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他将点燃设在颐和园的奥运圣火台。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介绍说,国际奥委会希望参加火炬传递所在国的奥委会成员积极参与传递活动,并作为首跑,考虑到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所以将首位火炬手定为于再清先生。

  姚明此次是以独立的中国运动员身份来参加火炬传递活动的,“姚明不仅是中国著名运动员,也是世界著名篮球运动员,选择姚明结束北京火炬传递是想体现体育无国界的奥运精神。”

  揭秘2 最后路段传递用上自行车

  北京奥组委透露,在奥运火炬北京传递路线的最后一段(从北大东门到颐和园)将有自行车骑行传递。

  之所以选择自行车作为其他传递的交通工具,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解释说,北京还是一座发展中城市,自行车仍是城市一种重要交通工具,也是市民的一种健身工具。“北京现在自行车保有量在800万辆左右,它也是北京的一个特色。”

  揭秘3 奥运火种全球游历长明不熄

  记者昨天了解到,采集来的奥运火种将放在一个用钢、铁和玻璃特制的火种盒里(又称麻灯)用以保存,到达一个城市后将派专人看管,火种盒里的火种在整个全球游历过程中能长明不熄。

  传递奥运圣火的飞机取名叫“宙斯”,即希腊神话中的天父。飞机上涂着雅典奥组委的标志、环球火炬传递的图案和徽标;另一架飞机取名叫“赫拉”,即希腊神话中的天后,将运送雅典奥组委的有关人员,他们将监督火炬的环球之旅,确保环球传递活动在形式上的统一。

  揭秘4 每支火炬可燃烧20分钟

  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重量为700克,高度为68厘米。通过结合使用铝质材料和橄榄木,火炬不仅凸显了其自然本色、通体银白,而且实现了去繁就简的坚固结构。其设计与火焰燃烧时的动感相得益彰,曲线流畅的外形,使火炬体宛如火焰自由跃动部分的延续。

  火炬燃料是丁烷和丙烯的混合物,可以产生明艳的橙色光辉。每支火炬可以燃烧20分钟。每位火炬手将持握一个单独的火炬,并通过点燃下一个火炬的火焰来传递圣火。火炬手将身穿由雅典奥组委提供的统一服装,服装蓝白组合,背部印着奥运五环,胸前印着橄榄叶,设计简洁、干净。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火炬手访谈:姚明期待北京奥运 桑兰心系奥运会(06/08 06:40)
  • 传递圣火 连接世界--火炬手长城放飞梦想(06/08 01:38)
  • 图文:奥运圣火抵达汉城 李衍泽接过火炬(06/07 16:55)
  • 图文:奥运圣火抵达汉城 李衍泽跑步传递火炬(06/07 16:52)
  • 图文:奥运圣火抵达韩国 张忠植接过火炬(06/07 16:5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