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火炬传递 > 北京传递
奥运火炬特留北京两日 圣火传递为高考让路
SPORTS.SOHU.COM  2004年06月08日17:03  来源:新闻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天早上6点23分,雅典奥运会火炬正式抵达北京。据了解,由于今天正赶上全国高考这个特殊原因,雅典奥组委特别允许雅典圣火在北京停留两日,北京的火炬正式传递活动从明天开始,从而使北京成为这次奥运火炬全球传递34个城市中惟一停留两天的城市。

  昨天,北京奥组委和雅典组委会为此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会副主席蒋效愚向媒体介绍说:“按照雅典火炬全球传递的计划,北京传递活动应该是今天,但这正好赶上了全国高考,为了不影响学子赶赴考场,特将火炬传递日期调到了明天,而雅典组委会也给与了充分的谅解,雅典方面非常理解高考在中国的重要性。”

  特地来京的雅典火炬全球传递新闻官克瑞斯汀也表示“中国高考很重要”,但她透露火炬“停留两天”另外一个原因———长城。克瑞斯汀认为,长城是中国最为著名的建筑,雅典火炬一定要到长城作一下停留,“火炬只有与长城对接,才算是完成了一种象征。”

  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北京火炬传递路线,明天的火炬传递,起点是天安门广场东门外,终点为颐和园,全长55.6公里。整个火炬传递将穿越崇文、东城、朝阳、西城、海淀等北京五区,人文和历史景观将是沿途的风景,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昨天自豪地说“火炬传递将尽展北京的古都风貌和现代都市风采”。

  雅典火炬北京传递意义自然非同一般,蒋效愚认为,这次传递活动的组织工作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他说,当初申办奥运会时,北京曾制订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传递方案,也是国际传递方案,但最终传递路线要与国际奥委会等方面协商,因此,雅典奥运火炬传递的经验和成功之处,对于北京奥运的最终火炬传递方案的确定也是一种学习和积累。

  蒋效愚最后还透露,基于中国还是自行车大国,而自行车目前仍是北京市民的重要代步工具,因此在本次火炬传递过程中,最后一段从北京大学西门开始,火炬传递将为自行车骑行传递。这次传递活动是奥运会有史以来圣火首次传遍全球,奥林匹克圣火将造访历届夏季奥运会的所有主办城市,包括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北京。6月4日,环球火炬的第一站从澳大利亚的悉尼开始,7月9日,火炬回到希腊,并开始其穿越希腊全境36天的行程,为8月13日举行的雅典奥运会开幕式造势。

  本报实习记者金雪旦(北京今晨专电)

转自搜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雅典奥运圣火今晨抵北京 明日举行火炬传递(06/08 14:43)
  • “特殊豁免”让圣火登机 火炬传递为高考让路(06/08 13:18)
  • 快讯:2004年奥运会圣火顺利抵达慕田屿长城(06/08 11:43)
  • 中国火炬手长城放飞梦想 轮椅女孩齐凯利惹眼(06/08 11:09)
  • 雅典奥运会圣火今日抵京 明日举行火炬传递活动(06/08 11:07)
  • 坚强桑兰圆梦奥运:现在自己控制轮椅没问题(06/08 11:04)
  • 姚明持“外卡”迎接圣火? 火炬手星光熠熠(06/08 10:56)
  • 奥运火炬接力手们登长城游故宫 当好汉许心愿(06/08 10:44)
  • 火炬传递各界人士争当火炬手 姚明完成最后一棒(06/08 09:10)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